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庭最好的风水:大事商量,小事原谅,不争对错,不翻旧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庭最好的风水:大事商量,小事原谅,不争对错,不翻旧账

2022-03-14 13:59:17 作者:伏君 来源:了凡四训 阅读:载入中…

家庭最好的风水:大事商量,小事原谅,不争对错,不翻旧账

  

  

  关注

  作者 | 伏君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家和,就是家庭最好的风水。

  “家”字一共十笔,所谓“十全十美”,而一个家要想十全十美,就要用心维护和呵护。

  以下3条就是一个家庭和睦的关键,也是一个家庭兴旺的必要条件。

  01

  大事商量,不自作主张

  所谓家庭,是由父母夫妻子女所组成的。家庭的本身就是团体而非个人,所以如果行事的时候,不顾虑家人的感受,自作主张,很容易产生矛盾。

  抖音上前段时间有个很火的事例,夫妻二人辛辛苦苦攒了二十万,打算买房的时候,却发现,二十万存款不翼而飞。

  最后在丈夫的追问下,妻子才坦言:因为弟弟要做生意缺少启动资金,便将那二十万借给弟弟了。

  后来,当丈夫问妻弟催款时,妻弟却说,这不是直接给我们的吗?夫妻二人也因此离婚。

  一家人,有什么事大家不能坐下来商量商量再决定呢,毕竟一个人的想法有时候确实不够全面,财产经济又牵扯着整个家的生活水平。

  

  做事前与家人协商,本身就是一种尊重与爱,一个连自己家人都不知道尊重的人,在外又怎么会尊重他人?

  商量,是避免矛盾的最佳方法。

  02

  不争对错,小事原谅

  厨房的锅碗瓢盆,不论你再怎么小心,总免不了有磕碰的时候。

  油盐酱醋茶的家庭生活,自然也少不了磕磕碰碰,只不过大家的选择方式不同,就会造成不同的后果。

  就像情侣吵架,很多时候只起源于,你没有帮我倒水,你没有在我难过的时候及时安慰我,这种级别的原因在唇枪舌剑中逐渐升级,到最后其实有错的那方并不是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只是不愿意丢了面子,于是面红耳赤的高声辩论。

  谈话到吵架,就是一个音量由小到大,理智逐渐丧失的过程。

  丧失理智的人往往非常可怕,你永远不知道他下一步会做出什么来,近年来家庭因为不和自杀的事例逐步攀升,这种一发不可收拾的局面,正是家庭幸福感缺失。

  其实,对错真的重要吗?吵赢了真的会快乐吗?赢得一时争吵,失去的是人心。

  家是讲情的地方,对错也没那么重要,用坏情绪去讲道理,永远也无法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一个家庭,想要温暖而兴旺,就要学会不争对错,包容体谅。

  03

  不翻旧账,和睦温馨

  其实比起吵架,更可怕的是翻旧账。

  家人朝夕相对几十年,对彼此最为了解,底细最清,这就意味着,每个人手中,都掌握着最能够次刺穿家人,最锋利的那把剑。

  执剑者自身,用不用这把剑,也是自身的选择。

  人生在世,谁没有犯错的时候,何况这些年下来,大事小事一箩筐,真要翻起来,那大概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

  所以说,人不能活的太聪明,太斤斤计较,尤其是家人之间。

  人到中年,事业心褪去,越来越成熟,到最后才发现,其实拥有拥有一个和睦、温暖的家,才是最幸福的事。

  家事无对错,家和万事兴,愿所有人都能共同经营出一个温暖和谐的家庭。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 关注了凡四训

  转一转

  赞一赞

  看一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