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藏锋行》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藏锋行》读后感锦集

2020-08-23 23:0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藏锋行》读后感锦集

  《藏锋行》是一本由武侯轻烟 编 / 柚子著作,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00,页数:2020-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藏锋行》读后感(一):国漫新星《藏锋行》

  首先,个人很是喜欢《藏锋行》的语言,非常的典雅,有点《霹雳布袋戏》的感觉,但又没有那么晦涩。其次呢,主角裴烈人设传统武侠正气勇敢责任担当设定,少了些下流行的“贱萌”风格,但是多了些暖男气质,很是体贴身女性,在为水月停轩的姑娘们解毒的情节里,裴烈表现得很绅士!最后呢,这部漫画目前并不是太火的原因是,条漫才更至83画,故事还没有到高潮。且创作公司凯特动漫】也是成都本地的创业公司,全司都是些深创作的年轻人,自是没有太多的钱来做宣传推广啦,所以很希望后期会有影视公司中,将《藏锋行》搬上荧幕。感兴趣朋友欢迎交流哦~

  《藏锋行》读后感(二):坏的是人,从来不是刀

  

《藏锋行2》和1之间,我们首先看到1,封面就是男主角裴烈,出次数较多,2的封面变成了二掌院染红霞戏份却因为在1的时候受伤,只是承接了剧情,被刀尸碧湖追杀潦草几页,自古红蓝出CP,不知道和裴烈后期有没有CP情节。

与其说是,祸起刀,不如说是祸起武林。就像是《魔道祖师》,谁都想要阴铁,谁都想要魏无羡一身本领拥有们,就能号令整个武林,强大实力压制之下,谁的不服,都会被禁言。人人都对邪魔外道喊打喊杀,怕只是不能为自己所用,名门正派幌子掩饰不住凌驾于众人之上野心,一个个除了嘴炮功夫义正言辞说教,最终只是,我只说不上,你要上我们一起上,想坐收渔翁之利,权术的最后,不过是黄雀得利。

《藏锋行》是一本立足点有趣的全彩动漫,不拘一格画风天真深沉阴险狡诈嘴脸刻画入木三分所谓封印妖刀,只是想趁机收为己用。男主角从一个小白成长为一个武林高手按部就班修炼套路村子里来的那些无赖,很真实揭示了,村民们的自私嘴脸,牺牲一人保一村人这种谎言,人人为了活命,狰狞嘴脸。

沐云色作为新出场的人物英雄救美在前,药儿证词在后,人物感立住了,先开始让人站他的正义显而易见分辨出,那些对立面的人,都是反派角色江湖之人行走江湖,当然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刀仅仅只是一个武器,在善良人手里,就是救人的工具,在邪恶的人手里,就是欺辱他人的利器,邪恶的从来是刀,不是人。书的宗旨明显,不管妖刀何时现世,武林各派所维护争夺的,都是属于自己的利益,一边担自己的小命不保,一边又担心自己的利益,不断的怀疑和攀咬。这本书大概是准备出十册,第二本了,裴烈还没有什么惊人的技能,并且被困在了禁地。格局铺的很大,不断有新人物的出场。

剧情来说,还需要重新加载一些新的点子,毕竟《魔道祖师》的珠玉在前,要想突破,必须要有自己的新意才能超越。从武侠的角度进入,可以深刻的刻画一下“侠”,找一些之前的香港武侠电影寻找灵感。封面上仰歌痛饮的知己没有出现,策马的心爱之人在逃亡的路上。江湖恩怨之中掺杂着个人恩怨,初出茅庐的小,只是一场送剑之旅,却莫名卷入其中,看似不起眼的无名小卒,在侠义的道路上,坚守自己。

  《藏锋行》读后感(三):侠的世界——全彩漫画《藏锋行2》

  我们这一代,都是看着金庸电视剧和小说长大的,骨子里多多少少都有些武侠情结。当金庸老先生给出自己对“侠”的定义——“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之后,很多武侠小说的创作者也给出他们眼中“侠”的意义。《藏锋行2》,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内页

