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动物庄园》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动物庄园》读后感100字

2020-09-15 20:39: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动物庄园》读后感100字

  《动物庄园》是一本由乔治奥威尔 (George Orwell)著作,上海三联书店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6.00元,页数:11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动物庄园》精选点评

  ●奥威尔真是太聪明了,思路清晰。可他还是太悲观了。难道不能有一些勇敢本杰明们吗?担任起改善人社会制度使命。《1984》也太悲观,其实我并没有出太明显的反极权倾向。他好像对人类社会绝望了。可是绝望有什么用呢?如果不能根本性地扭转,至少也能改善。我觉得持悲观主义知识分子是不负责任的,自私的。至少他不能以悲观的态度来推卸他应担负起的知识分子责任

  ●微博禁了“动物庄园”。呵呵

  ●凡人类一律平等,但是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加平等。

  ●1945年的书,你现在读也正好。

  ●我无时无刻在把这本书的内容今社会联系起来.......不过我觉得奥威尔真是可爱的人啊

  ●看完这本《动物庄园》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在中国乔治·奥威尔的作品会如此受欢迎作者通过一个离奇寓言童话故事隐射了前苏联的政治问题可惜若干年后当中国人读到这本书后,一不小心对号入座了,且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趋势我们就像故事里的动物们,明哲保身,扮演着自己的小角色,直到死去。

  ●政治斗争>武力>驱逐异己>树立假敌人>改变历史>洗脑>“教育下一代....啊奥威尔你分明是政治奇才

  ●幸好有苏联

  ●最近看了几本五星的书,只有这本是真正我想“力荐”的。非常给力的政治寓言,虽然影射的是“老大哥”,但用在一干“小老弟”身上也算是贴切啊。

  ●论一个极权的产生。奥威尔笔锋犀利,与其说是一个寓言不如说是对某种现象赤裸裸地嘲讽吐槽。当然,这一部小说你说他左也不左右也不用,本身批判对象就没有长期固定在某一个固定的阶级。奥威尔是个类似欧文理想主义者,不过他比欧文看得要透彻权力永远掌握在少部分人手上,无论独裁还是民主

  《动物庄园》读后感(一):不可妄自菲薄

  国家已经在体制方面开始民主化进程,我们现在能自由议论各种事情就已经是很大进步。革命造反?历史上不是一两次了吧,有多大改变,跟造反,革命所带来的无数生命代价相比,值吗?改良非暴力革命最好。

  《动物庄园》读后感(二):山中无老虎, 猪来称霸王

  山中无老虎, 猪来称霸王。 从猪看到人, 从人看到猪, 再从猪看到人。 虽译者不易做政治小说观,但也是在说一种社会的发展路线图。连续看了《1984》和《动物农庄》后严重激发了看《理想国》的愿望

  《动物庄园》读后感(三):寓言

  这是一本寓言之书,也许是所以社会革命之路的缩影

  这本书的最后一句话“窗外的动物们向里张望,目光从猪转移到人,又从人转移到猪,再从猪转移到人;已经不可能分清哪张脸是猪的,哪张脸是人的了”让我回味无穷。

  《动物庄园》读后感(四):无非就是动物。

  看这本书是在看完《一九八四》后的,觉得《动物庄园》唯一令我觉得好玩的是,在动物的世界里,当领导的是猪,在人的世界里,当领导的是人,角色是一样的,只是在自然中的生物级别不一样,反正最后的结论就是当领导的人是猪。

  《动物庄园》读后感(五):真有幸我读到了

  1945年初版的一本书,我在67年后读到它,既觉得遗憾,因为我没有早一天读到它,又觉得幸运,我竟然读到了它。

  第114页,“如果你们有你们的下层动物需要对付”,“我们同样有我们的下层阶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