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国春秋 第三季》观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孤国春秋 第三季》观后感精选

2020-09-04 23:2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孤国春秋 第三季》观后感精选

  《孤国春秋 第三季》是一部由荣·伊斯特执导,亚历山大·德雷蒙 / 伊恩·哈特 / 大卫·道森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历史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孤国春秋 第三季》精选点评

  ●Irishman最皮啊,尿很多啊,老是要去piss

  ●只有百思不得其解 King Alfred 的狭隘固执后,才意识他弥留之际的与Ultrad的两人谈话是多么珍贵伟人终究是清楚自己位置的,而历史是被这样的伟人创造的。这个剧在第9集升华了。

  ●know your purpose, you duty, know what you ought to do

  ●燃到爆!男主依旧是个克老婆的命,娶谁死谁,娶一对死一双……

  ●Uhtred讲话那么抑扬顿挫

  ●这个戏已经基本彻底给拍毁了 untred几乎没有什么智商整个就一吕布 反复无常做事全凭一时喜怒哀乐

  ●等了一年半多啊!好多情节都了。King Alfred 演得真好!Edward也慢慢君主相了。Uhtred还是天煞孤星附体,身边亲人人各种磨难,三季都还没收回Bebbanburg的一点土地。各种皇家要人名字都太像:Aethelwold,Aelswith,Aethelred,Aethelflaed……全都是历史真实人物,Ricky说他试着读了一下原著,没几下就晕了,看剧至少可以认脸,看书就只能硬记名字了!

  ●我好想替每剧开头的那段话改一下:我是尤特雷德之子,大傻瓜尤特雷德,埃塞沃尔德的那句话非常透彻,你就是一坨金属,别人的手里的一把剑,用完就被扔,要用再捡起来。这是最悲催主角,智商为

  ●皇上嗝屁之前两口子终于互诉衷肠,但是Uhtred还是回不去Babbenberg。嘴上不同意效忠Edward可是又没别的地方可去,摊手

  ●前2季挺好看,但第3季黑人问号❓还打到了9分…编剧已经开始尊重基本的史实了,死掉的大哥Ragner可是赫赫有名伟大海盗领袖,他死法有两种传说但基本上是战死沙场,死在床上??而且殉葬方式不对啊,维京人怎么藏他都不会土葬好嘛?!他们又不是基督徒!看隔壁巨牛逼的《维京传奇》一般都是在船上火葬OK?

  《孤国春秋 第三季》观后感(一):一切的罪过皆可以仰来解释

  信仰可怕,救了一个有信仰的人对方不会感激你而会感激他的信仰…此片献给所有唯物主义者!!!!!!信仰很可怕,救了一个有信仰的人对方不会感激你而会感激他的信仰…此片献给所有唯物主义者!!!!!!信仰很可怕,救了一个有信仰的人对方不会感激你而会感激他的信仰…此片献给所有唯物主义者!!!!!!

  《孤国春秋 第三季》观后感(二):第一季比后面两季精彩

  最喜欢第一季,从主角到各个次要人物都最出彩、丰满个性。到第二、三季,从情节到人物都有点渐入俗套感觉然也很精彩,但是整个有点儿美剧似曾相识

  整部剧集充满历史感,不是那种“,你看,这是中世纪英格兰的村庄”那种刻意设计和摆拍,而是让你沉浸其中的一种自然而然的历史氛围。

  国王是其中最复杂的角色,个人觉得演的也最好。把受制于当时体制和环境的重压,努力有所作为,同时又富于人性,也会犯错的王者形象演绎的很出色。“欲戴王冠,先承其重”,毕竟这可是历史上真实的阿尔弗雷德大帝,用咱中国的说法,文治武功,不是一般人。

