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你想给老师讲点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天,你想给老师讲点啥?

2020-09-10 08:00:17 作者:讽刺与幽默报 来源:讽刺与幽默报 阅读:载入中…

今天,你想给老师讲点啥?

  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老师们的肩上,扛着沉甸甸的责任

  但是,学生种类千千万万,要想让每一个孩子都成才,那就是个困难问题了。为此,老师们摸索出一个又一个令人哭笑不得方案

  比如:初中时候,有个老师第一次上课拿了一副扑克牌教室,给每人发一要求大家记住自己的牌。

  从此之后他每天上课都带着那副牌,边上课边洗牌,还时不时丢出两张淡淡说道:“方块4 和梅花 J上来做题。”

  不得不说,这一招很奏效。

  我们学过的知识可能最终会还给老师。但是一个个曾令人捧腹大笑故事,会永远刻在记忆深处。

  ▲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娃”声一片 刘二励/作

  最高高音

  

  根据侯智勇同名小说国平/编绘

  

  音乐学院高大杨树下,有一片树荫。今天停电,教室里热,袁教授测试现场移到了这里。

  今天,袁教授要对三个女生进行音乐潜质测试。袁教授的大名在音乐界如雷贯耳,他的测试也够独特——分贝测试。

  袁教授说分贝测试很重要,如果底气不足,只靠后天训练,是培养不出优秀的女高音的。

  测试开始了。第一个接受测试的女生个子不高,但看起来气力十足。

  她自地对着分贝测试器发出刺耳的尖叫,其他学生都下意识地捂住了耳朵。但是袁教授不太满意

  第二个女生拥有运动员一般的体魄。她不敢怠慢,伸开双臂做了个扩胸动作

  她高喊一声,回声从远处传来。袁教授着分贝测试器上的数字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神情

  第三个女生最矮最瘦。她忐忑地来到分贝测试器面前,好半天没有勇气喊出来。

  忽然吹来一阵风,大杨树沙沙作响。这名女生突然充满了斗志。她蓦地发出晴天霹雳一般的吼声:“啊——!!”

  袁教授赶紧朝女生做暂停的手势。女生顾不得拜谢老师,就像兔子一样狂奔而去。

  测试结束了。袁教授起身要走,两名女生却拦住他说测试不公平。袁教授举着分贝测试器说:“仪器是不会作假的。”

  “仪器然不会作假,”两名女生愤愤地说,“可是,如果毛毛虫落在我们的脖子上,我们的分贝肯定会超过她!”

  曾经以为老师是学生时代的“阴影”,

  现在却出现再我们最怀念的记忆深处。

  我们在懵懂之时,称他们为“老师”,

  长大后,我们感恩他们的教诲

  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

  让我们一起向老师表

  谢谢您,老师!

  编辑/岳秋童

  编审/肖承森

  投稿

  版权说明本文系《讽刺与幽默》报()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欢迎转发朋友圈

  分享

  点赞

  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