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蚁族》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蚁族》读后感100字

2020-09-12 19:5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蚁族》读后感100字

  《蚁族》是一本由廉思著作,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00元,页数:33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蚁族》精选点评

  ●我妈认为我毕业以后也会变成这样= =

  ●一本通俗社会调查报告吧,不高但也没那么不堪。至于书中提到的,过去大学几年我也跟着老师问卷、各种志愿服务接触过很多外来务工人员。还记得自己和他们聊天时感受到的那种触动。沙河、霍营、西三旗、小月河…这些地方从书中看到真是特别亲切北漂、蚁族…在自己的毕业季又见自己的一波波同学变成职业人,所谓理想或是未来飘渺不可预见。无论什么,努力生存永远幸福的。还记得《感情历程》里,哲学系教授戳着他的胸膛说,我们的命运和这个国家的命运永远是在一起,息息相关的。

  ●每逢你想要批评任何人的时候,记住,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并不是各个都有过你拥有的那些优越条件

  ●不用犹豫,我的2009年度十大好书推荐之一。

  ●好好想想

  ●生存不易

  ●80后生活不易

  ●想照进现实

  ●案例经典分析透彻,可是这一切,又顶个屁用

  ●百感交集,数次流泪。“蚁族”在“向下的春”里演绎的才是真正的“奋斗”,这中间包含着多少无处寄托青春梦想社会学人文关怀情怀也在这个顽强课题组中体现了出来,我敬佩他们!完后,记住了书中引用的的《基督山伯爵》里的话:永远不要忘记,在上帝揭露人的未来之前,人类的一切智慧是包含在这四个字里面的:“等待”和“希望”。在等待中积蓄能量充实自己;在希望来临时,我们才不会不知所措。希望“蚁族”能够生活的更好,希望城市给他们更宽的路。

  《蚁族》读后感(一):残酷真实

  朴素语言,没有刻意修饰只有认真刻画,让我动容的是其残酷的真实,大学生这个标签,在我们这代人身上有了不一样含义,面临着不一样的处境,群居、弱势、高智,路在脚下,却不知终点是何方。

  《蚁族》读后感(二):换个视角看蚁族

  除了天时地利方面因素,蚁族们也确实没有令人称道的才干。我在字里行间看到的只是一个个极其平凡学生缺乏谋生技巧,又不能正视现实,混混噩噩地生活着。如果在大学里就发奋图强的话又何至于此。

  《蚁族》读后感(三):重要的是心意

  给功成名就者著书立传的不乏其人,肯自费研究底层边缘人物就难得了。小心的游走在和谐的边缘,把聚光灯打给无权无势的“失败者”,这份意就很难得。

  有兴趣可以看NHK纪录片《北漂一族》《蚁族之歌》

  《蚁族》读后感(四):蚁族,中国转型牺牲品

  80年代人们,俗称80后。这一代人,出去官商子弟,大部分人都坚忍着中国的转型之痛,他们没有享受到70后们毕业分配工作的待遇,没有享受到90后义务教育免费的政策,经历了中国教育扩张的无乃,感受了经济危机通货膨胀的威胁,他们生活的艰辛,生活的无奈…这些压抑的长期积累必将引爆潜在的社会矛盾!

  《蚁族》读后感(五):我是来吐槽作者的

  没看过书,鉴于大对此书所提的“蚁族”一词的火热程度之高,作为廉老师的学生之一,必须来吐槽一下

  1. 廉老师属于出名太早那种,心高气傲,与本书作者所展现出来的学术气质大相径庭

  2. 廉老师比较偏爱行政,而疏忽教学

  3. 毕业论文答辩,廉老师是答辩老师之一,当时的廉老师满身酒气,昏昏欲睡,不知所言,估计前一天晚上为了仕途而大喝茅台所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