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见面的时候,我都在想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见面的时候,我都在想你。

2020-08-09 19:17:35 作者:长岛 来源:长岛树洞 阅读:载入中…

没见面的时候,我都在想你。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置顶关注长岛树洞

  晚安

  ▼

  作者长岛

  你有很想见的人吗?

  你们上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我和他是在某社交平台认识的,说来也巧,两个连脸都没互相见过的人,就因为一条有趣评论认识了。

  我们工作都很忙,并没有时间整天泡在网上对方交流,两个人只会隔三差五同时冒泡吐槽一下做不完的工作,感叹一下社畜的生活实在是不容易

  其实我们之间谈不上有多了解,只是两个正处在相同人生阶段上,过着相似的生活,担负着相近的生活压力的人有一些共同语言罢了。

  很巧的是,在他朋友圈歌单分享发现我们似乎还有着差不多青春,因为在那个阶段,我们都在听同一个歌手的歌。

  通常我发出一条消息后,几十分钟甚至几个小时才能收到他的回复,但我里并不会有不满委屈,一是清楚对方有自己的生活,二是并不觉得对方需要把我这样一个素不相识陌生网友时刻放在心上。

  聊了大概一个月的样子,他被派去北京学习了。两个月后,他回来的第二天上午我收到了他的消息:下班后,两个社畜一起吃晚饭怎么样?

  那天天气很差,大暴雨,约在了我公司附近的烤肉店吃饭。

  两个只通过网络浅显交流的人,突然面对面坐着了竟然也丝毫不尴尬一个人说话时另一个就安安静静的听着。

  烤肉快吃完时我问他:为什么突然约我吃饭?

  他说和我聊天很舒服,两个人的相处是有时限的,拖着太久不见面的话,怕以后都见不上了。

  后来我和他隔三差五就会在周五约顿饭,饭后会去附近的公园、江边散散步。为了消耗那顿饭的热量我们也曾在周末的上午约过爬山、晨跑和打羽毛球

  他说:每一个周四我都很有动力工作,把该做的事情提前做好,就能放心的去见我想见的人了。

  我们像极了这个城市千千万万个正在打拼年轻人,只是我们更幸运的遇上了,每每被生活打压的抬不起头时,还能相互取暖、相互安慰、相互鼓励

  我和他的故事,未完待续。

  这是哥第一次尝试用第一人称来讲故事。

  在后台到这个女生的故事后,我想起了我的十年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挤一个多小时的地铁到家便已经疲惫不堪,吃个饭洗洗澡就该睡了。

  她们即使工作压力巨大,仍然有高昂斗志和生活热情非常值得点赞,想起了之前某位粉丝易烊千玺说:生活很苦,而你就是那一点甜。

  “我来找你了”,真是一句让人无比踏实的话。生活也许很累,但总归能找到点甜头钱钟书在《围城》里写到:约着见一面,就能使见面的前后几天都沾着光,变成好日子

  不知道你看到此处时,会想起谁?只要有想见的人,生活就变得有盼头了。

  回到文章的开头,你有很想见的人吗?你们多久没见了呢?

  我今晚会一直在评论区等你们来唠嗑~

  - The End -

  长岛书屋

  作者:长岛,一米89的岛哥,双鱼座,感性多过理性,有幸相逢,很高兴能成为你的树洞。私人,欢迎来找我唠嗑。

  期文章:讨论|第一次和喜欢的人约会,是怎样的经历?

  

  这里有你喜欢的文章

  点击以下图片即可查看

  你的每个赞和在看,我都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