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穿着minä去旅行》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穿着minä去旅行》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8-27 19:16: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穿着minä去旅行》经典读后感有感

  《穿着minä去旅行》是一本由[日] 皆川明著作山东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页数:13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穿着minä去旅行》精选点评

  ●其实每个人都在受流行影响,反叛流行,其实也是受影响的一种,只是表现形式不同而已。对我来说,不主动追随,但也不刻意回避,人不能离开环境生存,同样,也不能脱离历史存在,所以,尊重事物客观存在!

  ●无意间的瞥见却抓住了眸,更坚持自己,更相了自己

  ●能够一气呵成读完的书,内容超级棒的,觉得get到了很多,对于之前的经历,对于设计,对于一些设计师信念

  ●本系列宣扬的思想很好...封面普遍好看有趣...只不过参考价值并不高

  ●很久没有到能这样改变生活现状的书了~~

  ●对mina很感兴趣,所以看得还很有收获人生多么需要耐性

  ●必须喜欢他的设计,才会去买他的书

  ●皆川明的处世态度,看过之后心情如书封面一样安静平和

  ●上午在筑地切,下午与衣料为伍的男人做出了我最喜欢的圆圈

  ●因为很喜欢mina,所以很想了解是如何被创作出来。“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几乎不会碰到什么让人困惑的事,但在旅行中,时常感到困惑。此时,在思考着应该怎么做时,通常自己心里的开关就被打开了”,也许我也不能害怕旅行,很想体验一下“开关”被打开的感觉

  《穿着minä去旅行》读后感(一):设计 工作 还有生活

  作者曾经是冲着长跑运动员而去的,因为身体负伤,戛然而止。疗伤的时候去了次欧洲旅行,回来之后就迷上了服装设计,在日本进了服装学院进修。因为起步晚,外加上对设计有自己的想法,中途辍学开始打工生涯。在小工作室里每天做着基础的工作的时候,皆川先生定下来将来拥有属于自己品牌志向故事的结尾是个happy ending,mina就此诞生

  故事并没有什么传奇地方,都是一些发生在身边甚至是自己身上稀松平常事情,但也就是凭着一股子的坚持和信仰,皆川等到了那个蜕变时刻,牢牢地抓住了梦想。这本书,对于很多有着设计梦想的小伙伴们,是一本很好的启蒙书,起码知道,在漫长的路上,设计、工作、生活将永远互相拉扯着,在你生命里拉扯出属于你自己的那一份平衡

  《穿着minä去旅行》读后感(二):随意翻翻

  在离很近的崇文书城发现了索识咖啡书吧,环境还行,只是咖啡书吧里不适合看高深的书,噪音多、人杂。这种可以随便翻翻,一目五行的书再适合不过了。

  注意到这本书是因为封面太像《最糟也最棒的书店》了,原来这都是同一个系列啊,连书名也是松浦弥太郎取的。

  不上班不等于不工作,工作可以自己创业,给自己打工。好像这一个系列都是讲的不用上班的工作。

  皆川明经历可供想自己创立服装工作室的人参考。我是个外行人,只是想羡慕一句:日本打工的地方可真是多啊。像皆川明这样,初期创业的时候边到鱼市打工,边设计自己的服装,也是蛮不错的选择。一个是机械化的体力劳动,一个是脑力灵感激荡。人生,完整了。

  《穿着minä去旅行》读后感(三):部分剧透~

  看这本书的时候,刚刚好也在看乔布斯的传记,两者都是带传记式的书,而我感受到两种完全不同的文风和价值观。

  皆川这样的人,在我们中国这样的时代是少有的,至少我认为目前的社会价值体系下产生的大部分人们是急功近利、乐于奔波和精英主义的。连我自己都觉得刚刚毕业,一无所成,人生苦短,迷茫之至,更何况那些已奔波于社会,混得炉火纯青的老油条们。皆川少年时是个跑步运动员,骨折之后才无缘运动界(没有骨折的话,或许我们也看不到现在的皆川了),之后他出国去游历了一番,到了他最爱的北欧,路过启发他的法国,而他想做服装设计师的想法只是源于一次服装发布会的后台助理经历,在当时的他看来,或许这是件美妙的事吧。他坚持下来的原因,也仅仅是潜意识里想证明他父亲说他适合上班,不适合做服装设计师的想法是错误的。他一路上都走得很顺利,没有伟大的理想,只是顺着命运的安排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了这么久。运动员的经历练就了他的坚持,也让我们看到了现在的皆川.

  《穿着minä去旅行》读后感(四):自己

  最近一直在思考我喜欢什么、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也许长途的旅行,会有所感悟,但既然是个上班族,那么就带着这个目的,开始听樊登,学论语,看不同类型人的传记,学习心理学,看看别人眼中生命的意义。无意中看到这边书,它的封皮上写着只工作不上班。想着什么是只工作不上班呢?