  随意翻开这本漫画,《藏锋行2》的画风依旧让人惊喜:充满力量感的打斗场景,美型又不失武侠感的人物造型。漫画对细节的把握营造出强烈的画面感染力,而全彩的画面将故事氛围烘托得更加引人入胜,让人不忍释卷。

  《藏锋行2》的故事继续着第一部结尾的悬念,开场就是大雨之中,鹿掌教带领门人摆出群魔束形大阵,找渌水琴魔魏无音的麻烦。魏无音翻身上墙,鹿掌教以为他要逃,他却使出了“剑气化雨”,教训了这一帮人。就在此时,来了一辆马车。马车上下来一个小孩,说是带着阿爷来避雨。水月停轩的女孩们问起他的来路,引出了惊人的真相:鹿掌教的义子在一个村庄里为非作歹、杀人如麻,遇上了路见不平的沐云色。而说出真相的小孩,险些被鹿掌教的手下当场杀人灭口。 镜头一转,裴烈一行人还在躲避被妖刀附身的碧湖的攻击,不得已的情况下,双方打了起来。二掌院不是碧湖的对手,裴烈急中生智,决定自己引开碧湖。逃跑中,裴烈掉入深坑之中,躲过一劫。 小孩从鹿掌教的门徒手中得救之后,鹿掌教察觉到了沐云色的气息。果然,架马车的人,就是乔装打扮后的沐云色。沐云色承认了为救无辜性命而试图杀鹿掌教的义子,但是那恶人逃跑到一处山谷的时候,被妖刀附身。而鹿掌教认定义子被沐云色所伤,是从伤口上认出了他的不堪闻剑法。沐云色则说,他用这种剑法,是为了在妖刀附身的恶人面前自保。 沐云色没想到的是,妖刀“幽凝”转移到了他身上,让他失去了意识。而他的三师兄莫殊色为了救他,夺过他手中的剑,妖刀便转移到了莫殊色身上。说完这一切,鹿掌教执意不相信妖刀现世,认为是沐云色和莫殊色这对师兄弟为了脱罪,编出的谎话。 魏无音意识到萧谏纸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切,于是拍开萧谏纸送来的大箱子,里面果然有一具插着妖刀“赤眼”的尸体。因为与“幽凝”接触而不会转移的,唯有妖刀。于是,魏无音拔出“赤眼”,与三弟子莫殊色搏斗。没想到,鹿掌教暗算莫殊色,魏无音只得忍痛杀了这个徒弟。妖刀“幽凝”没有了寄主,只得附在了重伤的鹿掌教的义子身上。就这样,一场与妖刀的你死我活的斗争,又一次拉开了帷幕。 从魏无音的回忆中,可以看出三十年前与妖刀的斗争中,有不少谜团。相信在后续的漫画中,这些谜团都会得到解答。

  《藏锋行》读后感(四):剑吼西风,目送归鸿

  

对于喜欢看漫画的人,没有什么比获得一本好看的漫画书更开心的事了。记得十多年前,中国的漫画新锐们还以模仿日本漫画为荣,但是近几年,随着中国漫画人的崛起,中国的漫画创作也有了独特风格。有人将现在的中国漫画与日本漫画做了一个对比,觉得从受众群体,绘画风格,故事新奇度等方面都各有千秋。大家都知道,日本漫画人宫崎骏、鸟山明、岸本齐史、尾田荣一郎、富坚义博、手冢治虫等等,都是漫画界的大咖,他们的作品《天空之城》《七龙珠》《火影忍者》《海贼王》《全职猎人》《铁壁阿童木》等都堪称是经典中的经典,这些作品伴随了中国几代人的成长。现在不同了,中国的漫画已经崛起,一些漫画家用中国元素,讲述中国故事,出了不少精品。