  《孤国春秋 第三季》观后感(三):阿尔佛雷德大帝的礼拜堂

  第三季,阿尔佛雷德在礼拜堂呆的时间越来越多。

  第一集,阿尔佛雷德在礼拜堂祈祷,向神父说自己一事无成,维京人依然横行,萨克森人已经饱受劫掠,更重要的是,自己病重,时日不多,无力回天。

  阿尔佛雷德问神父,等我死后,将会如何。

  神父回答:你开始的事业必然会继续。

  阿尔佛雷德回答:谢谢你,神父。

  第七集,阿尔佛雷德主持对侄子叛国罪的审判。他决断不下,在众人的争吵中,他中途离开,在礼拜堂祈祷,责备自己没有好好管教侄子,自己如何面对死去的哥哥。

  阿尔佛雷德不能让侄子免除惩罚,因为赏罚不明是统治的大忌。

  阿尔佛雷德反问妻子,天堂的门是不是已经对我关上了。

  阿尔佛雷德握着侄子的手,说到:“我们热爱的一切,建造的一切,拥有的一切,我不允许有人伤害它们”。

  第八集,阿尔佛雷德的妻子在礼拜堂祈祷,请天主给自己勇气和智慧,质疑阿尔佛雷德托孤给异教徒,并道出自己的声,她希望儿子称为God‘s King,Pure。

  阿尔佛雷德蹒跚走近,无疑已经听到了妻子的自言自语,但他病入膏肓,已经无力争吵。

  他最后只是请求妻子走来,让自己清净一会。

  做人不能太骄傲。作为一个人,不管多伟大,面对死亡,始终都是渺小的。即使作为一个传颂万世的伟大君王,事后,连继承人的安全也无力保证。生前亲手写下的赦免书,人死不到一天,就被人质疑是假的。

  所谓贵为君王,他也需要寻求心理安慰。

  人的尽头,神的开头。

  《孤国春秋 第三季》观后感(四):相愛相殺的男主與大王。(劇透有)

  不知不覺這部劇也拍到了第三季,即將邁向第四了,當初只是因為背景有點意思,又讀過作者的小說才開始看,後來越看越來勁,現在是頗為期待之後發展了。

  本劇是從知名英國小說Bernard Cornwell 的同名小說改編,背景是華文圈非常冷門的,但在英格蘭史上知名的阿爾弗雷大王 (Alfred The Great) 時代的故事,那是薩克遜人在面對維京征服狂潮的一段艱辛抗戰的過程。主角Uhtred 身為一個被維京人養大的薩克遜人,夾在中間左右為難,跟 Alfred 相愛相殺(哈哈!),最終幫助他成就大業。

  老實說,第一季的表現真的還好,Uhtred的個性我覺得並不討喜,純粹只是對Alfred 感到有興趣,像那個經典的烤麵包歷史事件就改編的活靈活現。進入第二季後就開始漸入佳境了。做為後來知名的女王Aethelflaed 開始登場,成為後半的主線,她跟Uhtred 的曖昧挺有趣的。第三季進入 Alfred的托孤時間,這是本季我最喜歡的部分,充分展現了一位被稱為The Great(我是不會接受不分清紅皂白大帝的瞎譯法)的國王在將死之前的心境,然後 Edward the Elder 就登場接班了。原著小說共11本,這部劇希望是能夠順利拍下去,看了一下Wiki,Alfred 家族可以威三代的啊。

  看這部片我最大的一個感受是,在中世紀早期,後羅馬帝國時代,那種文明倒退的痕跡真的挺鮮明的。光是看戰爭畫面,那種民兵的打法,啊啊啊,落後了整整一個檔次啊。有興趣的自己去翻《中世紀戰爭藝術》這本書吧。

  主角 Uhtred 那種卡在兩個民族之間的夾心餅,還有跟Alfred 的相愛相殺是本劇一開始的主線,個人覺得不太討喜,有點厭煩,但不算無聊,後來收的也不錯。

  Hild 是個修女,不過算是相當“理性”的基督徒,有時候被男主調戲的反應很有意思,第二季後半消失害我擔心了一陣。

  Aethelwold 在前兩季只是個路人甲,到了第三季忽然就生龍活虎,變成劇情推展的主要動力,真是跌破眼鏡,雖然還是一樣廢跟不討喜。

  Ealhswith 是個虔誠的基督徒,所以痛恨Uhtred ,即使她老公臨死前為了兒子的王位拼死跟男主和解託孤,在野心家環伺,蠢蠢欲動的情況下她還是堅持“上帝會庇佑我們”非除Uhtred不可,看的觀眾真的是目瞪口呆。幸好她兒子沒遺傳到她的腦殘,不然Alfred 真的死不瞑目。

  Aethelflaed 公主雖然嫁給了個帥哥,可惜卻是個王八蛋。查了一下歷史,她是當時有名的女主,虎父無犬女,戲份很吃重,相信接下來會跟她弟弟成為兩大支柱吧。個人是相當喜歡這個角色,特別是她跟男主的曖昧....真是,人正真好,Alfred 搞了老半天Uhtred 就是不肯宣誓,她一句話就搞定了。XD

  ernard Cornwell 在華文圈其實也不是沒有人引進其作品,他描述Azincourt之戰的《箭雨風暴》台灣曾引進過,個人讀過,很是精彩。另外,他的《亞瑟王》也出了第一本,然後就沒下文了。這部 《The Last Kingdom 》雖然改編成電視劇,可能也沒引起太大的反響,所以也沒什麼出版社下手的樣子,可惜,可惜。

  多希望也能有多一點這個時代的歷史著作被引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