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明白为什么明星上这种综艺容易出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明白为什么明星上这种综艺容易出丑了

2020-08-23 20:00:15 作者:Vista看天下 来源:Vista看天下 阅读:载入中…

我明白为什么明星上这种综艺容易出丑了

  想看见头发丝美到脚趾甲的明星出丑有多不容易

  答案是,比你想象得容易得多。

  回想曾经大热的旅行综艺,你会发现,明星一到了国外,遇到的尴尬丢脸场景立马呈指数增长

  原本人们以为,这种狼狈多少是为了营造节目效果刻意

  结果等到他们第一次奔赴国外时才发现,没好好做准备自己,简直比明星还要狼狈。

  01

  第一次出国,感觉处处都是“坑”

  

  出国这件事,网上能找到实用经验远比你想象的少得多。

  毕竟,根据公安国家移民局2019年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中国持有有效普通护照人数刚刚超过1.7亿人。

  考虑到其中存在部份持有护照却并未出国的情况经济学家李迅雷分析我国出过国的人数不到10%。

  所以,对于越来越多第一次出国的人来说,很难仅仅依靠互联网上的有限经验做出滴水不漏的攻略

  有时候,往往刚下飞机,就要被迫二连三地遭受幻想破灭的重锤。

  都说意大利人在欧洲几国里是出了名的热情,但有位慕名前来的游客表示司机的“热情”,着实超过了他的预期——

  为了能多跟自己唠一会当地的风土人情(?),竟然不惜偷偷绕了几里地。手握那张天价账单的时候,他的也被冰冻在了那个寒冷冬夜里。

  做出国攻略时常常能听到一句忠告——

  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在国内把可能会遇到的困难设想妥当

  然而面对完全陌生环境根本不存在所谓完美攻略。

  北青网曾经报道过一位马来西亚男孩第一次出国务工时,在新加坡迷路的经历

  因为某天出门吃午餐没有留心返回的路,又没随身携带手机证件不好意思路人求助的他,被迫在街头游荡了10天才警方发现。

  吴昕在节目中自曝过在国外迷路的经历。由于建筑街道陌生,认路成了出国时的一大挑战

  这样极端新闻显然是孤例。然而当你去任何一个社交网站敲下#国外 迷路#的关键词搜索到的结果却从不会让人失望

  有位在国内自诩认路雷达的二次元爱好者,就曾经在号称世界上最复杂车站——日本新宿车站——栽过跟头

  哪怕是一路小心翼翼地闯过了定线路、买车票、找站台方向的重重难关,他最终还是在170多个出口面前败下阵来。

  连日本网友调侃新宿站是迷宫地下城,还特地做了一款《新宿车站迷宫》的游戏

  假如把中国人第一次出国遇到的糗事分成不同等级,“找不着路”,大概只能算是最微不足道的一种。

  最难以预料却可能造成当事人社死的翻车事件,往往是因为国内外巨大生活习惯差异造成的。

  尽管在各种大片的浸淫之下,中国人民早已学会丰富的“西餐礼仪”,然而真正实践起来,却不免顾此失彼

  有位励志穷游世界的游客因为结账时忘给小费,被餐厅服务员一路追到大街上,逼问自己对她的服务有什么不满意。

  在路人复杂眼光的炙烤下,他只能一边用蹩脚的英语道歉,一边赶紧把小费补上。

  《屌丝男士》里,大鹏用刀死活切不动牛排

  有时,这差异不仅能伤害心灵,还有可能折磨肉体。

  一位在国内喝习惯热水的留学生就曾因为一场意外,在英国体会到了“水是生命之源”的真谛——

  那是一个本该很完美的周日傍晚,她和朋友拖着行李顺利到达事先订好的公寓。

  安置下来之后,两人都有点渴,但在房间里却死活找不到烧水的电器。出门一看,附近的商店也关得干干净净。

  某位up吐槽,自从去了英国,夜生活少了很多选择

  那一晚上,她们俩渴得像是两条濒死的鱼。

  后来才知道,原来英国的厨房都是直饮水

  02

  出了国,才发现自己

  手机支付“惯坏了

  如果说,第一次出国遇上的麻烦带给人的第一重冲击是幻想的坍塌,那么坍塌之后,这些不太愉快的回忆,就有可能演变成对国外种种“不便”的抱怨。

  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语言,让一些原本在国内可以轻易做到的事变得充满风险和不确定性。

  《花少》第三季曾经有过这么一个小插曲,导游郑爽预定的酒店暖气出了问题,成员们几次催促她跟房东联系,但她始终没有行动。

  事后有人分析,她之所以逃避跟房东沟通,是因为英语水平实在不太够用。

  从前期剧情也能看出,以郑爽的英语水平确实在交流方面存在困难

  这种语言和文字上的障碍,让许多第一次甚至第N次出国的人没来由地感到心虚。

  有人慕名预定过一原教旨主义披萨餐厅,在经历了惊心动魄的看图点菜环节之后,服务生突然来了一句——

  Any toppings?(加料吗?)