今天与大家分享武侯轻烟著,乘凉绘的漫画《藏锋行2》。看第一部时觉得画风不错,故事讲述得也可以,唯一遗憾的是,刀光剑影的场面太多,感觉一直再杀杀杀,不过也能理解,“妖刀”够狠,制服他确实不易,就如我们看一部武打片,侠义之士想战胜邪门武功,且得费些功力,不到最后很难分出胜负。《藏锋行》故事中,裴烈与染红霞、黄莺能否逃脱“刀尸”碧湖的追杀?四大剑门集会,萧谏纸命人送来的这箱中之物到底是什么?鹿彦清真的是沐云色所杀吗?魏无音将如何处理此事呢?想解开这些谜团,就得跟随作者一起在血雨腥风的江湖继续厮杀。在本集中,30年前被木石封印的妖刀“幽凝”现身,而“幽凝”“万劫”之外,还将有一把妖刀现世,它到底是什么呢?你是不是也与我一样,想寻到答案。三把妖刀,现身即呈联合之势,夹击魏无音。可见,其灵识相比30年前不减反增,且已有成熟策略。那么,魏无音又将如何破解此局?翻开此书,寻找答案吧。

一部漫画故事之所以能吸引你,它的故事性一定要好。可能有人会觉得看漫画书,多是看画,其实不然,绘画的确能给漫画故事加分,但是更重要的还是漫画故事的曲折性和新颖性。一部好的文学作品,经过漫画大师的精心绘制,自然能够令读者眼前一亮。在腾讯动漫评比中《镖人》获得第一,这部漫画故事我也看过,《镖人》是漫画家许先哲创作的热血漫画作品。“镖”,指的是受雇的武夫,其保护的目标,亦指官府悬赏通缉的目标。这部漫画讲述的是隋末民乱前夕,江湖上掀起了一阵腥风血雨,各路人马的恩怨情仇逐渐展开。

而排在第二位就是《藏锋行》,这部作品属于仙侠异侠类。从这部漫画书的画风来看,其中的女性角色画得都很消魂,如美少女战士一样,这让我有些跳戏。不过,绘者也是根据漫画故事创作的人物形象,只有绘者对作者的作品比较了解,两个人才能珠联璧合。

我觉得看漫画系列书,一定要一气呵成,像我这样一部一部来看,真心觉得不过瘾,特别是看到一半就停下时,更是心有不甘。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也说明作者创作的成功。正如我之前所说,现在的中国漫画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我觉得进步的前提一定是讲述的故事更有吸引力。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起李白曾写过的一首诗《侠客行》:“赵客缦胡缨,吴钩霜雪明。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闲过信陵饮,脱剑膝前横。将炙啖朱亥,持觞劝侯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眼花耳热后,意气素霓生。救赵挥金槌,邯郸先震惊。千秋二壮士,烜赫大梁城。纵死侠骨香,不惭世上英。谁能书阁下,白首太玄经。”是不是有种荡气回肠的感觉。还有贺铸写过的一首词《六州歌头·少年侠气》:“六州歌头少年侠气,交结五都雄。肝胆洞,毛发耸。立谈中,死生同。一诺千金重。推翘勇,矜豪纵。轻盖拥,联飞鞚,斗城东。轰饮酒垆,春色浮寒瓮,吸海垂虹。闲呼鹰嗾犬,白羽摘雕弓,狡穴俄空。乐匆匆。似黄粱梦,辞丹凤;明月共,漾孤蓬。官冗从,怀倥偬;落尘笼,簿书丛。鹖弁如云众,供粗用,忽奇功。笳鼓动,渔阳弄,思悲翁。不请长缨,系取天骄种,剑吼西风。恨登山临水,手寄七弦桐,目送归鸿。”同样霸气。如果你心中有侠气,此刻,应该仗剑天涯了。

  《藏锋行》读后感(五):妖刀出,杀戮起;斗智斗勇,恩怨江湖

  

