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蓝宇》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蓝宇》读后感100字

2020-09-12 20:3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蓝宇》读后感100字

  《蓝宇》是一本由筱禾著作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4.80元,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蓝宇》精选点评

  ●真心觉得很写实啊有木有

  ●一次哭一次……

  ●不了蓝宇了..

  ●每次都想起刘烨在电影中的眼神小说比电影详细,刘烨就是蓝宇~语无伦次了~嗯~

  ●结合各种事件、建七年级和95年单休变双休;八组帖子;蓝宇原型是87年入学的清华建院学长吧。 “他完全不信任我,却义无反顾地和我在一起。” 文字自动转译成若干镜头。北京的秋天啊,迷人残忍,值得一哭。

  ●女性作者能如此深刻描述男人思维真的少见原著比电影更好。

  ●“蓝色是最温暖的颜色

  ●因为买不到书所以去下了电子版。到后面确实虐恋情深又甜又伤。尤其是那句他不任我,却还是跟我在一起。这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全然付出情感

  ●永宁用了很长很长时间,非常艰苦地去找这个作者,     也在网站贴了许多‘寻人启事寻找这个作者,一年以后,香港一间出版社是在看过小说后,表示愿意给作者出版这书,张永宁先生说:“我是通过才找到了这作者《灵慧》的。” 她支吾了一会才坦承:《北京故事》《北京之秋》这小说其实是有“真人真事“,而故事,经由一位神秘的《陈捍东先生》详情切口述娓娓说出,再由灵慧小姐刊登于网站上发表的。 小说《北京故事》再由“群体工作室委托【东贩出版社】出书发行。而作者《灵慧》小姐之名,正式改为《北京同志》。

  ●比电影来得热烈~感情更加真挚~只是现实也更加残酷~为什么蓝宇得这么悲哀呢~不信任捍东,还是爱得义无反顾

  《蓝宇》读后感(一):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难过

  无奈本人词穷,但这绝对是部好电影,好故事。

  ————我知道我最终还是要走的,我一直都是这么提醒自己,好让我明天醒来的时候喜欢你少一点,在离开的时候可以轻松一点(蓝宇)

  ————你清楚?你清楚个屁!你不给我玩你给谁玩?你睁开眼睛看看……你以为刘征还能再给你找一个像我出手那么阔绰客人?你甭他妈天真了!蓝宇,你跑呀你!你别以为不拿我的钱我就不是玩儿你!我可不是什么正人君子!(捍东)

  ————你知道吗?在狱中这几个月,我终于明白了一件事情,我跟你……是天生注定得走在一起的,我很高兴 。(捍东)

  ————蓝宇,你有病吧你?--对,我有病。大学那么多女同学不喜欢,偏喜欢上你。

  《蓝宇》读后感(二):最后一章 对捍东的惩罚

  上帝带走了蓝宇,是对捍东的惩罚,而且是捍东该得的惩罚。假如蓝宇没死,捍东会一直爱他留在他身边吗,不会,捍东仅因发现蓝宇卖房换来三十八万之后就会立刻理平衡不再愧疚,想想之前他给蓝宇带来的伤害,那段痛苦时光是一座房子就能换回的吗。这个人仍然把感情换算成金钱。后面捍东肯定有能力东山再起,到那时他为了追求事业金钱,肯定还是会扮上需要庭圆满传宗接代那副嘴脸,蓝宇只会被他再次隐藏甚至抛弃掉。捍东爱的不纯粹,他的一直比不上蓝宇。捍东最爱的是他自己,他从没有像蓝宇那样为了真正成全对方而让自己抗下痛苦。离婚后捍东来找蓝宇,更多的是来满足自己的欲望而不是真切谋划两个人的未来。活该他失去蓝宇。即使最后他的忏悔词,我依然不原谅并憎恶着捍东,我想看到的是蓝宇活着并且在精神爱恋独立真正远离捍东,并遇到一个对的人,即使没有那个人的出现,也不给别人伤害自己让自己痛苦的机会。上帝如果是仁慈的,应该让捍东一个人下地狱永远活在自责中,让蓝宇忘掉前世一切从新开始。

  《蓝宇》读后感(三):一夜的激情,一生的爱恋

  蓝宇这个电影我在很久以前就看过,也许那时候年纪小总也看不出什么让人神伤,于是就那么遗忘了。现在大二,我是在看了《我爱你莫里斯》之后偶然看到了《蓝宇》,就打算重新温习一下。只是,我没想到我就此沉沦在他们的故事里,无法自拔。 我并不擅长写东西,可我真的想告诉你们我太爱他们了。所以我只能说从电影蓝宇,到小说北京故事,到网络的续集秋风再起时以及胡军和刘烨的同人小说一辈子的昨天,我前前后后看了不下十多遍,眼泪天天在胡乱的流。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与我感同身受。 我第一次看原著小说时是在晚上,没有睡,第二天上课的时候困得难受可我居然又看了一遍。我今年20岁,过了人生的三分之一,我想我现在应该有资格说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个心痛的夜晚。 陈捍东娓娓道来他与蓝宇的爱情,我觉得这像是毒品让人上瘾。我不厌其烦的听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听到室友抱怨能不能换首歌。我爱上了胡军和刘烨,从来都不玩贴吧微博的我,天天抱着电脑不离手得看帖子,关注。到处找十多年前的一切采访,花絮,颁奖典礼,虽然少得可怜。 我知道很多人都喜欢蓝宇,刘烨将他演绎的堪称完美。但我更喜欢陈捍东,那个有点痞,爱说脏话的男人,他的爱让我心疼。电影最后捍东抱着蓝宇的画面成了黑,就那么定格在了那个深秋。我总是在想他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在人世,难过的时候会在温哥华的秋天抱着他的小女儿偷偷的哭吗? 我不是同性恋,我也不是腐女,我只是太爱这个故事。 我总固执的觉得胡军和刘烨他们一定是爱过的,可能很多人会批判我,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的眼神,他们的情侣项链,他们在一起合作的日子,以及后来的十年不见。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夜不能寐。 这段时间灰蒙蒙的天空像极了二十几年前北京的天,像极了蓝宇忧郁的如同蒙了雾的眼睛。他车祸那年正巧是94年11月,我刚刚出生。我现在常常想那时候当我们一家都沉浸在拥有我的喜悦气氛时,在遥远的北京一个男人正接受着生活对他的残忍。当捍东看着蓝宇血肉模糊的脸哭的颤抖时,多想吻他。他说他们在一起了近年,他认识并爱上了一个天使。 他真的想和他结婚,只不过这是两个男人的故事。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没有说一句话就走。与蓝宇是这样,与捍东又何尝不是。 你们爱的,不是男人或者女人,而只是你们面前的这个人,不管他是谁。不是吗? 这是个真实的故事,我执拗的走不出来,沦陷其中。

