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南失NO.441【照片】| 红衣佳人白衣友,朝与同歌暮同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南失NO.441【照片】| 红衣佳人白衣友,朝与同歌暮同酒

2020-09-14 21:15:20 作者:南京失恋博物展 来源:南京失恋博物展 阅读:载入中…

南失NO.441【照片】| 红衣佳人白衣友,朝与同歌暮同酒

  ▲

  点上方蓝字关注南京失恋博物展

  2020.09.14 GOO

  ☽

  这是南京失恋博物展第441件藏品照片故事

  “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就知道我是怎样的人”

  ▼

  她穿着红色汉服,撑着油纸伞,同旁边的人随意说着些什么。

  那是一个潮热的午后,她闯入了我的寂静空旷

  再回首,旧人旧事已如草木,唯她是青山

  ▼

  因为偶然瞥见了她,我加入了汉服社,得知她是和我同学院的同级生。

  假期前的聚餐上,她留意到了坐在角落的我,便开始以同一个学院名头灌我酒。那一餐让我融进了汉服社的温柔热闹里,也让我对她多了几分好奇,那好奇里是藏着欣喜的。

  临近开学,她找到了我,想让我和她排一段双人舞蹈,我惊喜不已。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最后没能在晚会表演,但排练时间里我与她的关系逐渐热络起来。

  我开始期待同她之间的美好发生。我开始按时参加社团活动期盼与她碰面时她的只言片语。我开始关心她的日常和喜好,并总是投其所好地做些什么。我开始不断地寻找话题与她交流邀请她一起吃饭喝奶茶。直到我终于因为她有相处很久的对象颓唐,我才明白喜欢她这件事情,我走到了窄路上,且愈难回头。

  万圣节那天,我们同她室友一同去游乐园天我们玩得很开心,而她也已经和前男友分手,我们便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

  在一起后我们的感情升温很快。她是那样热闹可爱的姑娘,我们相互陪伴度过了一段美妙时光。那些热恋情节与浓情蜜意,不描述也可猜想八分,而这些美好所构成天长地久冲动却是自欺欺人的。

  ▼

  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感情急转直下,但站在人生岔路口上,我曾认真珍惜她、挽留她,将她写进我人生最宏伟规划里。

  如果感情曲线是二次方程,是正态分布,那么行走在横轴上的我们,每一步都要迈得缓一点,再缓一点。然而时间飞速流转世间万物纷繁复杂,下一秒我便会脱离象限

  在我们的关系变得冷淡糟糕之前,我们的猫离开了我们,这大概是一种先兆。

  因为专升本和疫情,我们的见面一拖再拖。在长达数月的拖延里,她对我不再像从前那样依赖,甚至忽冷忽热了起来。

  考前一个月,我去见了她,我甚至想用跋山涉水形容这场见面。然后,我们理所应当地没有重归于好,我理所应当地落榜,而她的录取则更加重了我的悲剧色彩

  我赌气,我不理她,我删除她好友,我再次跑去重庆见她,我拼命地想让她感受到我的存在,甚至像极了剧本小说做作主角,可是没有人能救我。

  我约她见面,她不同意,借口泥石流阻断了道路。我没办法,用视频和她沟通,期待着万分之一的奇迹发生。

  ▼

  奇迹没发生。

  三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我从最开始的平静、竭力克制,再到后面的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最后歇斯底里、濒临崩溃,而她始终面无表情地看我一个人演着独角戏,仿佛在一起的这些时光里陪我度过的不是她。

  我发泄完情绪,还是叮嘱她注意饮食,照顾好自己,我很害怕我离开之后她恢复得太快,甚至,笑闹如常。

  同她视频的第二天晚上,故友的酒局上,她也在,便询问我此行的目的。我如实告知,责怪她所谓的吉言竟是如此。她叹了口气,和我说:“其实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就知道我是怎样的人。只是后来我们实在恩,我也不好多说一些什么。”话毕,她又和我聊起许多我不知道的内幕。

  不,不,我不知道她是怎样的人。我只知道,初见是“我见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旁人眼里的恩爱无双,我眼中的甜蜜依赖,竟到底是梦,是空。

  ▼

  分手后,她的闺蜜也是我们曾经的共同好友来追问分手原因。

  她好像觉得是出于我的不是,才导致我们感情的溃败。我什么都没说,既然她不愿意和朋友交底,那么最后一次的谎,还是我来圆,最后一次,还是让我来保护她。

  这世间的真话本就不多。一个女子的脸红,胜过一大段对,可后来有了胭脂,便分不清是真情还是假意。

  时至今日,我也无法分清她到底爱没爱过我。我只知道,没有分享的欲望,就是散场的开始,而所有的热情都会在等待和失望中消失,没有例外。我只知道,无论什么样的告别方式,我都不愿意。总有人想等下去,可惜爱不能靠毅力。

  记在这里,我无意夸大自己的好,我知道我在她和前男友的分手中并不曾扮演什么正当的角色,也无意指责她在我们故事里的过错,毕竟我总是一厢情愿地给自己加戏。

  记在这里,为时常能读到她的分毫,也为读到时能怀想起那些只我知的秘辛。

  她曾经拍了汉服写真,挑了初见的那件红色送我,要我记住她的样子。照片里,红衣红烛,只欠一双新人楚楚。

  最近,她发短信给我:“我,恋爱了。对方很好。”

  红衣佳人白衣友,朝与同歌暮同酒。

  一朝散落天涯处,红衣红烛无关我。

  讲述 | 白衣

  撰写 | 馆员秦世

  音频 | 馆员布言空

  编辑 | 馆长屿森

  ❖ 欢 迎 分 享 到 朋 友 圈 ❖

  ▲▲▲

  “从今天开始,我准备出售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也有失恋故事

  

  < 注:1,投稿内容均被默认为认可并允许南京失恋博物展编辑并发布,故事经过“南京失恋博物展”公众号发布后,文字著作权及影视、改编权归公众号所有;2,寄送给博物展的物品默认将物品所有权转让给博物展,无法退还,请慎重寄送;>

  ◎历史故事

  手链DVD碟橡皮筋PSP游戏机

  手账本顶针小纸条球鞋离婚证

  画笔钢琴曲项链爱情兑换券

  ▲▲

  ○南失实体馆 & 常州分馆○

  2020年1月1日起

  暂停开放接待参观

  我们将尽快择址重开

  

  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南失”微信公众号、微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