最近几年出了一些既叫好又叫座的国漫电影,譬如《哪吒之魔童降世》、《魁拔》等,虽然数量不多,但是也给国人以足够的希望,认为它会越来越好的希望。我个人也是很看好国漫的,认为这是我们的本土文化,看起来更有感觉。最近看了一本武侠国漫《藏锋行2》,觉得还是不错的,它是国内首部彩色武侠国漫,是连载的,我看的是第二部。作者是武侯轻烟,绘画是乘凉和柚子。

这个故事是以魔宗余孽放出四把妖刀从而引发凶案为背景,以铸剑少年裴烈的成长为主线,展开江湖上各帮各派、各路人马的阴谋智斗、恩怨情仇。

从故事情节来看:

《藏锋行2》讲的是第三次妖刀之祸,白马王朝承宣七年,四把妖刀重现江湖,现身即呈联合之势,追杀三十年前参与封印妖刀还剩的三位前辈,可见,妖刀灵识不减反增,日渐成熟。铸剑少年裴烈携手红颜知己与生死兄弟一起临危受命,勇救苍生。

故事不落俗套,以四把妖刀为切入口,并且赋予它们不同的特性,这样故事走向就有多种可能,更容易引人好奇。到第二部结束,这四把妖刀已出现了三把:“幽凝”、“万劫”、“赤眼”。“幽凝”:通过兵器接触依附于人体,也可以转移到其他兵器上;杀手锏:无相刀境;特点:后发先至。万劫的杀手锏:不复之刃。“赤眼”的特点是针对女子散发致幻毒烟。除了刀,各个人物也都有各自的门别以及杀手锏。

从绘画表现来看:

首先人物造型是多样且个性的,各个人物的特点都很鲜明。代表官府的埋皇剑冢谈剑笏就身着官服官帽;代表神族的指剑奇宫沐云色和魏无音就仪表堂堂,充满书生气和艺术气息;就算同为水月停轩的女掌院,也是各有各的风采和个性。其次动作分镜流畅,大图展示整体画面,小图刻画细节,行云流水的招式、锐利强劲的剑气,都得以在画面中呈现,甚至可以感觉到它的冲击力和速度感。

值得一提的是书的目录采用的是泼墨的肆意形式,与肆意的江湖故事相得益彰。

《藏锋行2》只讲到了三刀会和,留下了很大的悬念,这种连载的故事每次都是在最吸引人的地方停止,只能期待下回分解了。

  《藏锋行》读后感(六):仗剑天涯,只为我辈行侠仗义;藏锋而行,但愿江湖再无波澜

  

每个少年,都有一个江湖梦。

每个少年,都有一颗行侠心。

曾几时梦回处,少男少女们身披战袍、手持兵刃,飒爽英姿、行侠仗义,自由驰骋在广阔的草原,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战到酣时快意恩仇、意气风发,仗剑天涯不分年龄与性别,只愿江湖在我辈中人的努力下风平浪静、不起波澜,酣畅淋漓时已分不清是梦是真……

从纸质书到影视作品,武侠梦从未过时。

最近捕获一部奇幻新派武侠国漫《藏锋行》,讲述的是上古时期龙族后裔与人族之间是战是和的悬念奇幻故事。

《藏锋行》第一部讲的是承宣七年,曾祸乱东海的妖刀再度现世,江湖各大门派均遭重创。小铁匠裴烈奉命前往水月停轩送剑,恰逢凶煞肆虐,裴烈仗义施救,带着水月弟子雨中奔逃。《藏锋行2》则承接故事脉络,惨烈的斗争中,裴烈与染红霞、黄莺能否逃脱“刀尸”碧湖的追杀?四大剑门集会,萧谏纸命人送来的这箱中之物到底是什么?而“幽凝”“万劫”之外,还将有一把妖刀现世,它到底是什么呢?

