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我很欣赏蔡澜的生活态度:及时行乐,相信这也是很多人的梦想。只是,不是每个人都足够幸运与豁达。
蔡澜是个会享受生活的人,所以钟爱美食与美人。美食,是人制作出的工艺品;美人(我是说天生的),则是上天创造的艺术品。美食与美人有一共通之处,边都是需要别人的品赏。
蔡澜遇见过如此多形形色色的女人,得到如此多女人的青睐,绝对是人生赢家,完成了诸多男士的人生终极理想。然而,风月人生,最难的是游戏花丛,风流而不下流,可惜,诸多男士只能停留在下流一级,恰如色情与情色的差距。风流,也是要的本钱的,如果,你没有那个本事,还是洁身自好的好。
不得不说,蔡澜先生是有那个本钱的,至少人家看过那么多女子,也总能说出现道理,而其中不乏受用者。当然,男人看女人与女人看女人有着极大的区别,蔡澜所说也不必完全当真,毕竟,世上,不是只有蔡澜这一种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