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设计》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设计》读后感100字

2020-09-08 20:50: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设计》读后感100字

  《为什么设计》是一本由[日]原研哉 / 阿部雅世著作山东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元,页数:20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为什么设计》精选点评

  ●内容信息量非常大!非常有趣启发性设计师责任文化相关世界相关。“设计要创造的是精神,而不是物质。”“欲望教育

  ●哲学思想浓厚

  ●越到后面越玄,五年之后再

  ●开始会觉得满篇日本式的空洞恭维很欠扁, 到后来随着提出一些日本与欧洲冲突问题变得有意思了起来. 与日本相天朝更是设计与创造的下游, 看看先走了几步的邻居所经过路程困惑很有趣.

  ●“褶皱”,

  ●日本 意大利 战胜国/战败国 科技能带来幸福舒服应用科技带来幸福? 日本人脱鞋的原因 丰富 空白

  ●容量不大

  ●挺通俗易懂的,里面的许多观点虽算不新颖但的确很多人都不知道也没有认真思考过,而两位设计师的对谈节奏也很棒,即使在嘈杂地铁上也能看得进去,果然,顶级的设计师具有极强的沟通表达能力

  ●设计是让人认识事物本质工作,而这又是通过生命才能解释的。而且对于欧洲文化冲击反思和自身的反省很有启示。但日本人就还蛮自我感觉良好的啊,“只有我们日本人才有这么丰富的气候吧,有二十四节气”“只有我们日本人才会用到这么多的调料,这么正式的烹饪吧”不要闹好嘛~(另,这是用电纸书看的第一本书,还蛮舒服的~

  ●原研哉真是个值得再三拜读的大师

  《为什么设计》读后感(一):痛的感觉

  买时激动,读后心痛辜负了这个伟大题目。两个极简设计师的互相吹捧,互抬身价,并插播无印良品广告。为什么这本书纸张要用那么好,那么厚,好心痛啊。相对于这两个人业界作品口碑来说,真是失望远远大于收获

  《为什么设计》读后感(二):战争 制造 经济 设计 一个紧密连结的环

  书里阿部雅世的话更有可读性。一个常年生活在欧洲的日本设计师,分析了欧洲设计和日本设计的共同点不同之处,让我从经济,制造业国民本身了解二战对设计的影响,比学校里讲的设计史要有意思多了。

  对话的另一方,原研哉,虽然也是一位大师,但是在书中还是过多介绍自己的生活经历比较乏味

  《为什么设计》读后感(三):阿部和原的契合

  断断续续将近1个月,快接近尾声才发觉在【欧洲生活文化与欧洲设计的关系章节里驻足了好多次。

  阿部是始终怀揣着“怀”日情节演绎自己的设计“回归学”,也就是棍棒理论里的“容器”学,他的设计哲学在回归历史、回归庭中,需求一份沉淀和传承,而这些,恰恰是时代快速发展所逐渐丢弃的,

  看完再做进一步的评论

  《为什么设计》读后感(四):设计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原研哉的书我一直都很喜欢,从书的装帧到排版,感觉真的是个很细心的人,也努力为着美好的生活注意着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这样细心的为我们设计着简单易操作的物品,我也曾几何时的希望自己是一个有创造力的人,可我始终没有摆脱世俗,我依然是个俗人,呵呵……

  但是,也要为这样的书,这样的生活而去改变!读到这样的好书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责任,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去感受设计带来的美好生活,我也要更努力的去学习……

  《为什么设计》读后感(五):生活应有的模样

  更多的时候,人沦为生活的奴隶。比如钢筋水泥和电器。现代人类从一出生便开始学习如何与它们相处,使用它们。

  洗衣机的功能越来越复杂,这被广告商称为的设计。我站在自家的洗衣机前,试图从复杂难懂的使用说明里找出它们内在的联系。三个小时后我放弃从上面寻找到帮助的可能,决定使用蛮力。

  这全自动洗衣机。

  所谓的新*电器都以这个为路数,电子产品新品层出不穷,各种花哨按键复杂说明。

  他们所鼓吹的设计,是一门心思掏空消费者的钱包。

  原研哉和阿部雅世提到的设计,是以人本身和人的行为习惯为出发点。他们认为设计是为了将已有的物质变得更舒适。

  想想中国的旧城改造。某位伟大的“设计师”。额。不继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