紧张激烈的情节,让行侠仗义的心热血沸腾

上古时代,东胜洲还未统一,四方分别由四神族统治。四神族之外、无殊异者,则被称为“人”。

眨眼千年,东胜洲全境只剩东海一道仍为鳞族所统治,其余四道八十一郡,均已是人族的天下。

要战要和,龙族后裔分裂为两派:一是主和的“指剑奇宫”;一是主战的“薮源魔宗”。历经两百年,薮源魔宗终被铲除,在覆灭前夕,首脑放出教中秘密武器——五毒妖刀,这五毒由人类的五种恶念“贪、嗔、痴、慢、疑”炼制。妖刀可操控人心,将人变为“刀尸”。

成为“刀尸”者,不论武功基础如何,都会成为用刀高手,且杀戮成性,诡异无常。

《藏锋行2》的故事,也正是从刀尸追杀开始。

紧张激烈的故事情节,使人读来如感同身受,在追杀的惨烈氛围的影响下,曾经追梦少年的行侠仗义被唤醒,我辈中人的江湖责任被激发,甚至想进入故事中一展身手,以保江湖平安。

细腻生动的人物,推动故事情节紧张蔓延

《藏锋行2》刻画了众多人物形象,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在作者的细腻描绘下,每个人物都形象生动、富有感情、栩栩如生,特别是主角裴烈,他的爱恨情仇,全都在每一个细腻的表情中得以体现,人物形象立体丰富,非常具有感染力。

在丰满的人物形象的推动下,《藏锋行2》故事延续上一部的激烈与精彩,继续将“刀尸”重现的危机展露在读者面前,激化明处的人类与暗处的“刀尸”的矛盾,紧张气氛随之蔓延。

丰富色彩的搭配,简练到位的语言相得益彰

值得一提的是,《藏锋行2》的画面感很强,色彩搭配相得益彰,配合干练、精简但含义丰富的语言文字,使得图文结合更加推进故事情节发展,丰富立体的人物形象搭配与之相符的语言风格,使读者将各类人物角色很好地体验,极大满足了阅读快感。

在《藏锋行2》中,作者一如既往地喜欢倒叙手法,使故事情节错落有致却乱中有序,角色人物也随着故事的发展而逐步展现,将读者行侠仗义、恩怨江湖的心紧紧相连,策马江湖,狂歌痛饮,读来津津有味、欲罢不能。

《藏锋行2》在充满悬念中结束了,留给读者的是震撼的场景和未来发展的期待。不得不说,在关键处结束,确实很吊人胃口,希望能尽快得到第三部的先睹为快。《藏锋行2》承接第一部的故事发展脉络,将人物形象设计得更加丰富,故事发展更加迷幻,不愧是腾讯动漫口碑榜亚军获得者。期待下一部的精彩剧情。

  《藏锋行》读后感(七):藏锋行:江湖妖刀出,少年藏锋行

李白有诗云: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当年的诗仙心中还有一个侠客梦,重然诺,尚意气的游侠留得侠骨香。而凡人我等,也无比羡慕侠客的生活,仗青锋踏流云挟快意恩仇,生命任意挥洒,浇灌于山水之间。金庸古龙之后,文字江湖甚是寂寥。而在武侠漫画世界,从港漫《风云》烂尾之后,亦难见佳作,武侠之梦,仍在,青山依旧,肆意流淌心尖。

1、

有这样一部国产武侠漫画,名为《藏锋行》,源于台湾作家,布袋戏编剧默默猴的玄幻武侠小说《妖刀记》,由武侯轻烟主编,乘凉、柚子绘制,笔触文雅的武侠宗师结合动画老饕、新人画师,硬派画风,行云流水,上线即好评如潮,一夜之间成为腾讯动漫口碑榜亚军。