  《蓝宇》读后感(四):最爱你的人是我

  看了小说《蓝宇》,发现电影版的欠缺太多东西了。

  对陈捍东,这是一个矛盾的人物。

  在捍东和林静平离婚之前,他一直这样告诉自己:他是一个正常的男人,和蓝宇不过是玩得开了点。他受过良好的教育,在经济上可以说是超越了许多人,性格开朗,又有幽默细胞,这样的人,当然是很招女人的喜欢的。所以,在他和蓝宇的关系里,只要他想抽身,那是随时的事儿。

  可是,遗憾的是,捍东低估了自己对蓝宇的感情。这种低估可能一方面源于自欺欺人,还有一方面来自社会,家庭带来的压力。捍东和林的结合,我们不能说捍东对林一点感情都没有,但他对林的感情绝对是没有对蓝宇深的。起先,林的高贵气质、优雅谈吐、以及与捍东母亲的和谐相处,一切都彰显着林将会是一个好妻子,也会为捍东的社会地位增色不少。

  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捍东越发觉得林是这么做作,当然,如果没有后来的“告发事件”,捍东是愿意和林过下去的,起码林所做的,都是让捍东比较满意的,林在生活上对捍东关心,对捍东的母亲也很好。

  但是,当这种表面上的和谐触及到捍东的底线的时候,他毅然的选择了站在蓝宇这边。于是,在得知是林告发蓝宇的时候,他第一次在母亲面前愤怒地摔了杯子。而后和林办了离婚。

  这时候,捍东为蓝宇担心,四处寻找。在相隔一年后,再次见到蓝宇时,发现他身边已经有了“朋友”,对自己也不再那么关心了。起先的捍东是失落的,曾经的他,对蓝宇的感情是了如指掌的,而今呢?一切似乎变了。

  本以为看到这,故事就会结束了。可是,捍东给了我惊喜。他对蓝宇说:“如果你有什么需要,除金钱方面之外的,都可以来找我。”于是我们看到,这时的捍东不再是高高在上的了,他懂得了如何爱别人,甚至愿意感受为别人服务是什么心情。

  在这时候,蓝宇和捍东在感情上已经是平等的了。他们都互相爱对方,只要确认这点,就够了。

  对于蓝宇,我认为这个人物有一种理想化般的完美,当然,我并非否认他存在的真实性。

  蓝宇对捍东的感情是从一而终的。他一直处在一种患得患失中。因为他知道,捍东对他们关系的理解与他自己的理解是不同的。捍东会和女人结婚,可能还会有小孩,他有自己的生活圈子,那里有老母的期盼,有朋友的眼光。

  于是,蓝宇的一切似乎都是由捍东主导的。捍东说要分手,他也只能接受。他唯一可以做的,只能是离开。

  当捍东意识到自己的感情时,想挽回蓝宇时,他也只能接受。为什么?可能有人会问。我想,这应该是一种身不由己,因为太爱。

  很佩服蓝宇的一点是,他始终比捍东勇敢。在这段感情里,他永远坚定自己的立场。

  《蓝宇》里的感情,只关乎爱,无关性别。

  《蓝宇》读后感(五):第一次看同志故事

  看完了《蓝宇》原著《北京故事》了,我是因为爸爸去哪儿刘烨和胡军的旧事八卦去看的电影,又看到影评说电影删减了原著里关于时代背景的部分,又专门看的原著,没想到原著粗俗直白很多,一半内容算高h文吧,时代背景方面确实有所描写,但刻画程度不算很深,算是我本身就了解的方面,电影好看很多,处理方式也更文艺,刘烨简直蓝宇本宇,这小鹿般清澈、单纯、忧郁、欲说还休的眼神谁能拒绝啊,想不到后来走硬汉路线、做奶爸后又是一个逗比的火华社长,以前竟是这般清纯、精致、俊秀但文弱的模样,演得太好了,胡军也是真的帅,把陈捍东加上了个人魅力,成功塑造了一个英俊、体面、成功的商人、精明、重感情的花花公子,演得太好了,怪不得他俩拍完戏后好长时间不敢见面【捂脸】还有就是从原著中感受到了,男人的“体贴”“嘘寒问暖”只是一些简单的手段、技巧而已,不要以为是真对你好,呵呵,截图的文字部分是从男人的视角看女人【没有表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