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农村中年男人的自述:老婆出轨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农村中年男人的自述:老婆出轨之后。

2020-09-16 16:00:11 作者:韩霞 来源:狗尾巴草 阅读:载入中…

一个农村中年男人的自述:老婆出轨之后。

  文:许诺言 图:韩霞

  来源狗尾巴草(hanx)

  01

  人这一辈子,什么最重要,我活了大半辈子,算是清了,面子最重要。面子没了就被人按在地上随意蹂躏

  我今年已经三十好几了。可却没有什么事值得炫耀

  我是个上门女婿作为男人来说,如果经济条件尚可,谁想去别人家给人儿子,伺候别人的爸妈自己的娃却不能跟自己姓。

  我的老家偏远的一个小山村全村才十几户人家,一年到头就是种地为生。我家兄弟姐妹众多,我上有两个哥哥两个姐姐,我在家里排行老五,没文化父母就给我取了个很土里土气名字,叫关鹏。意思鹏程万里,可现实是即使去了别人家,我也无法飞黄腾达

  我和翁兰花结合就是个错误

  我们经人介绍认识走到了一起,婚后生了两个儿子,大儿子10岁,小儿子5岁。

  当时我打算小儿子跟我姓关,我想着反正两个儿子,一个姓翁,一个姓关,两家谁也不亏,我是个男人总得给我关家留个后吧。因为两个哥哥接二连三生的都是女儿我爸妈说她已经有五个孙女了,就想要个孙子

  当时我妈生了重病,想在临走前了了这件愿。

  我跟翁兰花商量了这事,她不悦道,当初不是说好了,不管生几个孩子,不管男的女的都得跟我姓,你怎么能出尔反尔。我跟她解释说孩子姓什么我不在乎,主要是给老人家一个心安希望她能看在我妈的面子上松松口,别那么计较

  翁兰花没有当场回绝我,她说得跟老丈人丈母娘商量一下。

  当晚我在老丈人房门听到他们的谈话,老丈人的意思,既然我当初同意上门,就不要有其他的想法彩礼钱没有,酒钱没出,连婚纱照都是女方家出钱,我有什么资格提孩子跟男方姓?

  直到我妈临终前,我也没法给我妈争取一个姓关的孙子。这件事成了我心中的一根刺,哥哥姐姐话里话外说我没本事,连儿子的姓都捞不到。

  02

  不仅连儿子的姓捞不到,我到翁家也没什么话语权。

  老丈人有个养猪场,养了二十几年,生意可以十里八乡有人结婚过寿需要猪肉都会找我老丈人。

  特别是临近过年的那段时间,家里几乎天天杀猪。每天凌晨一点多,我们就得起来忙活。老丈人心疼女儿带孩子辛苦,不让她起来帮忙,都是喊我起来给他打下手。

  给老丈人打下手我没什么意见,就是我做得有不顺他的意,他就嫌我笨手笨脚。

  记得第一次陪老丈人杀猪的时候,我吓得腿都软了,那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不过几分钟的时间,一头鲜活的老母猪奄奄一息

  老丈人嘲笑我没胆量,连杀猪都不敢。以后怎么成大器。那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不敢吃猪肉。

  因为这事,翁兰花隔三差五嘲笑我,关鹏,你还是男人不,杀头猪而已,瞧把你吓成熊样。我十岁的时候就能帮我爸杀猪了。

  翁兰花如果能站在我的立场替我考虑,她就不会说出这么伤人的话。她从小是看着老丈人杀猪长大的,我从小到大连条鱼都没有杀过。不是我家条件好舍不得我干活,而是我家一年到头难得吃上一顿鱼肉。所以,老丈人突然递给我一把明晃晃的杀猪刀,我全身僵硬得不知如何下手。

  跟着老丈人时间久了,我也能熟练地磨刀霍霍把母猪给开膛破肚了。

  03

  其实,我和翁兰花结婚后,他家亲戚都说他们苦尽甘来,可以享福了。房子也盖好了,女儿也结婚了,一把年纪了应该在家带带孙子,安享晚年,不要那么辛苦。趁早把养猪场交给我们打理就好。

  老丈人不肯放手,说怕我做不来。每次除了让我帮忙杀猪外,就是叫我去打扫猪圈的卫生。卖猪肉的活计全权交给翁兰花,凡是涉及到金钱的全部交由他女儿打理。

  可以说,这么些年来,我就是翁家一个免费的劳动力,连自己的伙食喜好都无法掌握。

  老丈人和丈母娘喜欢吃清淡的饭菜,而我没有辣椒的话就食之无味。就算我不提出来,丈母娘做饭的时候也该加一道有辣椒的菜吧,明显不把我放在眼里。后来我索性自己做饭,可每次我煮饭的时候,他们就在客厅咳嗽不止。

  甚至在吃晚饭的时候,老丈人当着全家人的面说家里人就我一个吃辣,完全不考虑其他人的感受。

  在两个儿子面前,老丈人一点面子也不给我。我气得一口饭没吃就上楼睡觉。

  直到他们全部吃完饭了,我也没见翁兰花给我端碗面上来,我真是失望极了。

  我忍无可忍跟她说道,我也是家里的一员,你们煮饭的时候能不能偶尔来点辣椒?