故事设定可谓恢弘,时间线与故事线犬牙交错,过去与现在,跨越三个朝代,尽显武侠世界之波诡云谲,起伏壮阔。按照漫画《藏锋行1》尾页所给时间轴,从上古时期东胜洲大地神族人族大战,东海道麟族建立玉龙王朝伊始,一共出现三次妖刀之乱。第一次为天元道宗覆灭前释放秘密武器五毒妖刀,妖刀自相残杀。第二次妖刀之乱为央土大战,妖刀再出,东海群英倾力合作,封锁妖刀幽凝。第三次妖刀之乱就是三十年后,承宣七年,妖刀又现江湖,而拯救苍生的任务就落在了一个平凡无奇的小铁匠裴烈手里。

2、

《藏锋行》目前已出两册,正在连载中。《藏锋行1》主人公少年裴烈一登场,即承接送剑任务,随之卷入水月停轩刀尸惨案,出手相救少女,踏上一条凶险江湖之路。《藏锋行2》书接上文四大剑门群豪聚首,内部纷争间遇妖刀“幽凝”,师徒对阵夺刀,又与裴烈一行相遇。

两本书细细观来,如入八卦之境,悬念迭出,情节打斗激烈紧张,情景转换之快措手不及,这边少年裴烈与七叔,木鸡叔叔其乐融融,那边烟雨蒙蒙,少女静卧凉亭,而杀机四伏,这边几大剑门魏无音剑气化雨,以一对敌阵,那边裴烈驾马车雨中狂奔,被妖刀控制的碧湖姑娘正在追赶。诸如此类画面令人充分调动感官神经,读来欲罢不能。你紧张被妖刀幽凝控制的莫殊色的命运,你感叹裴烈关键时刻用自己生命去博得其他少女逃离的时间,你也会与魏无音一起回忆起三十年前那些誓死与妖刀决战的英豪们,慨以悲歌,人生几何。

3、

书中人物设定,与传统武侠作品一脉相承,英雄出少年,在成长的道路上遭遇江湖变故,越挫越勇,兄弟相伴,美女在怀,敌人在侧,侠义在心。裴烈,出身卑微,却乐观开朗,令人不由得想起《绝代双骄》里在恶人谷长大的小鱼儿,他舍身救助一路护送水月停轩少女,令人想起《倚天屠龙记》里一路艰难将杨不悔安全送到光明顶的少年张无忌,他们身上都有着少年侠气,这正是当时江湖与如今社会缺少的人性之一。而其他人物的面孔也随故事的展开而渐清晰。比如《藏锋行1》开头乌鸦飞起,一介木匠唐十七,以身殉协助封闭妖刀幽凝,用英雄的话来说,谁说木匠不能成英雄呢。而那些美貌女子与各大剑门高手,人物性格应该也能从名字里探知一二吧。

4、

“刀,是什么样的刀?”在《白眉大侠》里刀是金丝大环刀,在《雪山飞狐》里是胡一刀手中的胡家刀,在《倚天屠龙记》里是暗藏兵书的屠龙宝刀,在《藏锋行》里妖刀的设定与众不同,它比生死符还让人生不如死,比蛊毒还毒,如寄生虫一般附于人体,令人成为刀尸,且控制心性,扩大心魔,最终成为一枚没有人性的兵器自相残杀。这或许就是作者对作品的设定,用一把妖刀外化人性的最阴暗之处。光明时,隐藏阴影之中,一旦释放,诸如贪、嗔、痴、慢、疑立刻如洪水猛兽,最终吞噬自己与整个世界。

莎士比亚说:地狱里空空荡荡,魔鬼都在人间。如同《连城诀》里那些所谓父子同门兄弟夫妻,一旦沾染了内心的恶,便踏上了一条不归路。或许少年裴烈未来的成长之路坎坷崎岖,在寻找妖刀的过程中一路流血流泪,也许要经历背叛与自己理想的破灭,并为之付出惨痛的代价,然而这不就是成长么,这不就是能够映射我们内心的那一抹亮色,坚守人心在原处,这是武侠的内核,才能这么多年让我们甘之如饴,从而在浮光掠影中得以瞭望人生。

