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两代女人没一个过得好的,我对婚姻不再向往,整日无力感,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家两代女人没一个过得好的,我对婚姻不再向往,整日无力感,还

2020-08-27 14:30:19 作者:王语华 来源:女神30 阅读:载入中…

我家两代女人没一个过得好的,我对婚姻不再向往,整日无力感,还

  作者王语华

  读者来信

  语姐你好,我之前提问了无法融入自己工作怎么办。非常感谢姐姐回信,非常惊喜

  我觉得语姐姐说到的三个方面我是存在问题的。

  最主要的是我总有一种厌倦感和活不到后天潜意识。我没有办法去做长期的规划,每次都会想万一我明天就不在了呢?

  我们前两代的女人没有一个过得好。在这样的家庭里我对恋婚姻没有向往,日常恐婚。

  而且只要不按父母想法做就会一直被骂被打压

  我妈妈自己过得不好,但是她非常强烈地想让我按照她的想法过一辈子

  只要稍有不愿意的表现,她就会一直说不听她的我会过得很惨,我做什么都不行,没啥好下场

  我爸就会说我不孝让他在朋友面前抬不起头。我强烈反抗过,蛰伏蓄力过,最后依然不了了之

  我想过科学家、当医生、甚至出家为尼,最后只是做了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

  年少时想要的轰轰烈烈发光发热,最后都成了不敢提起的曾经或许现在的颓废,也有一部分是因为设定目标却一直达不到。

  在时间管理方面,我不请楚怎么判断事件重要程度,以及容易休息十分钟变成休息一天。

  学习技巧方面,我不太知道问怎样的问题才能检测自己是不是完全掌握知识

  我现在每天都有一种无力感,就像是被海浪拍得趴下,还没来得及起身就被下一波海浪冲倒,几次之后干脆不再挣扎

  我明白,只要被拍倒就要立刻支撑自己站起来,站稳了就不会再被拍趴下,可我觉得自己现在缺少了这种力气,就像是一条浑身乏力咸鱼被晒在了沙滩上。

  不好意思,又絮絮叨叨说了一堆,感谢语姐姐的指导建议,祝语姐姐生活幸福!!!

  语姐姐说:

  先夸一夸你的文采你能把自己的无力感表达的如此形象细腻,这是你的表达天分

  有一本书叫《情感勒索》,里面关于情感勒索是这样解释的:情感勒索是控制行动中一种最有力形式我们身边的亲朋好友会用直接或间接的手段勒索我们,我们如果不照着他们的要求去做,就有苦头吃了。像是“如果你不照我的方式做,你肯定会不太好过。”

  情感勒索者了解我们十分珍惜与他们之间的关系,知道我们的弱点,更知道我们心底深处的一些秘密

  不论他们多关心我们,一旦无法达成某些目的,他们就会利用这层亲密关系迫使我们让步。

  因为我们需要得到关爱认可,这些勒索者甚至会威胁要控制和剥夺这些,或是闹到我们心力交瘁

  恰巧你的父母都是情感控制类型的人。妈妈知道你对安全感极为渴望,因此表示可以让你拥有失去父亲干脆就给你贴上“不孝”的标签

  你如果相他们,就等于接受了他们的控制。一个被控制的木偶,哪里来的力量?哪里来的动力?哪里来的未来?

  所以,你要明一些事:

  1、情感勒索者和被勒索者,是相互需要的。

  父母也许不是存心要勒索你,但他们需要你的配合来缓解他们内心的焦虑感。对你的掌控,可以让他们减缓伤害和恐惧。

  因此,如果你不“配合”他们,你们之间的情感勒索关系就不会存在。

  2、情绪勒索者有三大法宝:打击对方的自我价值感,引发对方的罪恶感,以及剥夺对方的安全感。

  3、什么样的人最容易受到情绪的勒索呢?

  有三类人:总想当好人,总是过度在乎别人的感受,还有过度希望得到别人认可的人。

  这三种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觉得自己不重要。

  4、你有很多方法可以改变这样模式关系,让你重新找回自己的力量。书中有些方法你可以练习起来。以往的“反抗”没有奏效,很可能是方法不对。

  此外,最最重要的是,你开始尊重自己,重视自己,建立自己的价值感。而不是把价值感建立在父母或其他人的肯定基础之上。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到朋友圈,或者转发给家人朋友。

  对啦,因为微信公众号改版了,看完记得点个在看,这样你才能及时看到我的文章呢。

  ps

  为了感谢大家平时对我文章的支持和转发,特开设了“语姐读信”栏目,回答大家个性化问题。

  文章采用匿名形式发布。(由于问题比较多,会分期陆续回答。可以关注每期的语姐读信哦。)

  【语姐读信】留言问题的方式:

  1、后台回复“写信,会收到一个填写问题的链接。填写提交即可。

  2、直接“阅读原文”填写问题。

  

  如果你有些隐私不方便被写成文章,或希望获得更详细指导,也可以选择收费咨询方式。

  语姐姐已开放个案咨询名额(远程微信语音通话)。

  咨询范围:婚姻情感、个人发展、原生创伤。

  添加助理,预约咨询时间。

  语姐姐是谁: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10+企业品牌定位咨询经验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擅长身心疗愈、个人发展咨询

  专注于个体成长发展,尤其思维、认知、视野的提升

  还著有系列幽默、温和、富有深意的育儿实践文章

  最新阅读(点击标题即可读):

  没能力没工作的我得不到老公的支持,还被婆婆刁难,人生真的陷入了死胡同吗?

  “欠钱不还的朋友,突然说要还我钱了,结果又被骗了!”:为什么劝你不要高估人性?

  老公不爱说话沟通,只爱玩手机,我快闷死了!这样的婚姻还有救吗?

  郑爽直播情绪失控,劝粉丝别买,轰走副播:从小的懂事的人,长大后更容易叛逆?

  远嫁失望想离婚,老公威胁不把孩子给我,我想把三个月大的孩子送人...

  ▼▼▼

  →看完记得点“在看”,让我知道你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