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醍醐味 十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醍醐味 十三、

2020-08-11 14:02:46 作者:小西瓜 来源:加完班就更文 阅读:载入中…

醍醐味 十三、

  不速之客出现没有打三人出游心情。对司毓洁而言,和黄向诠的婚姻已是过去式,那些爱恨情仇都已画下休止符。他们之间仅剩的连结,就是还未成年女儿,而他作为孩子父亲有应享的权利与应尽的义务

  除此之外,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

  而且初谈离婚条件时,她请身为律师朋友协助处理,也确认过若有如今想抢回孩子监护权的情况出现,身为母亲的她还是优势方。

  所以虽然今天前夫预警出现打扰,但她除了烦躁之外没有太多情绪波动。而且和过往单独带着孩子,瞻前顾后的情况不同。那一刻有人在她身边,让她能无所畏惧的站在风前。

  司毓洁洗碗时,听着客厅声响突然安心踏实

  “你们在讲什么,这么开?”洗好碗出来,听着女儿兴奋欢呼声,司毓洁脸上满是笑容

  “说行程啊。明天吃完早餐我们就出门。先到科学博物馆,带安安恐龙。”朱杏瑜转头对她解说,手上还挥着一本小册子。身边的司耘安两个小马尾随着她开心跳动

  “我要看恐龙!”司耘安附和。

  “然后附近有不少餐厅,看你喜欢什么口味吧。”朱杏瑜把行程表递给她。“我排了三天的行程,之后回。到时候先送你们过去。”

  两人正巧是同乡,先前有提过玩三天后,回家探望父母,所以朱杏瑜将行程一安排好了。

  “我没什么意见。”司毓洁只是大略扫了眼,就将笔记本还给她。本来这趟旅游主要是陪女儿,这些行前准备都该是她要做的,但是杏瑜把一切都准备好了,甚至愿意陪着她们母女闹。

  盯着朱杏瑜和司耘安两人温馨的针对旅游一问一答,司毓洁笑容越见鲜明神色柔软

  司耘安并不是一个开朗的孩子。小时候居住环境奶奶明显的不喜爱以及生父的不重视,让她既认生也对大人情绪敏感。只要稍稍表现出负面的情绪,司耘安就会害怕。在那个家里女儿只黏她一个人

  这件事让司毓洁一直相当愧疚。可是单亲的分身乏术让她在离婚后,也并不能很好的照顾女儿,还是年纪幼小的司耘安体贴懂事知道她要上班赚钱养家,一直安静承受。明明该是照顾者的角色,却反被女儿安慰

  司毓洁其实一直感到很挫败

  她的婚姻触礁,同时也不是一位很好的母亲,没能给女儿足够的照顾。

  然而这些负面情绪她都不能在司耘安面前表现,就怕孩子多想,所以只能压抑着独自承受。

  所以她太庆幸那天,朱杏瑜经过那条路替她们解围。这如同苦尽甘来讯号,自从朱杏瑜进入她们生活之后,一切开始好转。

  曾经她们的交集仅限于上班的五天八小时,她所了解的朱杏瑜也仅在工作上表现得很聪明。现在她知道,曾经的下属是个善良好人,默默的在生活中帮助她们母女。

  所以司耘安喜欢她,连自己也不知不觉有些依赖对方的体贴。尽管理智警告自己不能给对方造成麻烦。

  可是现在的生活实在太美好了。司毓洁出神地想着。

  司耘安和朱杏瑜达成了共识后,开心地奔向母亲怀抱。“妈妈。”

  司毓洁惯性的伸手抱住她。“怎么了?”

  “要去看星星还有看恐龙。”司耘安坐在妈妈大腿上,喜悦的转达计划。“阿姨说下次还要带我去看海豚。”

  司毓洁下意识看向朱杏瑜。接收到她视线的人点头:“不是能申请住在海洋馆,睡在海底隧道吗?我一直很想去但一个人又没什么动力。带小孩的话就名正言顺了。”说道后来,朱杏瑜都有点期待。

  “我也要睡在海底隧道!”司耘安很兴奋。

  “会有大鱼游过喔!”

  司毓洁听着她们你一言我一语,恍惚中,产生她们是一家人的念头。这是她曾经所盼望却失败的家庭关系。

  忍不住又看着朱杏瑜,曾经青涩的助理,现在已经是成熟的大人,还在她窘迫时大方地给予她帮助。

  怎么有这么好的人,被她幸运的遇上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醍醐味 十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