  皆川明从小酷爱跑步,并在跑步的过程中去规划自己的将来,但其在高考前突然受伤。虽然他也可以继续考体育大学,但他已经无法达到高手的级别,将来就是做教练或者体育老师的路径,他选择了放弃这个路径,凭着对另一个兴趣--画画的热爱,他决定去北欧旅游,首先去法国,因为那有他向往的美术大学。在旅游的过程中,他认识一个在服装公司打工的留学生,他们一起在走秀后台做些杂务。皆川明感慨,这些布料就这样形成了各色的服装是一个有趣的事情,也就这样一个契机,皆川明选择要回日本念服装大学学习服装设计。而后有了“mina”这个品牌。可以说是反脆弱的典型代表。

  有些人怎么就这么明确的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或知道这个生活不是我所想要的。我问紫悦姐姐。她说一开始就明白的人其实不多,都是经历很多后才慢慢明白。每个选择都有利弊,不过清晰自己想要的人生后就会做出适合的选择。中国式教育不允许从小就自由发挥,所以都得靠后天学习,也就是所谓的觉醒。

  表姐做了决定要移民美国,我羡慕她怎么就知道自己想要去美国生活。她说她以前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慢慢就会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既然知道了就为此努力。

  “mina”是取自芬兰语“自己”的意思。这个名字很有意思,心中有自己的人去穿他的衣服会更有体会,还是穿上他的衣服更能体会自己?皆川明想要做个不追随流行,做出的有着永恒的美感的设计师,他的时尚理念和现行的时尚不一样。他做的不管是衣服还是小扣子,现在看都还是精致美妙。当然我是从书中的照片看到的,有机会去日本可以逛逛这个店。

  我似乎有很多个兴趣,而能沉浸在其中并想要坚持的确没有。我想到,自己小的时候是喜欢两样的,一样是现在从事的法律,一样是想学画画想学设计,设计符合我气质的服装。我给娃娃设计衣服,那时自己的世界就那么小,我也就知道这么两样。现在我学习投资、学习沟通、学习心理学。倒是本职工作投入的思考不够多,惭愧。

  “只工作,不上班”,皆川明是希望不管是他还是他的员工,都是热爱这份工作而聚集在这里的,大家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但工作不会影响个人的生活,在工作时间里也足够可以完成这些事情,其他时间大家需要有自己的生活,有的人去图书馆,有的人去旅游找灵感,总归是要热爱,喜欢才好。在这样的气氛中,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是开心的。我现在的工作不是这样的,这些年越发的觉得现在工作的渺小,那可能不算工作而是上班,而且没有年假,价值感渐行渐远,尤其是最近心里有了牵挂,更加摇摆。

  虽然我在看完这本书后还是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生活,但至少我知道现在思考这个是正确的,不算是不知不觉的过活。我列出最近心里的疑惑,列出选择的利弊。去领悟别人,去内观自己。尽管这有点折磨。

  《穿着minä去旅行》读后感(五):无论如何,总有人和更长久的东西站在一起。

  

松浦太郎说,他在公交车上看到过一个小宝宝吮吸着妈妈的衣服,而那件衣服正是来自mina的。

看到这句,好像有奶香味和棉麻柔软、自然的触感飘过来。

这种日系审美真是让人舒适又安心。连我这样浮躁的人,看到皆川明表现出来的童真(童真里面是不是有真挚的意思?)、干净、从容,好像也能安静下来一点点。

皆川明说,衣服的生命不应该只有一季就结束,所以他不跟风,也没有季节拍卖,生产过的布料也会在几年后再度推出。

虽然行业不同 对这一点却很有共鸣!我这样的半吊子文字工作者,也常常希望文字可以多留一点时间,多去描写一些不会被时间融化的东西。但是啊 还是难免要为了做内容而做内容,生产出一些无用的语言,阅后即过时。

皆川明看起来并不是特别天才的那种设计师,有时候显得慢了半拍,单他说,在一直重复一直重复的操作中可以看到新的东西出现哦。

后来,他真的做到了。作为读者,竟然也会有一种特别的安慰:

在日新月异的服装界尚且能和更长久的时间站在一起,那我应该也会有一天,找到自己的方式,找到自己的语言咯?很希望是这样!

今天,恰好看到松浦弥太郎在采访里说的——他的想法每天都在变,唯一不变的是这样一种愿望:希望当读者翻开杂志任何一页时,都能感受到杂志人制作时的体温和笑脸——这大概也是为什么他们俩能在一本书里想做对谈吧。

另外还有一点非常打动人,是mina这个名字本身。

他说,“我”有很多面,有一面是可以穿mina的....这是不是特别好的销售技巧 简直穿透服装的本质 让你看到不同的自己。我本身并不热爱这种服装风格,但是听到这句,竟然也想看看是不是有那样一个穿着mina的我,也许会像一只在森林里闲逛的兔子?

摘录3句喜欢的(最后一句来自采访稿):

不论做哪一行,自己做事的想法和外在评价之间的鸿沟绝对是存在的。

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为了一百年后的目标做准备,几年的波动起伏和会遇到各种事情,以一百年为单位来思考的话,其实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最少100年”告诉自己必须坚持,就这样20年居然已经过去了,很庆幸,我还在这里。你说一生中能为之努力20年的东西很少很少。最近脑中思考的都会突然忘记,更别说幻想100年以后得了。话说,重复做一件事一千次,才会真的成形。时装行业一年作品发表两次,20年下来,也就40个回合。我的工作是不断的突破之后即将到来的一个又一个新世代。这也是我唯一想集中精力做的事情了。

好啦!不要烦不要急 要努力和更长的时间为伴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