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蔡澜眼中的八婆与美女》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蔡澜眼中的八婆与美女》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9-14 20:37: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蔡澜眼中的八婆与美女》经典读后感有感

  《蔡澜眼中的八婆与美女》是一本由蔡澜著作,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3.80元,页数:22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蔡澜眼中的八婆与美女》精选点评

  ●蔡爷爷文章,没啥文采,但平易中带着深意。其实他玩得很真,得很清。

  ●书确实不怎么样.但蔡澜这只老淫虫却一直都是五星级的老淫虫

  ●看完“美人”的部分感觉妙得呱呱叫。还暗自地和刘瑜比较慨叹自己果真是食色性也热爱通达旷快的直男。其余部分写的中规中矩,不乏灵光闪现,但戏谑也稍显过分,读来甚至会有些不适感痛快太过,便不可爱了。

  ●故事精彩,但不是很喜欢。读罢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愤懑不平

  ●翻过一本就足够

  ●今天在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翻到这本书,一口气看完,笑了个人仰马翻。没有比实城又有趣的老男人可爱的人了

  ●如果是一个老女人如数家珍经历过的男人会怎么样……

  ●女人不需要男人告诉她们自己什么是美

  ●不大喜

  ●生活在很多时候就是一种无聊重复,不向他人抱怨是最为可贵品格

  《蔡澜眼中的八婆与美女》读后感(一):不高深绝对不无聊

  蔡澜最喜欢的除了吃应该就是女人了吧。

  看电视看蔡澜说怎么吃好,由于地域限制没法亲身体会

  所以选择蔡澜另一个喜欢的领域散文,美女与八婆~(应该离我比较近吧)

  出书的人绝对抱有某种骄傲成分——你看,我生命中遇到过这么多的女人,不管是美女还是八婆~

  后来发现原来与女人打交道多的人,总比少女人缘的男人,更懂的尊重女性

  蔡生一贯的风格

  不高谈阔论,也不会浪费时间~值了~

  《蔡澜眼中的八婆与美女》读后感(二):看看笑笑就算了

  说实话,我很欣赏蔡澜的生活态度:及时行乐,相这也是很多人的想。只是,不是每个人都足够幸运豁达

  蔡澜是个会享受生活的人,所以钟爱美食与美人。美食,是人制作出的工艺品;美人(我是说天生的),则是上天创造艺术品。美食与美人有一共通之处,边都是需要别人的品赏。

  蔡澜遇见过如此多形形色色的女人,得到如此多女人的青睐,绝对是人生赢家完成了诸多男士的人生终极理想。然而,风月人生,最难的是游戏花丛风流而不下流可惜,诸多男士只能停留在下流一级,恰如色情情色差距。风流,也是要的本钱的,如果,你没有那个本事,还是洁身自好的好。

  不得不说,蔡澜先生是有那个本钱的,至少人家看过那么多女子,也总能说出现道理,而其中不乏受用者。然,男人看女人与女人看女人有着极大区别,蔡澜所说也不必完全当真,毕竟,世上,不是只有蔡澜这一种男人。

  《蔡澜眼中的八婆与美女》读后感(三):并不是书评,个人读书总结笔记

  蔡澜中的美女系列: 看书学习,是美的。 淡泊,无利,是美的。 爱吃即自然,洒脱,不做作。

  女人可以学习禅学,但是态度要超然,不强求。不能带有目的性,诸事都去向神明要求,索取。保持自性真清净的少女心态去信佛,最令男人着迷,永不厌倦。

  印象最深的像有马秀子(活到一百多岁的老人) : 1.尊敬自己的先生。 2.做人一定要真诚。像对客人说一句‘谢谢’,也要发自内心,对方就一定感觉到。 做女人先要有礼貌,这是最基本的,温柔就跟着来。我想说一句谢谢,也要发自内心,对方一定感受到。 3.招呼客人靠诚意,诚意是用不尽的法宝。 一种行业,不管是做护士或秘书,只要终身努力,做的最好,就是一个成就。

  蔡澜眼中的八婆系列: 女人最大的缺点,是数男人的缺点。 不要懒惰。看女人,由她们的家开始。 做好家务,闲时修身养性。

  咒骂和赞美系列:

