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勒索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情感勒索读后感100字

2020-07-11 23:5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感勒索读后感100字

  《情感勒索》是一本由【美】苏珊·福沃德 博士 / 【美】唐娜·弗雷泽著作,金城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7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情感勒索》精选点评

  ●完本书,我居然有一种: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的感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勇敢说不有那么难?事实上真的有点难!

  ●武志红荐书

  ●保持自己人格独立和自主完整性是有多么重要,别为了他人迷失自己。找自己,静下来听自己的想法,别让情绪恐惧牵扯着受制于人

  ●个人认为这如果看过《不要控制我》、《非暴力沟通》,这本书完全没有必要看。因为从头到尾都在阐述一个很基础的、很显而易见的情感勒索的概念。个人觉得给的建议并不是特别中肯我们需要为他人的情绪负责,不需要内疚自责,但是我们同样可以使他人感觉良好

  ●这本书应该算是社会生存必备手册,书中所写的麻烦,基本上总是会遇到的

  ●那些 过度的责任感害怕失去、有着恐惧感的人往往是被勒索的对象。情感勒索的过程,被勒索者的助力不可小看。解决根本办法,无非是多一些选择!~

  ●看完基本能摆脱内疚自责心理,以及自觉不成为勒索者。但要行动改变,也就意味风险,还真需要勇气……

  ●怎么说呢,这本书还是让我意识到不少问题比方是否处在情感勒索中,是否偶尔情感勒索其人。其实比起书中提供的对抗情感勒索的方法,反倒是判断某件事是否是情感勒索更能引起我共鸣。怎么说呢,对于治疗情感勒索给出的建议并不多(相比我上一本看的心理书《拖延心理学》来说),但书中的各种理论案例应该来说还是很容易让人学会如何分辨是否遭遇到情感勒索的。

  ●帮助一个人站起来 找回自己的底线好书

  ●勒索过人,也被勒索过

  《情感勒索》读后感(一):情感勒索的影响

  情感勒索的影响:丧失自我完整性,表现价值观道德观

  1.低自尊

  2,让自己失望

  3.恶性循环

  4.对幸福感损害

  5.赔上你的健康

  6.对亲密关系影响

  7.沟通失效

  8.更吝于付出感情

  办法: 我受得了想象自己是旁观者冥想瑜伽舞蹈各种运动爱好,花时间和让你觉得轻松自在相处,远离情感勒索的人。

  《情感勒索》读后感(二):改变自己还是要付诸于行动

  虽然还没有结婚,但是从婚姻生活角度来看,也能联想到自己的诸多毛病估计如果不改变自己的话,也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对你情感勒索的人,虽然并不都是坏心眼,但是的确得注意。一个巴掌拍不响,自己的困扰大一部分原因是自己的种种退怯引起的,正是自己的患得患失,恐惧等等,让别人有可趁之机。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回最真实的自我,分清楚自己的利益和界限,表达自己的正当的需求,用正确的方法来处理这些糟蹋事,展现最美好的自己。

  一定要付诸于行动!

  《情感勒索》读后感(三):最重要的是有改变的勇气和决心

  情感勒索并不是某一次的妥协退让。而是对方总是不顾一切的让你屈服的互动模式。

  当收到伤害的时候,想要改变,最最需要的是改变的勇气和决心。要勇敢的打破旧模式,建立新秩序。

  我们总希望努力能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实际上却是需要不断付出努力,才能将自己从情感勒索中释放出来。

  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给自己缓和的时间,当旧模式启动的时候,勇敢的暂停下来,然后想应对办法。行动起来后难免会遇到挫折,但是不要轻易放弃。

  不要夹在两个有矛盾的人中间,他们的问题应该自己解决。

  书中虽然列举了很多办法,但是由于文化差异太大。我不认为这些方法是有效果的。不过作者说的很对:最重要的是行动起来,这样子才可能有所改变。

  《情感勒索》读后感(四):<情感和勒索》

  这本书读了很久, 陆陆续续终于看完了。

  其实很简单, 就是怎样说不, 当你你觉得旁人对你有所要求时候,而你觉得内心不舒服的时候, 拒绝他人的要求。 这当中包括你的亲人,伴侣,朋友,同事,上司。当然,通常来说,对于拒绝陌生人对我们来说相对容易。所以,这本书中对于亲近人不合理的要求统称为情感勒索。

  勒索者会通过软弱让你愧疚,通过恐吓让你恐惧,通过偏激的坚持让你困惑,通过对比让你屈服;而你出现的所有的软弱的情绪都是正常的,愧疚,恐惧,困惑,屈服。忽略你的负面情绪是最开始的方法,让后能拖就拖,最后最好不了了之。

  有意思的是前段时间有位同事和我们苦可怜不愿意承担她的工作内容,一瞬间我觉得她很可怜,出现了怜悯的情绪,马上意识到自己这是正常的反应,直接对同事的哭穷忽略不见。

  作者还有一本书是大名鼎鼎的《中毒的父母》, 有机会去拜读。

  《情感勒索》读后感(五):我们没有义务满足别人的需求,最重要的是过好自己的生活

  想起读这本书源于高中有一次被别人说"喜欢站在道德制高点指点江山"加删好友。从那之后我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我们该如何划定和别人交往的界限。此外,我感觉"情感勒索"这种行为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便拿来读一读。一方面,我想要了解自己怎样的行为是对别人的一种情感勒索,从而更好的对待别人。另一方面,当别人对我进行情感勒索时,我希望我能够有足够有效的方法保护好自己。那么,什么叫做情感勒索?通俗来说,情感勒索就是指别人利用我们的恐惧感,责任感,罪恶感来实现对于我的操控与控制行为。这里要指出的是,我们和别人相处过程中总是要面临妥协,也会对别人提出要求。但是偶尔的妥协并不构成情感勒索,情感勒索指的是一种长期的,严重损害我们自我完整性的行为。自我完整性,反映着我们的价值观和道德感,是我们用以辨别是非的中枢。当我们处于被情感勒索状态时,我们往往无法正确的判断是非,而这会带给我们痛苦,严重损害我们的自尊。也许我们会觉得情感勒索者都是坏人,可是事情上。情感勒索者往往可怜的,他们会实施情感勒索,往往是由于他们内心的恐惧与缺乏安全感。而作为受害者,我们也往往是因为自己的性格弱点,譬如过于寻求他人的认可导致我们被控制。 我们该怎样应对情感勒索呢? 书中提到到一些策略,非防御性沟通,化敌为友,条件交换,以及运用幽默。 但是个人以为,这些都是技巧而已,最重要的是,你要意识到情感勒索对你和他人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危害,love yourself first,我们没有义务满足他人的需求。萧伯纳说,你最大的责任是把你自己培养成才。我们最大的任务是把自己的生活过好,而不是不断以损失自己为代价来满足他人的需求。我们需要把握住自己的原则和底线。 成为更好的人既意味着成为一个更温柔的人,也意味着成为一个更冷酷的人,归根结底,是要成为一个更有尊严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