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娃后,老公每天都上180次厕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娃后,老公每天都上180次厕所~”

2020-09-12 16:00:11 作者:李清浅 来源:李清浅 阅读:载入中…

“有娃后,老公每天都上180次厕所~”

  即使生活给了我一地鸡毛

  我也要把它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这是一个超级接地气的公号

  文|李清浅

  一个新晋宝妈和我抱怨她老公特别爱上厕所,且一钻进厕所就半小时不出来,有时候自己因为娃手忙脚乱,特别需要搭把手,可是娃他爸却在厕所不肯出来,真是急死了。

  她问我,男人是不是肠胃有什么毛病,怎么那么爱上厕所?

  肠胃有没有毛病我不清楚,身上有毛病那是肯定的,那就是懒病。对于一个已婚有娃的男人来说,下班后不愿意加班,回家不愿意管娃,那干脆就在厕所躲个清闲好了。

  对男人们来说,厕所不仅是厕所,还是一个秘密花园。他们眼中的马桶,是这样的:

  我家就有位特别爱上厕所的男士,我家厕所那么忙,全拜他所赐,我经常说他上个厕所上半年,我在家除了催小又写作业,催绵绵上床,还有一项重任,就是催老秦——“快出来”!

  今天早上,我原本想睡个懒觉,结果先是小又醒了,绵绵随后也醒了,我只好被迫起床,接着我喊老秦起床,因为说好了他今天带小又去游泳,我建议他们出门前小又先写完作业。

  老秦起是起来了,但是上厕所了,而且怦地关上了厕所门。

  天要下雨,老公要蹲坑,拦也拦不住,去吧去吧。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出来了,原以为人家要吃饭去了,结果他迟疑了一下,表示还需要再上个厕所,我很不理解,我说你不是刚上过厕所吗,却收到送一个白眼儿:上次小的,这次大的。

  “你为什么不一次性解决?”他真的是刚从厕所出来,也就隔了一两分钟。

  答:刚才没感觉,现在有了。

  拉个S,需要很强烈的感觉吗?屎冲沟门子的感觉?

  好的,年轻人,有了梦想就去追,有了感觉就赶紧拉吧!

  我照看两个孩子吃完早饭,又洗了碗,老秦悠悠出来了,革命烈士誓把牢底坐穿,老秦这是要把马桶坐穿呀?

  在我看来,某人不但爱上厕所,而且上厕所的时间贼拉长。不夸张地说,他能把腿坐麻了。

  我好几次看着老秦一瘸一拐呲牙咧嘴从厕所出来,都想问下他,要不要给你买副拐杖放卫生间门口?拉个屎,真是辛苦你了。

  有一次我见他关上厕所门,便悄悄看了下表,我想知道他上厕所到底需要时间。

  这一次,我既没催他,也没有吵他,结果,四十分钟后人家才出来,四十分钟哇,小朋友们一节课都上完了,楼上大姐生二胎时才用了这么点时间。他难道在里边睡大觉了吗?

  事实证明,他只是在里边玩游戏,有一次我故意关了家里WIFI,马上听到厕所里有人用极大的分贝询问:家里网断了吗?

  我说不知道啊!看娃呢,没看手机。

  然后就听到抽水马桶的声音,再然后看到厕所门被拉开,有人径直走向了路由器……

  我比较纳闷的是,一边拉S,一边玩游戏,那个味道难道不复杂吗?

  网重新联上了,老秦又往卫生间走去,我一个箭步堵住厕所门,又要上厕所吗?

  老秦非常淡定地回答:我还没拉完。

  大概发现我脸色不好,他的脸色马上也变得更不好了:我连上厕所的自由都没有吗?

  我说:你有,去吧!坑王。

  后来才知道,不光我家老秦爱玩屎遁,很多男人也爱在卫生间发个呆,走个神,玩把游戏抽根烟。对女人们来说,上厕所是真的上厕所,对男人们来说,上厕所意味着种种可能。

  老公,你去拖下地好吗?等一等,我先上个厕所。

  老公,你去洗一下厨房的碗可以吗?不行,我要上厕所。

  老公,去检查下孩子的作业行吗?对不起,我要上厕所~~有时真怀疑男人是屎做的!

  不对,他们从不说“对不起”,上个厕所而已,有什么好“对不起”的呢?这是老公们的基本人权啊!

  曾有个编辑找我写个选题,写妈妈们有娃后,有时特别想“静一静”,其中有一部分写到有的妈妈选择去卫生间“静静”。

  当时我就觉得不太写实,因为对妈妈们来说,厕所根本无法让其静静,因为刚进厕所,一只小手就开始挠门,并伴着吱哇乱叫的声音。

  有的小朋友干脆就在厕所里边静等妈妈“完事”,所以对妈妈们来说,别说在厕所玩游戏了,有时安静地“大一下”都是不存在的。

  回忆起娃一岁前洗个澡,都得见缝插针,就好想抱抱胖胖的自己……

  某天续续妈吐槽老冯,她自己下班后,督促娃写作业,做饭做家务,一直忙到十点才消停,这时老冯回来了,礼貌性地打了招呼,便去洗澡了,出来后便拿着手机去了卧室,还关上了门。

  至于孩子写没写完作业,老婆厨房碗洗了吗,和他都没关系。

  她就纳闷了,同样是结了婚的人,为什么人家就依然跟个潇洒的单身小伙子一样,自己就跟个老妈子似的忙前忙后呢?

  我说,回家早的玩屎遁,回家晚的玩手机,都一个德性,别不平衡了。

  那么,有没有办法改变这种情况呢?

  有的有的,他们一上厕所,就没收手机,我就不信,还不出来~

  猜你想读

  “悄悄问一句,你送礼了吗?”

  

  “把孩子放托管班,你配吗?”

  “你为什么婚姻幸福?”“因为我双标啊!”

  清浅推荐

  喜马拉雅牛津树英语0元薅28天

  

  7天小学语文作文提分特训营仅需9.9元

  作者简介

  李清浅,两个孩子的妈妈,主职带娃,兼职写作。著有《愿你独立,愿你强大,愿你貌美如花》、《所有美好,都值得用心等待》等书。微博@清浅李,个人公号:李清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