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投资学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投资学读后感锦集

2020-09-16 16:4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投资学读后感锦集

  《投资学》是一本由((美)博迪,(美)凯恩,(美)马库斯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89.00元,页数:63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投资学》精选点评

  ●垃圾翻译错误百出

  ●不错问题字体太小,问题二内容庞杂,问题三是本人数学不好固定资产收益部分吃力

  ●结合CFA notes一起过程还是很爽的

  ●Bodie的Investment满分,这本翻译的一分,我翻译都比这翻译的强。自从开始原版了,就越来越看不下去翻译的书了。99%都是垃圾

  ●都是基本经典教科书了。

  ●现在!我也可以自豪的说我读过了!(一把辛酸

  ●翻译真的不太好,不过还凑合看吧

  ●我是何必和自己过不去顺便搭上智商

  ●书是不错,不过这东西学来真的有用吗?

  ●因为中精考试,所以对着开始做题;讲解清晰结构合理;就是某些地方数学推导不足

  《投资学》读后感(一):货币政策(monetary policy)

  货币政策(monetary policy)是另一种主要的需求影响政策,它指通过控制货币的供应量而影响宏观经济的政策。

  货币政策主要是影响利率实现的。

货币供应量的加大会使短期利率下降,并最终刺激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

  《投资学》读后感(二):翻译和编辑核对很不让人满意

  这个翻译让人看得真晦涩

  还有很多错误,我很想给一颗星

  有很多实证内容过于繁琐,不过可能得归咎于翻译的水平问题

  同时存在学术名词前后翻译不一致的情况,就一个名词,前后可以出现四五个不同说法,太让人崩溃了

  等时间充裕了,得去找本原版来看看

  《投资学》读后感(三):个人投资者的组合管理

  个人投资者,对流动性本金安全的需求意味着一项保守的投资策略,保守的投资策略可以是把储蓄存在银行或者是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

  假设一个人结婚了,他就会购买人寿保险残疾保险,以期保护人力资本价值

退休储蓄典型构成了一个庭第一笔可以投资的基金。这是能够投资于股票债券和实物资产(不同于房产)的资金

  《投资学》读后感(四):市场类型 区分种类型的市场:直接交易市场、经纪人市场、交易商市场和拍卖市场

  区分四种类型的市场:直接交易市场、经纪人市场、交易商市场和拍卖市场

  1. 直接交易市场

  直接交易市场是最松散的市场,买方和卖方必须直接相互搜寻。

  例如,要售出一台旧冰箱,卖方通过在当地报纸上登载广告征求买方。

  该市场的特点参与低价商品的非标准化

  专于这类市场以期获取利润公司或个人不会得到高额回报

  《投资学》读后感(五):私募(private placement)

  私募(private placement)

  私募

  首次发行并非一定采用公开发行,也可以私募(private placement)的形式进行销售。

  如果采用私募方式,公司直接向少数机构或富裕投资者销售其股票。

  私募远比公开发行便宜,因为证券交易委员会通过的144法案允许企业进行这类招募,而无须向公开发行那样花费大量的财力去准备募股说明书。

  另一方面,由于私募不是针对普通大众,因此不适于大额发行,而且私募的股票不能在二级市场交易,这就大大降低了股票的流动性。

  因此,投资者支付的价格也相应较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投资学读后感锦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