  翁兰花不屑道,全家就你一个人吃辣椒,难道还要所有人都迁就你?你要吃辣的话,自己去下馆子啊。

  翁兰花对我的冷漠让我心寒。在家里得不到温暖,两个儿子也跟我不亲近,我感觉自己受到了排挤,跟他们的生活格格不入。

  我只能出去找朋友喝酒,只有喝醉了才让我感觉自己活得像个男人。

  04

  有次,我和几个老乡在大排档喝酒,晚上十点多,老乡们都被老婆的电话给叫了回去。其中一个老乡还对我说,关鹏,我还挺羡慕你的,你家婆娘都不管你,我得先走了,我可得罪不起我家那母老虎。

  老乡表面上怕她老婆,可看他接电话一脸宠溺,我就知道他巴不得早点回去。

  我拿出手机看了一下,别说电话,连条短信也没有。此时此刻,我多希望翁兰花能像别人家的老婆那样打电话催老公回去,至少证明她还在乎我的安全。

  我醉醺醺回去的时候,翁兰花竟然抱着手机刷抖音,一会哈哈大笑一会又呜呜哭泣。

  或许是喝醉酒的原因,那个晚上我竟然壮着胆子和翁兰花吵了一架,说她不像个女人,别人老公在外喝酒应酬,老婆都赶紧打电话催着回去,她却不闻不问。

  翁兰花吼我,你自己一个大男人不知道回家的路啊?你没手没脚吗?

  听她这么一说,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扇了她一巴掌。

  我要的是在乎和重视,翁兰花却不把我当成家里的一员。

  翁兰花以为唯唯诺诺的我不敢动手,不可思议看着我,说我疯了,老人孩子都睡了,让我不要发酒疯吵醒大家。

  我哪里听得进去她的话,抡起拳头,一拳一拳打下去。刚开始,翁兰花还抱着头跟我求饶,最后变成我们两个打成一团,不分上下。虽然我打了翁兰花几巴掌,可她也狠狠踹了我几脚,脖子上都是她的抓痕。

  直到老丈人推门而进,我们两个人还打得难分难舍。翁兰花披头散发的样子像极了毫不讲理的泼妇。

  有那么一瞬间,我竟然对她产生了一丝厌恶。

  老丈人怒不可遏喊着,大晚上的,你们发什么疯,要睡就睡,不睡滚出去。最后,他冷冷地看了我一眼,说着,一天到晚就知道喝酒,像什么样子。

  那个眼神充满了鄙视和不屑,让我耿耿于怀。

  05

  那之后,我收敛了一点,不再每天喝得烂醉如泥。至少在第二天有活干的时候,我能早点回家。

  只是,翁兰花好像着魔了一样,每天抱着手机不离身。就算洗澡也要带进卫生间,晚上睡觉也得放在枕头底下。

  有次,我趁她睡得正熟,悄悄把手机从枕头底下抽出来,用她的指纹解锁。从短信到QQ再到微信,还有抖音,全部盘查了一遍也没有发现什么猫腻。

  微信里互动最为频繁的是和她一起摆摊卖菜的老陈。

  我们家猪肉都是交给翁兰花去卖,在菜市场租了一个摊位,隔壁就是老陈的菜摊。他们聊天记录都是猪肉什么价?蔬菜什么价?摊位一个月多少钱------再无其他。

  而且我也信心满满,翁兰花看不上老陈那猥琐的样子。

  老陈四十几岁,可看过去就是一个瘦弱的小老头样子,每天不修边幅,穿得邋里邋遢。我虽然算不上玉树临风,可也穿戴整齐,和老陈比起来,显得年轻许多。

  既然找不出翁兰花异样的证据,我也就不再纠结,可能是自己多心了。她一个结了婚的女人,又带娃又卖猪肉,哪有时间去搞外遇?

  6

  日子就那么波澜不惊地过着。我每天继续帮老丈人杀猪,做猪圈的卫生;翁兰花每天早上去菜市场卖猪肉。

  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身边传来流言蜚语,说什么翁兰花在外面和男人玩得很开,经常和男人成双入对一起吃饭,老陈对翁兰花很照顾,经常帮着一起砍猪骨头。

  我心存疑惑,还是抽空去了菜市场搞突然袭击。

  到菜市场的时候,我没有进去,就在路边远远看着。

  老陈竟然在我家猪肉摊忙得不亦乐乎,一边收钱一边招呼客人,自家的菜摊扔在一边置之不理。翁兰花体贴地给老陈擦汗,两个人相视而笑,这夫唱妇随的场景像极了老夫老妻。

  甚至还有顾客对着老陈喊老板,说他娶了这么能干的媳妇真厉害!听到这话,我恨不得上去掀了摊位。

  正当我急火攻心的时候,丈母娘给我打来了电话。他告诉我,老丈人爬上猪圈修房顶,不慎摔下来,伤得很严重,让我马上回去把老丈人送医院。

  我顾不上翁兰花和老陈正打情骂俏,迫不及待赶回去,只是,我暗暗告诉自己,不能轻易饶了他们。

  (上集完)

  作者简介:韩霞

  多撰文两性情感,婚姻家庭。爱听故事,更爱讲故事。人世间的悲欢离合,让我细细讲给你听。

  转载授权,商务合作,情感讲述,请联系微信号hanx。

  (讲述须知:所有讲述内容,将默认成为写作素材,或者付费咨询。)

  狗尾巴草:hanx,一个写真实故事的原创公众号。关于家庭,婚姻,爱情,还有人间烟火,世间百态。

  推荐阅读:

  “情人性能力不如老公,可我却放不下他……”

  在医院,我和小三一天打了4次架。

  实录:我和二婚老公那令人崩溃的婚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