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京味儿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京味儿读后感摘抄

2020-09-12 16:34: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京味儿读后感摘抄

  《京味儿》是一本由崔岱远著作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8.00元,页数:15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京味儿》精选点评

  ●“要了解一个城市,从吃开始”,的确,满纸尽是皇城根下人民的优越感。读过太多关于北京“美食”的文字,好的坏的,直到有一天自己真的吃过才觉得,要有多难吃,才会唠叨出那么多“独特文化”啊。呃,我是不是有点太刻薄了… @三联

  ●2009--1-17

  ●本来还以为是一本讲民俗的书 翻开才发现是美食书 果然是"京味儿"呀 全书不断地介绍吃什么菜下什么料 无聊 不过运用一下想象力 倒还会觉得挺有趣的 有机会真的要去尝尝京城的美食

  ●对于一个四川人来说,北京本地没有什么特别好吃小吃。驴肉火烧感觉不错,还是河北的。

  ●京味儿

  ●时代变化,北京显然也在变化。至于所谓的老北京的食物,在新时代面临怎样的境遇那都是合理的。这样的怀旧文字看看就好,不必太在意帝都要有帝都的气魄。(搬之后,发现好多书就这样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愧对们啊,这么久了。)

  ●一边看一边咽口水

  ●又是一本美食的书,作者经过沉淀写出的美食书,和现代美食书顿时有不同之感,看的时候觉得看的是美食的历史,在吃北京小吃的时候也应该知道一点他的来历,是吧?

  ●穷出来的讲究也不光叫穷讲究,也可以精致

  ●哎呀,看得都馋死了~~

  《京味儿》读后感(一):此处已是首都,不再故乡

  迷恋老北京文化有段时间了,说不上来为什么。大概《大宅门》里的景琦实在是把个宅门文化演绎活灵活现,直接导致对那一口子片子五迷三道的。

  北京的饮食、北京的地名、北京的文化、北京的胡同、北京的那些老人儿……

  都已不再是北京了

  《京味儿》读后感(二):接地气儿的地道京味儿

  读这本书,想必地道北京娃会觉得格外亲切,从小到大的画面像过火车一样脑袋闪过。地道的北京话,最接地气儿的北京市井生活,那些最有代表性物件儿和吃食,用文字呈现出了北京生活的最真实影像。从这本书能让异地前来的人们了解一个不一样北京,不一样的京味儿,其实京味儿最质朴一面也是最吸引人的一面。

  《京味儿》读后感(三):作者的文笔让我拜服

  但是作者的思维,我还是不太苟同的。大概是个人都会觉得只有自己家乡,自己家的东西是最好的。但是,越长大越会明白自己从小习惯的一切不全是最好的,或者说,大部分都不是最好的。作者每次哪儿哪儿都是必须北京北京北京的。甚至怀念战乱时毫无希望的堕落的北京醉汉那种悠闲的感觉……真的,我实在忍不住在书上划出来,写下两个字:“耻辱!”

  《京味儿》读后感(四):京味儿中的北京

  地道的北京人,讲究的北京菜,熟悉的故乡情……

  正如作者所说,那些我们习以为常的吃食,习惯正在消失,一不小就成了文化遗产。

  那么多带着浓浓京味儿的北京小食,在作者笔下活灵活现。勾得我隔三差五就得按着书上的说法去做一道菜,当然去做,去吃的过程,就是回味和体会北京文化的过程。那从来不需要想起,一刻也不曾忘记的北京情感。

  《京味儿》读后感(五):当熟悉的城市不再熟悉,当伴着你我长大的老味道渐渐难寻

  书里记录的大部分食物我都没吃过,但追寻记忆里那些老味道的迫切却是相通的,文字很平实,也没有那么多的悬念设置,初时可能会觉得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在那里絮絮叨叨,但慢慢地你却能读出文字背后的那份怀念、那份无奈。

  当熟悉的城市不再熟悉,当伴着你我长大的老味道渐渐难寻,在发展为我们带来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那些流逝的老味道,或许是我们难以回避的共同的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京味儿读后感摘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