  对于这从天而降的考验,他本能地觉得是针对外国人的消费陷阱,于是坚定而从容地拒绝了。

  在半小时之后,这位朋友收到了一个又脆又圆的大面饼。

  当本该轻松度过的旅行变成一次次如履薄冰的“闯关”,不得不紧绷起神经的人们也不免会怀念起国内便捷自在的生活环境。

  然而不管如何怀念与逃避,一旦走出国门,总有问题避无可避。

  去年有媒体在社交平台上发起过一次小范围的讨论——出国时你最想念国内的什么东西。

  在外卖、快递等一众劲敌中,移动支付获得了近四成网友的支持,成为多数人在国外最念念不忘的宝贝。

  的确,不管是旅行也好,出差也好,留学也好,探亲也好,“支付”总能和每一个环节产生千丝万缕的联系。

  一提起在刚出国时找不着银行、用不惯国际卡、分不清外币面值的惨痛教训,许多人的回忆里就会骤然浮现出一丝阴影。

  Vista新垣结衣一想起自己在英国的经历,就会立刻硬币PTSD。

  作为一个被国内手机支付惯坏的年轻人,她对英国热衷于用硬币的习惯痛心疾首。

  在经历了数次掏不出硬币、掏口袋时零钱掉了一地的窘迫之后,她痛斥用硬币是种逆现代文明而行的支付习惯。

  相比于对钢镚儿的痛恨,Vista刘亦菲的留学伤痛,是从误解了50英镑的真正价值开始的。

  因为习惯了在国内银行取钱取整,身揣数张50英镑的她,在一天之内欣赏了十几个外国友人震惊、迷惑 、怀疑、为难的复杂表情。

  直到遇到一家愿意接收50英镑的超市,才在收银员宛如欣赏新物种的眼神中勉强花掉了第一张“烫手山芋”。

  不熟悉国外的支付操作造成的心酸体验,让很多人第一时间想起在国内消费时永远顺畅的支付流程。

  造成这种巨大反差的原因,不单单是消费环境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很多国际支付手段本就不符合中国人的生活习惯

  一位在美国留学三年的网友就发现,当自己妈只身揣着一张国内带来的银联卡来看她时,一路在坐车、吃饭、逛街环节都顺畅无比。

  比三年前用着国际卡还要眼巴巴地算手续费和汇率,时刻担心信用卡透支、逾期的自己硬气多了。

  这是因为,作为一个在国内经营已久的银行卡组织,银联早就已经熟知国内人群的支付习惯。

  而到了境外,银联卡所覆盖的业务,也完全能满足持卡者在衣食住行、教育等各个方面的消费需求。

  考虑到一张支付便捷、功能全面的银行卡在异国带来的便利,越来越多人在出国的时候会选择带上银联卡,

  这张在国内早就被人习以为常的银行卡,到了国外却仿佛成了中国人心照不宣的接头暗号,甚至因为其惊艳的表现,被不断地安利给国外的亲人、朋友使用。

  03

  想“走遍全球都不怕”有多难?

  

  平心而论,对大多数第一次出国的人来说,在考虑开户和办卡等问题的时候,确实容易把眼光转向各种国际卡,反而忽略了太过熟知的银联卡。

  但事实上,早在2008年,中国银联就已经成为全球发卡量最大的银行卡组织,如今已被认为是全球银行卡组织的领导者之一。

  “境内银联卡,境外国际卡“的认知早已是过去式。

  作为金融支付领域的“国家队”,银联充分尊重中国人的生活习惯,也致力于在国际支付环境中承担更多责任。

  一个说出来让国人颇为骄傲的事实是,银联在全球的发卡量和交易量持续多年位于世界领先的地位。

  

  其业务受理网络也已经覆盖全球179个国家和地区,联接5200万家合作商户

  这些数据听起来有些遥远,但数字背后,银联用户所享受到的服务体验和便利却很真切。

  2018,银联在中国拉萨参与建设了全球海拔最高的智慧菜场,对称重、收费、记账等多个环节进行了智能化改良,商户和消费者都能享受到不同程度的便利。

  境外消费时,很多人也已经把银联卡当作走遍世界的坚实保障。

  在欧洲,90%的国家和地区已经支持银联卡超过400商家和银联卡达成了合作。

  从丹麦到挪威到意大利到西班牙,银联的受理商户遍布出行、购物、餐饮、住宿、娱乐等各个场景,仅在巴黎一个城市,就有约10000辆出租车接受银联卡支付。

  在国外的许多网红店里,也能使用银联卡

  即便是退税这样让大多数人剁手之后感觉头疼不已的问题,也能通过银联卡轻松解决——

  截至2020年,持有银联卡的消费者已经可以在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万家特约商户中,享受便捷又省钱的银联退税服务。

  如果消费者持有银联跨境返现卡,除了退税之外,还能享受跨境消费笔笔返现1%的福利,对于剁手党们来说,是个回血的不错选择。

  除了商旅上的便利之外,许多留学党也会通过银联卡进行学费缴纳、日常消费等。

  目前,全球超过5000所学校可以接受用银联卡缴纳学费,而银联国际也还在持续优化留学支付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更多的留学服务。

  但在这种业务范围飞速扩张的表象背后,银联卡想要达成的,并非只是向世界展示一个强大的全球银行卡组织领袖形象。

  而是想以“中国名片”的形象,填平用户出境的沟壑,让消费者无论身在何方,都能一样从容、自在。

  当国内消费者早已对于卡、手机闪付、支付等多种支付形态习以为常,银联又试图用这个创新支付体系,惠及更多国家的民众,满足境内外用户的各种支付需求。

  2014年,银联闪付服务在韩国落地,经过7年的发展,这项服务在韩国的覆盖率已经达到了80%。

  在泰国和柬埔寨,银联卡在疫情期间优化非接触式支付服务,培养当地非现金支付的习惯。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银联也在加速沿线市场业务布局。

  目前,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和地区中,已经有110个与它合作,累计发行超过8500万张。

  可以说,在国人的脚步逐渐迈向世界的过程中,银联卡的护航功不可没。

  而对于更大范围的境外用户来说,银联卡业务范围的不断扩张,也为他们旧有的支付环境带来了更多的生机。

  作为一个发展迅猛的全球银行卡组织,银联真正做到了:懂中国,懂世界。

  · 一 周 热 点 回 顾 ·

  

  有些东西,习惯了,

  

  就再也离不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