  女人的毛病是从一个可爱的少女,变成一个杀梦的人。

  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很多。但是呢,也要保持生活的小情调,把男人当成一个小孩子去养。大人也需要玩具,从汽车音响的奢侈到养鱼,种花的淳朴,都令他们着迷。 女人不需要统治男人。

  好奇心是推动人类进步的源动力,没有好奇心,我们上不了月球

  《蔡澜眼中的八婆与美女》读后感(四):可爱的流氓

  曾有朋友对我说读书人坏起来最坏,于是,根据这话引申出来的另一个感想就是流氓不可怕,只怕流氓有文化。

  这里绝没有影射任何人的含义,只是近期读的一本男人品评女子的随笔而由然生出的感想。男人和女人之间,总有太多故事,亦有太多又爱又恨的纠结,聪明冷静才情卓越的女作家,在评论男人和情感时总是过于尖酸刻薄,资质平庸性情温良的,落笔又显得小气做作——所以,越来越不喜看女子的散文随笔,就像餐后的精美甜点,看着漂亮精致,多了就易觉得甜腻厌倦。

  我喜欢男子的聪明和大气,即使是非议女人,那里面依然藏着居高临下的宽容和宠溺,一个男子,必是要爱着女人的,才能写出女子诸多不好及令人厌恶的地方,才能让女人生气之余不得不服气苦笑,就像宝哥儿的一声叹息,明明珍珠样闪烁的女子,怎的嫁了人为人之妇后就生生变成了死鱼眼珠呢?多么惋惜。其实死鱼眼珠并非最为不堪,最不堪的是,有那么多女子,成了死鱼眼珠而不自知,偏要争那珍珠的待遇,正如风华绝代女子浓艳残妆下的老脸一样让人触目惊心。

  写下这么多的句子,说到底,也不过是希望自己能坦然而优雅的老去,可我也不过和千万个女子一样,又凭什么希望人生会有奇迹?

  正如那作者在书的结尾不无诙谐的说道,这世界骂女人有两条黄金定律是不可不遵守的:

  1、骂女人前一定先骂男人。

  2、骂女人后一定要说“有些例外”。

  所有的女人都会不自觉把自己归入那个“例外”,所以,在津津有味听完那些骂辞后依然微笑点头附和不已。

  你看,我不是也没有逃出作者的那个“例外”里吗?

  《蔡澜眼中的八婆与美女》读后感(五):从“美女”变成“八婆”

  文人与女人的关系总是千丝万缕,剪不断理还乱。

  蔡澜也逃不开。

  一直知道蔡澜是个美食家,心生敬畏。没想到他还是个电影人、文人、顺带着“阅人”。

  “美女”与“八婆”之分,想必在于性格。美女总是刚烈、重情义,该坚韧的时候强,该柔顺的时候温柔无比,性情可爱;八婆则是婆婆妈妈,打着“顾家、关心男人”的名义,嘴碎多疑,自己变神经质的同时也搞疯了男人,让人避而不及。

  这种差别,窃以为是距离的不同而导致的。

  ”美女”是情人、女性友人或从他人口中听得的传奇女性。无法日日做伴,她展现的都是最好的,男人也多注目于她们的闪光点,偶有些小缺憾、小矛盾,总还是look at the bright side(原谅我不是“作”,非要显摆下破英语,是本人看过太多的美剧里这句“but look at the bright side”用得实在是精妙,令人捧腹,所以个人对这句子异常喜闻乐见。)眼里多是她的好,自然觉得她美。

  quot;八婆"则是老婆、老娘……天长日久地一起生活,男人审美疲劳,女人也因生活琐事、照顾家庭变得计较、唠叨;春流逝、年华老去导致的不自信,更使得女人的控制欲膨胀,如女王般。男人嘴好的说你是贤惠,心里实则已觉得女人情趣全无,眼中看到的大部分都是残缺,不觉甚美,"美女"也在时光的洗礼中变成了"八婆"。

  《蔡澜眼中的美女与八婆》对自己也有些借鉴意义。留点傻气,培养些情趣,拿捏好交往技巧,千万别为了取悦男人而为难自己。女人,记得要终身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