  《藏锋行》读后感(八):《藏锋行》:体味一把“另类”的“硬核“”江湖

  

金庸、古龙、梁羽生等名作者笔下的刀剑江湖,着实让人印象深刻。在丰富的文字世界里,我们正在单靠自己对文字的想像力构筑一幅幅属于我们自己的江湖世界。只要谈起江湖,脑海中均是刀剑如梦、恩怨情仇,那些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那些腥风血雨的复仇,那些爱横交织的相恋,以及门派与门派直接的争权夺势,都让“江湖”变得“异彩纷呈”。

随着时代的发展,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方式对“江湖”进行了新的诠释。无论是新的文学笔法还是漫画书亦或者影视剧,都在让“江湖”更加立体。漫画书《藏锋行》由 柚子凉面 主笔进行创作,背景设置在武林经由 “妖刀复生” 的传言而掀起的腥风血雨,以少年裴烈的成长为线索,展开了江湖门派与各路人马之间的阴谋智斗和恩怨情仇。

柚子凉面打造的“江湖”要从一把可以操控人心的妖刀开始说起,妖刀的出现,导致武林东海百余门派生灵涂炭,生命如同草芥一般消逝。为平息风波,一纵人马集合力量,最终封印,暂得太平。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妖刀重生”的留言再次传出。自古年少出英雄,漫画书当中的男主角裴烈应运而生。

漫画书《藏锋行》

人们认为漫画是“没有国界的世界语”。在漫画的世界里,画面与文字的搭配生动地还原作者、绘者想要传达出来的视觉画面,填补了人们通过文字臆想的盲区和空白点。因此,漫画的画面和鲜明的人物及其重要,细致、生动地画面可以瞬间将我们代入漫画的画面当中,而鲜明的人物刻画,则让故事人物更加凸显立体化,犹如正在我们面前。

《藏锋行》的画面感冲击力极大,主笔绘者的笔触锋利大胆,整体的画风极其“硬核”。线条和配色,均将江湖各路人物的招数展现得恰到好处。人物招数当中,无论是 “渌水琴魔” 魏无音 招式的力量感,还是 横疏影 用剑时的速度感,都在漫画中刻画得入木三分。

横疏影对战“刀尸”画面

横疏影对战“刀尸”画面

值得注意的是,在漫画的画面当中,还包含了大量的拟声词。

柚子凉面在设置拟声词时,放大、标黑、加粗了字体,并且设计了“毛笔字”的笔力,让大部分拟声词的出现恰如其分地补充了人物与人物过招当中的壮烈感。无论是武功招式的呈现还是人物发出的怒吼,通过“毛笔字”的呈现方式让画面更加极具爆发力,这是《藏锋行》带给我们最直接的冲击感。

《藏锋行》在人物的性格塑造上也下了不少功夫,无论是裴烈、魏无音 、横疏影还是鹿别驾,几大门派之间的特点特色都在故事当中一清二楚。武侠世界里,对故事情节的要求也极高。因此这考究的是写剧本、脚本的笔者的功力。脚本 武侯轻烟、编剧 馒头、柒肆将悬疑、奇幻和武侠相结合,构造了一个“别致”的“硬核”江湖。人物贯穿在细节当中,通过倒叙、铺垫的方式,让每一个人物的出场都别具特色。

无论是妖刀的兴起还是封印的过程,都一气呵成。到后来妖刀的重现,整条线索有条不紊,人物跟着情节不断彰显自己的性格特征,恩怨情仇,一触即发。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江湖”。“江湖”一词,让周华健唱出了《刀剑如梦》:

我剑,何去何从,爱与恨情难独钟 我刀,划破长空,是与非懂也不懂 我醒,一场春梦,生与死 一切成空

而作家古龙曾借杀手燕十三之口说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成就惊世之言。或许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江湖的称谓让更多的人印象深刻,甚至有了更深更广的内涵。

《藏锋行》的“另类硬核“”江湖故事才刚刚开始,值得让我们关注与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