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而已》大结局:人这一生最该看透的5条婚姻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十而已》大结局:人这一生最该看透的5条婚姻真相

2020-08-13 20:47:28 作者:吴昊 来源:兰心书院 阅读:载入中…

《三十而已》大结局:人这一生最该看透的5条婚姻真相

  《三十而已》在上周终于迎来了大结局不知道多少人现在仍然对这部剧仍然意犹未尽

  完美温柔的顾佳、乖乖女钟晓芹、上进积极的王漫妮,三个女人,活出了三种不同人生。三人尽管感情婚姻走向不同,但都曾受到了不同程度伤害

  不少人在这部剧的时候连连感慨“女人不易”,而剧中的三位主角坎坷感情经历,也给所有女人提了个醒。

  比起爱情人品重要

  王漫妮和另外两位早早结婚女主角不同,是为生计牙缝省钱上班族。在上海奋斗8年,无论是情还是工作,都没有让她找到归属感

  而这时,梁正贤出现了。

  多金、帅气体贴浪漫、温柔。除了“不婚主义”,梁正贤满足了王漫妮对异性的所有想象

  她从他的身上,获得了从没有过的虚荣高档餐厅私人酒会名牌包包,王漫妮想要的一切他都能满足。

  王漫妮向往这样的生活,但她还是放弃了这样的生活。

  因为对于她而言,梁正贤除了那些迷人优点外,还有一个“致命”的缺点——滥情。

  所谓的“不婚主义”,只不过是他滥情的幌子

  你会因为对方耀眼闪光点爱上他,但不能底线,再多的优点,也盖不住一个人品的污点

  王漫妮可以像其他女人一样选择蒙蔽自己,不去管他的人品如何,尽情的从他身上满足自己的物质需求

  但她也明白,和梁正贤在一起,她得不到真正的幸福。尽管梁正贤的优点再怎么吸引人,但是他的滥情早晚会伤了自己

  一半优秀

  不能成为出轨的理由

  顾佳人如其名“顾家”,是把家庭摆在第一位的好女人。

  既能帮助许幻山白手起家创业成功,也能回归庭,把蛋糕做得比肩专业糕点师,还会定期更换家中的窗帘装饰,让丈夫孩子的生活充满仪式感

  当公司出现了重大危机,她立刻挺身而出,做好客户关系维护

  甚至能打入贵妇圈内部,帮孩子拿到国际幼儿园推荐……

  可即便是如此优秀的女人,她的婚姻还是败给了出轨。

  出轨的丈夫许幻山,潜意识里一直在给自己找借口,怪顾佳太优秀,给自己的压力太大,好像在说,“我是个好男人,出轨都是被逼的”。

  但在他选择出轨的那一瞬间,他就已经背叛了自己的老婆家庭

  一个自私自利渣男,无论犯什么错,都会办法责任推到女人身上。

  幸福前提出发点相同

  剧中的钟晓芹,内一直是一个小公主,她向往的一直是诗和远方,而不是柴米油盐

  而丈夫陈屿又过于理性天性不够浪漫的他,追求的是一种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生活。

  可以说,两个人选择结婚的原因都各有不同。一个因为爱选择结婚,一个因为想要踏实的生活而选择结婚。

  出发点不同的两人,发现差异越来越多,随之矛盾越来越大,可以预见地走向了离婚。

  差异太多的两人,感情之路注定跌跌撞撞。连对方的喜怒哀乐都不懂,两个人又怎么能长久?

  最后的两个人的复合,看似是钟晓芹放不下陈屿,其实是钟晓芹这个小公主,在一番经历后迎来了成长,两个人重新站在了同一个起点。

  而复婚后的两人,才真正准备好了,开始一段幸福的婚姻。

  婚姻是共同的避风港

  

  陈屿和钟晓芹吵架时说:“都说婚姻是避风港,谁结婚不是为了过踏实日子的?”

  钟晓芹愤怒回了一句:“都想避风谁来当港啊?”

  不是每一段感情都能如自己所愿,哪怕是婚姻也是如此。两个人都想从婚姻中索取,那谁来付出?

  每个人都要成为对方的避风港。

  只有我们自己先成为一个独立健康的人,不依附于任何人,才能够在婚姻中,一起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做彼此的避风港。

  正如剧中的顾佳一样,当初可以为了家庭退居公司二线,也可以在丈夫出轨后及时止损,干脆利落地结束婚姻,重启自己的事业。

  当自己一个人能过得很好时,遇到另一个人,才能过得更好。

  婚姻不是生活的全部

  婚后的女人,最怕把一切都给了婚姻。一旦婚姻出现危机,那么整个世界都会崩塌。

  除了爱情,婚姻,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值得我们依赖,比如闺蜜。

  钟晓芹在和陈屿吵架后,可以毫无顾虑的搬进顾佳家里住,而顾佳在遇到危机时,也能将自己的孩子托付给钟晓芹。

  能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没有理由的伸出援手,这就是闺蜜的力量。

  父母在身边时,父母就是娘家,父母不在身边时,闺蜜就是娘家。

  女人可以没有很多朋友,可以没有稳定的社交圈,但一定要有一两个交心的闺蜜。

  婚姻不是生活的全部,除了爱情,你还有友情。

  不管已婚还是未婚,女人到了三十岁,都绕不开“婚姻”这个话题。

  婚姻固然重要,但我们要明,自己更重要。

  女人不止会面对三十岁的这道坎,余生的更多风雨,我们都要有“而已”的勇气。

  读懂中国智慧,提升人生格局

  长按识别下方,立即报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