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京紫禁城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北京紫禁城读后感100字

2020-09-17 20:2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北京紫禁城读后感100字

  《北京紫禁城》是一本由刘畅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82.00元,页数:36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北京紫禁城》精选点评

  ●作者学术幽默,园中园售票院长漱芳斋好幽默,数据专业学者风范系列竟然是雪花啤酒资助1000万,序言得到一千万之后说什么。实验室某小孩提到以上两点,她很聪明,否则我不会看到漱芳斋的笑话,三人行必有我师啊,看来以后更要谦虚谨慎

  ●读过很多关于紫禁城的,这本算是比较规矩

  ●隔行如隔山,只能看个皮毛

  ●从理科建筑土木角度融合历史典籍剖析这座团城 数据也是可以讲述历史政治也许这些现存的建筑比史籍更可信的将当年宫廷生活 地位阶层传达现代人

  ●数据神马的看不懂

  ●怎么评价呢,本来要找一本故宫入门级读物结果是一本专业的建筑学,准确的说偏向于测绘学的读物,我要看的历史,这是在给我看平面和数据,可是我不关心啊!!

  ●从业余角度看,内容上谈不上好懂,前面三分之一都在讲大小尺寸,对应的礼制;后面三分之一多,适合业余爱好者看看,但是也不会告诉你如何欣赏古建筑;从专业角度看,可能是一本好书,但是我不专业,哈哈哈。

  ●相较《北京四合院》本书的风格一看就是理科男写的,以致丈量数据和数据分析占领绝大篇幅,反而减少趣味性。但是确实是本好书。

  ●有些太理论太学术了啦 看不懂的

  ●我们游客态总希望赋予建筑一些传奇特质,但作者却用理性数字计算告诉我们,建筑特点首要的解释不外乎行规与合理性。另外发现原来故宫这样皇帝眼皮底下居然也有以次充好工程,哈哈!

  《北京紫禁城》读后感(一):编辑推荐

  作者不仅为我们呈现了紫禁城建筑的发展脉络,更通过诸多实地的测绘数据,加以分析,很真实地还原了古代建筑工匠规划思想以及工程算法。并从历朝历代紫禁城的变化推测出了皇帝的规划意图,令人耳目一新

  《北京紫禁城》读后感(二):具体详细

  估计这个要列入给我家孩子以后的阅读书目了。打开这本书真是惊喜,几次在图书馆看到都没有借,这次借回来了。数字非常详细,写得很细,我喜欢这种具体的东西。我觉得有价值。而且水平很高,的确算得上此类书里比较好的。清华大学建筑系。值得收藏

  《北京紫禁城》读后感(三):好书

  图文并茂

  从明太祖建南京城说起,还原紫禁城的原貌

  有华赞助,有1000万的巨款就是不一样

  立马决定把剩下的四本,以及新出的民居五书,装饰五书全部买了。500多块大洋

  还有一本北京古建筑地图的下,在网上死也找不到。

  《北京紫禁城》读后感(四):前半部讨论尺度研究

  此书的前半部在介绍故宫建筑尺寸设计、尺寸验算的讨论。例如计算出特定的营造尺,比如“体仁阁”的设计逻辑,例如步架的需要出现1/4的尺寸设计等等。

  营造尺的计算和尺寸设计的讨论,看来不算“知识普及”吧。这个知识已经比较专门化了,《中国建筑史》都不会讨论这样的专题。

  《北京紫禁城》读后感(五):几处失误

  图片标题误植:p.220 “北京故宫坤宁宫室内空间示意图”应为沈阳故宫清宁宫

  .272 “漱芳斋前殿明间正中天然罩”似为葆中殿内景(漱芳斋西配殿兼重华宫东配殿)

  图片标题可商榷处:p.315 “寿安宫前殿外景”,“前殿”二字似多余

  .330-331“东西六宫正殿室内空间及陈设示意图”,该图为储秀宫内檐装修、主要陈设现状示意图,而储秀宫正殿为光绪朝另改,内外檐装修、用途均已改变(太极殿、长春宫、钟粹宫的清后期改造与此类似),标题似不应笼统描述

  示意图细节错误:p.230-231 养心殿后殿及东西耳房应为卷棚顶,屋顶无正脊

  错字:p.338-339 “佛”字均错

  另,书中很多图片过小,费眼神,不免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