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不要在夕阳下幻想,要在旭日东升时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不要在夕阳下幻想,要在旭日东升时行动”

2020-08-11 07:00:12 作者:皓然成长主创团 来源:皓然成长 阅读:载入中…

▷ “不要在夕阳下幻想,要在旭日东升时行动”

  作者 | 萍安 · 主播 | 颜鸣

  首发 | 皓然成长(-power)

  1

  前不久,朋友小安说,她想辞掉现在的工作超市上班。

  原来,她一个发小在超市负责食油销售,既挣钱又自由。她很羡慕,觉得自己去了那边,肯定也能挣更多钱。

  不过,以我对她的了解,我觉得她不会去。

  这几年,小安曾无数次抱怨自己上班工资不高,还经常加班,总嚷嚷着说要辞职去做点啥,可是,每次都是想说说而已。

  她曾跟所有的朋友打招呼说要开服装店,可就在大家翘首期盼她的新店开时,她却告诉大,找合适店铺太难了,她不做了;

  还有一次,她说要开甜品店,还趁着业余时间报名去学烘焙。她说她一定能做出最受大家欢迎的甜品。结果,还没学上一周,她就嫌太辛苦了,逃兵

  所以,这次她说要辞职去超市干销售时,我没有鼓励也没有打击,只是客套地回了一句,买油的时候找去她。

  上周,我走亲戚的时候,准备送几桶油。突然想到,万一小安已经开始做销售了,我还是要照顾一下她的生意,便打电话给她。

  结果真是不出意外,她并没有辞职。因为做销售没有保底工资,她怕辞去现有的工作,连最基本的生活保障都没有。

  我想,小安应该会一直如此,继续在她不喜欢职位进行“想改变”和“怕改变”的循环吧!

  有句名言说:不要在夕阳幻想,要在旭日东升行动

  不行动,再好的计划都是空想

  2

  十年前,堂嫂因为要陪孩子读书举家农村搬到县城

  城市繁华一下吸引了她,她很想在城市扎根。可是,堂嫂学历不高,又无一技之长,要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扎根谈何容易

  有一次,她经过几家夜宵店,发现这里的生意非常火爆。那一碗碗米粉面条看起来简单,却吸引了很多食客

  堂嫂的厨艺一直不错。于是萌生了开夜宵店的想法

  很快,堂嫂就考察市场筹备资金,然后找店面、买厨具,两个月不到的时间,一家夜宵店就热热闹闹地开起来。

  如今,堂嫂不仅在县城买了房,还把自己租的店面盘了下来。

  生活不易,但又处处充满机遇

  而只有那些懂得抓住机遇,并将想法付诸于行动的人,才够得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3

  在知乎过一个网友分享火车经历

  他出差的时候经常买不到坐票,但是每次在火车上,他都能找到座位

  每次上车,他都会一节一节车厢走下去,寻找有没有空位事实上,每次都不需要走很多节车厢,就能找到座位。

  而很多人因为看到一两节拥挤的车厢,就认为整个车厢都人满为患,结果放弃寻找,从起点一直站到终点

  行动的人,总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而缺乏行动的人,只能呆在原地一成不变

  我认识的一位作家,是各大平台的上稿王,经常写出全网爆文。我问她:“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她说:“不停地写。”

  我关注过她的公众号,基本上是每日一更。有一次,看到她晒出厚厚的一摞笔记本。她说,是她几十年坚持写下的日记。

  很多人羡慕别人的成就时,都很期待自己也有同样的好运气。但事实上,那些有成就的人并不是运气好。

  所有的成功都是行动与努力的结果。当有的人还在犹豫不前的时候,那些行动派早已准装待发。

  如果你想减肥,请迈开你的腿;如果你想成为作家,那开始看书码字。

  实现理想的最好办法,就是即刻行动起来。

  就像有句名言所说:“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喘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

  生活不会亏待任何一个敢于行动的人,你出发那一刻的勇气,终有一天会成为你的骄傲。

  作者简介:

  萍安,自由撰稿人。出版个人文集 《怀念是一种深情》。聚焦认知正能量,与你共同成长。微信公众号:皓然成长(growing-power)。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