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富婆的双面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富婆的双面人生

2020-08-20 08:02:19 作者:王皮皮 来源:皮皮客栈 阅读:载入中…

实录:富婆的双面人生

  各位,我是九月。

  我认识李晓荣,是在江苏省人民医院亲子鉴定中心。那天,我如约去采访,她正在鉴定中心门口缠着一位医生:“麻烦您帮我看看,这检查结果会不会错啊?我能不能申请再做一次鉴定?”

  1

  李晓荣的“幸福生活”,在她女儿大二夏天戛然而止

  之前,她是每天睡到自然醒的全职太太丈夫开的外贸公司专营进口家电,每年净利润不下500万。夫妻俩各开一辆保时捷,在南京有两套别墅

  李晓荣和她丈夫陈玉伟相识于微时。

  时,23岁的李晓荣在南京某大型化工公司当仓库保管员,她丈夫陈玉伟是这公司的技工

  陈玉伟追她时,遭到李晓荣父母强烈反对:陈玉伟家太穷,而且四代单传,上面有五个姐姐。李晓荣父母认为,女儿如果嫁到这样的家庭未来关系复杂压力会非常大。

  可是,谁没有青春年少时候?谁没有遇到爱情的时候?那个时候,又有几个听得进父母的意见

  结婚那天,李晓荣的父母忍着满心不快,还是给她陪嫁了全屋家电和20万现金,只是为了她在婆家人面前能直得起腰。

  婚后3个月,李晓荣怀孕了。陈玉伟搂着她在新房里转了几圈,嘴里一遍一遍地说:“我要有儿子了,我要有儿子了!”

  李晓荣觉得他傻得不行,说:“你怎么知道是儿子?”

  陈玉伟答的一点不含糊:“必须是儿子,一定是儿子,我们老陈家太需要个儿子了!”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一心想生儿子的陈玉伟,偏偏得了个女儿。

  李晓荣清楚记得自己在医院生产那天,婆婆一听她生了个女孩,当众就痛哭失声,说:“陈家香火算是完了……”

  李晓荣其实后来也曾想过再生一个孩子。但是,可能命里注定的吧,女儿三岁那年,她被查出宫颈有恙,不得不做了子宫全切除手术

  术后那几天,都是娘家人照顾她。

  李晓荣虽然有不快,但也没敢多作抱怨

  只是那天医生查房,告诉她“手术很成功”时,李晓荣一下子红了眼圈,说:“你们救了我的命,但同时也等于是给我判了‘死刑’。”

  2

  娘家父在眼里,疼在心里。出院那天,父母叫了辆出租车把她直接接回娘家休养。陈玉伟当即表示赞成:“这样也好。”

  此时的化工厂已经基本处于停工状态,李晓荣和陈玉伟之后双双办理了停薪留职手续考虑到女儿还小,需要人照顾,李晓荣就全职在家带孩子,陈玉伟去朋友的一个外贸公司打工

  应该承认,陈玉伟在经商方面还是有天赋的。

  在朋友公司打了3年工之后,他发现当时进口小家电的利相当可观,于是自己成立公司,独家代理了十多款北欧进口的小家电,之后生意一直高歌猛进

  赚到了钱的陈玉伟,买下了南京城东早年一家高档楼盘的一间顶跃,上下两层总共360多平米。再后来,他又在南京城东和江宁各买了别墅,夫妻俩的坐骑也从宝马一路换到了保时捷。

  人到中年,陈玉伟对自己的事业成长非常满意,唯一遗憾的是自己“膝下无子”。

  有一次,李晓荣说想去带女儿学古筝。陈玉伟一脸不屑地说:“费那个劲干啥,培养得再好也是为别人‘打工’。”女儿六年级时学校组织夏季海外游学,需要交6万块钱学费,陈玉伟听说后更是直接拒绝。

  李晓荣慢慢地发现,陈玉伟自从有了女儿以后,变得喜欢挥霍了。

  他看到单位里一个年轻人的衬衫很有型,一下子买了10件相同款式的衬衫。他去英国逛街时,看到一款皮鞋的质料松软,就一下子买了6双同款皮鞋。他平时的手机,更是一年一换,只要出新款了马上就买。

  李晓荣有一次实在忍不住了,说:你淘汰下来的手机,家里已经堆成小山了。怎么又买新的了?

