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妙趣横生博弈论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妙趣横生博弈论读后感100字

2020-09-12 16:2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妙趣横生博弈论读后感100字

  《妙趣横生博弈论》是一本由(美)奈尔伯夫 / (美)迪克西特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元,页数:37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妙趣横生博弈论》精选点评

  ●低于我的预期工作无形学到了很多博弈技巧完这书基本算是印证一下。

  ●和书一样全书大量运用经典博弈例子通俗易懂,非常值得一看的书。

  ●学校图书馆的书,你现在去找可能就是我读过那本

  ●没有公式案例新颖实用性

  ●博弈论还蛮好玩

  ●妙趣横生?不

  ●一般般

  ●比较粗浅,不如耶鲁公开课来的有深度

  ●有点晦涩难懂,但绝对值得一读,再读,十读百读!

  ●相比策略思维,这本书要有条理得多,用更多的案例来解释

  《妙趣横生博弈论》读后感(一):第二次读了,期待第三次

  很锻炼逻辑思维能力的一本书,读一遍两遍都没办法真正领悟,只有多读几遍才能明白其中的道理,第一次接触博弈论是看了耶鲁大学博弈论的公开课,然后买了这本书来看,印象中那是大二,如今研二,重读此书,更有进步了,但还未入门,读的有些快,很多没有真正理解真谛,再过两年我会再读这本书,一点一点进步。里面很多例子虽说都是理想情况,但如果你阅历丰富,还是能够在现实社会中找到其应用影子的。

  《妙趣横生博弈论》读后感(二):深入浅出谈博弈

  非常推荐的一本书,作者深入浅出,为大展示了博弈论的方方面面

  不同于一般教材:这本书是以game形式组织的,先抛出一个简单的game,说明基本策略思路,然后基于简单原型game,又不断延伸展开整体的策略思路,game连着game,让人阅读感受很是生动

  不同于一般的畅销书市面大部分畅销书,都比较口水,厚厚一本书,包括的信息量却很少,这本书不同,行文紧凑,在game的讲解中,也希望能够把基本的理论模型传递出来,整本书的信息量很大。

  《妙趣横生博弈论》读后感(三):改变观察世界方式

  认识到策略情形下的合作对局,以及一个良好的策略如何融合竞争与合作。

  策略思维是战胜对手艺术,你的对手也在做同样的算计来对付你;同时,策略思维也是发现合作途径的艺术,是设身于对方立场以便推测影响他人行动的艺术。

  博弈论在融合了人类理和偏见,并注入了社会因素后,可以更好地以人的本来面目而非我们希望的样子加以处理

  策略思维始于基本技能,并且需要考虑如何运用基本技能。对策略艺术的良好实践要求科学方法和基本概念先有初步的掌握

  提升策略艺术技能的唯一方法是归纳法。

  想透每一个案例。

  结局可能是开放的,这也是生活的特性。

  ---------------------------------------------------------

  《妙趣横生博弈论》读后感(四):身边的博弈

  毫不夸张的说,每天我们都在进行博弈。小孩子们猜拳定胜负,小情侣闹别扭看谁先服软,上班族为薪水和黑心老板讨价还价,这些都属于博弈的范畴。既然是科学,那么《扫地僧教你玩猜拳》、《小伙/妹子调教指南》、《征服老板的十二条军规》等神样的秘籍存在也是合理的。

  和以上秘籍相比,《妙趣横生博弈论》明显靠谱的多,作者用详实的例子提炼出许多普遍适用的原则。为了在博弈中得到较好的结果,你最好遵守以下方针:

  ㈠如果你有一个优势策略,那么选择它。如果你没有优势策略,但你的对手有,鉴于他会选择优势策略,你选择你的相应的最优反应。

  ㈡剔除所有劣势策略和绝非最优反应策略,不予以考虑,如此一步步进行下去。

  ㈢寻找每个参与者的行动都是对方行动的最优反应时的一对策略。

  《妙趣横生博弈论》读后感(五):这本书里比较好的一些段落做个摘录

  科学和艺术的本质区别在于,科学的内容可以通过系统而富有逻辑的方式来学习,而策略艺术的修炼则只有依靠例子、经验和实践来进行”;“博弈论作为一门学科远非完备,(所以)大量的策略思维仍然是一门艺术

  “在本性上,人们都倾向于以自我为中心,只关注自己的理解和自身的需要。但策略的艺术要求,不要以自我为中心,要理解他人的立场、观念以及看重什么,并运用这种理解来指导行动。”

  帆船比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观察“跟随领头羊”策略的一个很有意思的反例。成绩领先的帆船,通常会照搬尾随船只的策略。一旦遇到尾随的船只改变航向,那么成绩领先的船只也会照做不误。实际上,即便成绩尾随的船只采用一种显然非常低劣的策略时,成绩领先的船只也会照样模仿。为什么?因为帆船比赛与在舞厅里跳舞不同,在这里,成绩接近是没有用的,只有在最后胜出才有意义。假如你成绩领先了,那么,维持领先地位的最可靠的办法就是看见别人怎样做,你就跟着怎样做。..

  很显然,你不该和这些扑克牌冠军赌博,但你该什么时候赌一把?格劳乔·马克斯(GrouchoMarx)曾经说过,他拒绝任何接收他为会员的俱乐部。同样的道理,你可能不愿接受别人提供的赌注。即使你在拍卖中赢了,你也应该为此感到担忧。因为,你是最高的出价者,这一事实意味着其他人觉得这件物品不值你出的那个价。赢得拍卖后却发现自己出价过高,这种现象称为赢家的诅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