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普在西藏朝圣之旅 | 仙女必读入藏攻略(穿衣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普在西藏朝圣之旅 | 仙女必读入藏攻略(穿衣篇)

2020-08-19 11:15:04 作者:普在 来源:益心益行 阅读:载入中…

普在西藏朝圣之旅 | 仙女必读入藏攻略(穿衣篇)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往期推荐

  普在 | 西藏朝圣之旅:冈仁波齐转山+深度探秘阿里

  西藏

  Tibet

  即将开始的一场不可思议旅程

  预告

  身体之旅

  眼界之旅

  灵之旅

  搭车去

  西藏

  Part.01

  自由行+设计个性行程

  关键词

  自由安全省心省力省钱

  西藏

  9月 西藏秋季

  避开7、8月雨季此时的西藏处于初秋到深秋这样一个秋季的美景之中,在西藏旅游来秋景是非美丽的,满眼满眼的金黄色不同山色呈现着不同的黄色,依次从山体上倾斜而下,去阿里、山南、林芝地区旅游的游客是越来越多,秋天的景色各个地区也不尽的相同,真的是最舒适去处

  我选择入藏自由行+找当地人设计个性化行程,不仅全景看西藏,重点是冈仁波齐的转山活动司机+导游全程陪同

  关键词:自由、安全、省心省力

  我到西藏旅游不在出发地参加旅游团理由如下

  第一,当地组织一起过去的,行程卡得更死,费用不见便宜套路还更多

  第二,很多旅游团到了西藏后,都是再交给西藏当地的旅游公司的,而且基本都会进购物店,且购物的时间较长。

  第三,参团到西藏,时间往返是固定的,行程也几乎千篇一律,西藏有很多悠闲小众地方风景绝美,但很多旅游团基本上不会去。

  第四,去西藏就是轻松游玩,休闲为主,跟团各种限制,不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最后,建议西藏旅游自驾和完全的自由行,因为一个真的是,一个是没有靠谱的人指引绝对浪费很多时间以及多花很多冤枉钱,然后山崎岖,不熟悉路况非常危险

  所以增加一个关键词,省钱

  Part.02

  美美穿搭指南:我在看风景,也成为风景

  关键词

  臭美保暖舒适便捷

  谁说去西藏一定会晒得又黑又丑,像非洲难民

  谁说西藏太冷,只能带奇丑的冲锋衣裤

  不美丽毋宁死,我们就要做天堂里的仙女

  Part.02

  穿搭必备单品

  1、万能搭配透气吸汗防晒的长袖T恤白色单品必须的),可打底可外穿必不可少

  2、穿脱方便拉链设计连帽衫卫衣

  3、轻薄便于收纳的可压缩羽绒服(不用时压缩放在包里)

  4、优雅又抗风的风衣,或是能叠穿的牛仔外套

  5、可外穿,可秋裤两不误打底裤

  6、春秋穿的牛仔裤

  7、披肩(在车上睡觉可以毛毯,下了车可以当披风)丝巾(防晒增色两不误)魔术头巾(保暖防晒)、遮阳帽、墨镜、夸饰品(给凹造型加分

  8、可以收纳容量大的轻便双肩包(2日的容量,太大反而不方便行动

  9、登山鞋、户外鞋、小白(最好不要新鞋,新鞋磨脚,不要带高跟鞋,凉拖——脚冷)

  必备单品

  搭配原则

  色彩搭配原则:

  找准合适自己的风格清楚当地的风情特色就可以。

  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寺院僧徒的深红僧袍、樱草黄的僧帽等等浓郁、炽烈的颜色构成了西藏风光的主色调。

  所以服装颜色的选择上,要避免黑色这种沉重的颜色,避免绿色等容易跟草原顺色的颜色最好也不要选择。

  去茶卡盐湖等有湖水的地方,红裙子必备。

  平衡

  深红色羊绒披肩和红色藏袍非常具有民族特色,与当地人文、环境融为一体,和谐而不突兀。

  作为游客穿着不仅会感觉很俏皮,披肩和袍子下需要穿长裤的藏袍也可以取得很好的保暖效果。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藏民们的服饰是绝对符合藏区气候特点的,入乡需随俗,此言不虚。

  对比

  藏区风情又多疏朗,所以T恤、牛仔裤、明艳的丝巾和金属感十足的反光墨反而可以造成一种风格差。

  和谐

  轻盈、活泼的纱裙与蓝天白云融为一体是为和谐。不妨准备一条蓬蓬裙。搭配牛仔或皮衣日常穿,也是妥妥的小仙女。

  转山

  需求

  因为我们选择去冈仁波齐转山,需要带上保暖里衣,羽绒服,防风防水衣等保暖衣物。

  可以穿着厚点的外套和厚点的保暖内衣即可,裤子的话建议运动裤、牛仔裤等加厚点的秋裤,可视个人情况而定。

  10、一次性免洗内裤加厚纯棉吸汗短袜

  11、衣雨裤(分体、行动方便)、耐磨防水鞋套(以防登山鞋湿掉)、手套

  12、登山杖(质地轻的,碳纤维的,后面越拿越重)

  13、保暖里衣、保暖套装类—抓绒冲锋衣(防风防雨,转山需要)

  14、保暖贴、保暖水杯、自封袋(装手机和证件,避免打湿)、充电宝

  15、士力架、压缩饼干、葡萄糖口服液、压缩氧气、创可贴

  16、少量现金(有些营地只能现金支付)

  Part.03

  当地有什么习俗需要尊重

  关键词

  尊重礼敬祈福

  进布达拉宫的着装要求和其他禁忌

  1、进布达拉宫不能穿着暴露,不能穿短裙短裤,长裙也不可以,不能穿肉色裤子;

  2、不能穿拖鞋,最好不要穿噔噔作响的高跟鞋;

  3、进庙不能戴帽子、打伞和戴墨镜;

  4、进庙内不能拍照,尊重神灵,尊重当地人的信仰,不要用手指佛像,不要触碰、抚摸佛像等文物,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5、庙里不能大声喧哗,不要拥挤;

  6、不能携带水、饮料、化妆品、氧气瓶,或刀具、打火机、火柴入内。

  温馨小贴士

  多准备一些零钱,作为香火钱,给功德箱捐一点,祈个福表达心意;

  不要对警察、警车、警亭等设计公共安全的人和物拍照,否则后果很严重;

  背包不要随便放,随时背着;

  参观布达拉宫是有时间限制的,即你从进去布达拉宫的白宫建筑算起,你的参观时间不可以超过一个小时。里面上厕所很不方便,建议先解决好了再进去;

  学生、教师、军官和残疾人士,带上相关证件,门票有半价;

  药王山,才是观布达拉宫的最佳位置,旺季人很多,要提前购票,而药王山观景台却是拍摄布达拉宫极佳的位置,清晨6点去抢位置吧!

  后几期的推文会更详尽准备事项,敬请关注“益心益行”

  

  

  

  

  THE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