  陈玉伟很不开心地反问她:“我要那么多钱有什么用?反正我又没有儿子,遗产再多也没有人继承,不如自己光花拉倒!”

  3

  日子就这样不咸不淡地往前过着,全职在家的李晓荣,竟然一天天活成了别人眼里的“幸福女人”。

  社区组织体检,一位同去体检的女邻居羡慕地对说:“姐,你家真的就是男人负责养家,女人负责貌美如花啊。不像我们,每天还得风里来雨里去地上班,带娃,一丁点儿不敢大意。哪天我如果能过上你这样的日子,做梦都能笑醒。”

  李晓荣渐渐地也接受了这些羡慕。是啊,人都有长短,人到中年,夫妻一场,能这样应该也算是不错了吧。

  可是,这样的安逸生活,因为李晓荣的又一次生病而彻底改变。

  2014年11月,李晓荣被查出得了乳腺癌。手术后,身体虚弱的李晓荣托人找了个安徽小保姆来家里照顾自己。小保姆名叫刘雨洁,21岁,来自安徽和县,长相俊秀、嘴甜手勤。她一直非常喜欢刘雨洁,有时还会额外给她一些钱。

  刘雨洁开始对男主人陈玉伟还是非常惧怕的。有一次,因为炒菜时放多了盐,刘雨洁吓得差点哭了。但是,才半年多,李晓荣就发现刘雨洁对陈玉伟,从“怕”变成了“粘”。

  有一天中午,陈玉伟打电话给李晓荣,让她到汤山的别墅去收拾一下,说晚上要带几个朋友去玩。

  李晓荣在电话里随口说:“行,那我马上带小刘去。”

  话音刚落,陈玉伟就很不高兴地在电话里说:“你天天在家没事,也需要多活动活动。你自己去吧,多做点家务就当是健身了。”

  李晓荣大脑一下子有点转不过弯来。家里有保姆不让她干活,难道准备白给她发工资吗?

  4

  后来的事情越来越不对劲。

  当天晚上,一帮朋友在别墅里吃过饭,提出还要通宵打麻将。

  李晓荣觉得有些累了,说:“你们几个大男人慢慢打吧,我带小刘(保姆)先回市区了。你们不用管了,明天我和小刘再来收拾。”

  她的话音刚落,陈玉伟就说:“你自己先开车回去吧,让雨洁在这里陪我们,我们还要吃夜宵呢,随时需要她忙活。”

  李晓荣心里突然有了一种怪怪的感觉。“雨洁”叫得多热乎。

  那之后,李晓荣开始在家里多留了个心眼。

  她发现,以前很少给她买衣服的丈夫,现在三天两头给她买衣服,但每次买的衣服她根本不能穿。

  有一次买了一件粉嫩粉嫩的连衣裙,她一试,陈玉伟就叫:“买错了买错了,这颜色太年轻,我看,还是给小刘穿吧。”又有一次,他买了一条裤子,颜色倒是黑色,腰却只有1尺8,只好又给了小保姆。

  李晓荣终于想明白了,“他明明就是买给保姆的嘛!”

  与之相伴的是,李晓荣发现小保姆变了,变得打扮了,脾气也比以前大了,口味也挑剔了,花钱也大方了

  李晓荣在衣帽间里发现一条自己几年前穿过的真丝连衣裙,拿给刘雨洁,说:“这裙子我好几年没穿了,但是质量挺好的。你看看有没有亲戚喜欢,送给她们吧。”

  刘雨洁直接拒绝了,说:“现在农村女孩条件都好了,没人会要别人的旧衣服。”

  李晓荣当然知道她变化的原因,但她并没有抓到丈夫和小保姆之间的任何证据,所以也只能暂时忍了。最多,她也只能话里有话地敲打丈夫和保姆:“都是成年人了,凡事都要有度啊!”

  5

  2015年1月中旬,刘雨洁回家过春节前,告诉李晓荣,说自己年后“不准备再干了”。

  李晓荣求之不得,但表面上还是客气地挽留了几句,说“以后在南京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打我电话。”

  刘雨洁笑了笑,没吭声。

  李晓荣天真地以为,保姆刘雨洁不来了,自己的心病会随时不治而愈,却没想更大的打击在等着她。

  这之后,李晓荣发现陈玉伟好像经常出差,每次时间都不长,也就两三天。有一次她忍不住问丈夫:“你做这行,需要出差吗?以前怎么很少见你出差?”

  丈夫的回答理直气壮:“你以为坐在家里,钱就会从天上飘下来?你去外面问问,哪个做生意的人不要出差?”

  2015年11月底的一天下午,李晓荣在小区里晒太阳时,突然接到过去化工厂的一位女同事的电话。

  女同事东扯西拉半天的闲话,才吞吞吐吐地说:“我前几天陪女儿去产检,在妇幼医院候诊室遇到你家老陈了,他手里抱着一个小婴儿,旁边站着一位穿花呢秋裙的女孩子,看样子应该不到30岁。不知道是不是你家的什么亲戚……”

  老同事在电话里的描述,让李晓荣第一个想到了刘雨洁。她当时就蒙了,难道丈夫和她有孩子了?他们真的有孩子了?

  愤怒加上心慌,李晓荣的手明显发抖。

  在一位律师朋友的帮助下,她通过特殊方法查到,丈夫陈玉伟在南京秦淮区某居民小区租了一套三室一厅给刘雨洁和孩子住。前不久,刘雨洁的确生了一个足月男孩,目前还没有上户口。

  此时的李晓荣心里依然有一丝幻想:

  如果有证据证明,这个小孩是刘雨洁和别的男人生的,那陈玉伟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离开她的。于是,李晓荣在一个“老司机”的指点下,让一位熟人搞定了刘雨洁所住小区的保安。

  三月的一天,这位保安趁着逗孩子的机会,悄悄取了这孩子的一根完整头发。然后,李晓荣将这根头发连同陈玉伟的一根完整头发,送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亲子鉴定中心。

  6

  我遇到李晓荣的那天,鉴定结果正好出来,证实刘雨洁所生的男孩就是她和陈玉伟的。

  拿到这个报告,李晓荣哭得上气不接下气,非要让医生重新做一次,“说不定是你们做错了呢……”

  听说我是记者,李晓荣一步冲到我面前,说:“记者,你们一定要曝光这样的事。这样的保姆,明显就是故意破坏别人家庭,一定要让他们得到惩罚……”

  咦,怎么全是保姆的错,难道最该谴责的不是你丈夫?

  等她稍稍冷静下来后,我告诉李晓荣:“汽车超载,是货装得太多了,不是油加多了。你别把责任混淆了。想清楚了,再决定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做。”

  大约一个半月后,我接到了李晓荣打来的电话。

  她委托我们报社的“大律师团”给她安排一个主攻婚姻法方面的律师,准备和丈夫离婚。最后的结果是,女儿的抚养权归李晓荣,她获得了一套别墅、一辆轿车,加600万现金。

  这次再见到李晓荣,觉得她的精神状态很是不错。她告诉我,她女儿现在在国外读书,未来希望女儿能当医生。而她自己一年前考了个中级茶艺师证,现在正四处找地方准备开茶馆。我知道,她开茶馆肯定不是为了赚钱,只是保持一份心境一份忙碌。

  有人说,医院太平间最能反映人生。其实,亲子鉴定中心亦然。那里面,有太多你根本无法想像的人生故事。

  完

  上一篇:我不曾睡过你

  王皮皮:倾诉,投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