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外情:什么样的人会更痛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外情:什么样的人会更痛苦?

2020-09-17 20:15:15 作者:火养 来源:火养树洞 阅读:载入中…

婚外情:什么样的人会更痛苦?

  见证记录

  这个时代情感多样

  火养先生

  您好了多久开始关注你的,又是从何而关注到的,慢慢喜欢你的慈悲睿智喜欢你搭建的平台,让很多无法诉说,无法排解的苦难有地可安放。

  今天我想讲诉我的故事,我知道自己过错,却不知道自己想要怎样的答案,因为我想问的,其实火养老师每天都有给我们传递解答,可是我还是走不出这困局

  我和老公结婚9年,儿子7岁。我是个典型的恋脑,爱情中占了最重要位置。虽然和老公领证,结婚时都不愉快,那时我们都年轻胆小怯懦,一切听从了父母安排。彼此也只是觉得性格没有大的摩擦,恋爱时候也算是甜蜜,因为刚毕业不到一年柴米油盐社会关系都还没有接触

  随着儿子的出生,工作的逐步提升,慢慢的和老公的问题越来越大,和他制定的一切理财计划,他总是答应却做不到,的确能力有限着周围同龄人都在进步,我告诉他原地踏步就是退步了。

  快9年,他的工作没有任何改善,在一个不知道算十八线还是二十几线的小城市,还是2千多的工资,他怕去改变,也是因为懒惰,他认为的上进就是心里有想就上进了,如何做怎么做他其实知道不多,也不愿去做。关键我们一直和公婆住一起,里几乎是婆婆在操持。

  中间因为儿子的教育观念,我想给儿子报他感兴趣辅导班,老公认为花钱,还说话带损的认为我适合去听传销,就是认为我总是很容易听取别人建议就花钱,而我认为他不知道努力为家为孩子奋斗,却总是来嘲讽我和我比较,这次之后我是彻底寒了心。

  相处9年几乎是财务上各过各,以前9年的相处太多细节无法一一诉说,只能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心也是慢慢的死了。这次的导火索之后,我提了离婚,他马上焉了,并且我长达半年的时间不和交流。也就是这之后,我有了婚外的他。

  在觉得对婚内的人身上看不到任何希望,想离婚的念头坚定,我甚至说服了我父母和家里亲朋。在去年一次出差的时候,我发了朋友圈,以前的初中同学H,主动给我发消息让我去他们的城市玩,因为离的不算远,还有个要好的同学在那边,他说是那个同学让我过去的,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其实H以前只是知道都是同学,没有接触,也是后来他告诉我,上学时暗恋我,但是不敢靠近,因为自卑,我那时候成绩好,人漂亮,他只能在本子上默默的写了几大篇我的名字

  后来玩了2天后回来,慢慢的微信联系多了,他也告诉了我他和妻子不太好,没有说具体原因,他们结婚7年,估计也是大小琐事摩擦,加上夫妻生活不太协调吧。

  后来我们慢慢相处,我很心疼他,因为我觉得他常年在外经营项目很辛苦,一个人养家,他是个很好的人,有责任有担当,温柔。因为我工作也会很累,经营的项目和他不是一个类型,但是都知道大体的流程,而且都是家里那个经济主要来源的人,所以有种惺惺相惜,感觉和他很合拍。

  在一起后,从不想影响他的婚姻,到慢慢的太在意,每天都在纠结和自我折磨,天天想分手,却一直舍不得,所以总在纠结折磨中和他作闹,没有吵过,更多时候是我难过痛苦想放弃,他在安慰我。

  去年我们一起带着孩子和双方的妈妈去旅游了一次,回来后他儿子跟他妻子讲了很喜欢我,他妻子怀疑了,晚上偷偷看他手机吵了一架,后面被他安抚了,我事后才知道的。

  去年我自我折磨厉害的时候认真的分手了一次,很痛苦,他也不想再过那样的生活,回家提了离婚,但是他太爱儿子,最终还是想为了维系家,我也答应他不再闹了,让他好好的照顾家庭,我现在不是因为怕儿子受伤也早离了,所以能理解他,因为我自己也无法做到,我们的家庭问题都不是说因为对方才想离婚。

  今年他父母同时前后做了2个大手术,我也到医院去过几次,他让我去陪同他一起的,家里人也几乎都见完了,只说是同学,他妈妈说我是干女儿。他工作特别忙,还几头奔波,我到省城出差,他都不怕劳累坐一个多小时地铁过来陪我吃顿饭聊会天再回去。

  因为心疼他的操劳,感觉他的妻子付出太少(这里可能是我太主观,接受大家的任何言论),孩子他每天也要管,父母住院妻子只回来了几次,呆了不到2天就又走了,说是照顾孩子,或者自己的事情很忙,自由职业,做点和H资源有关的工作。

  所以我在这种心理下,一气之下加了他老婆微,但是并没有提任何相关的话题,只是说想让她帮忙出新房的设计装修,旁敲侧击要么好好干事业夫妻一起努力,要么好好顾家庭不要让老公有后顾之忧。

  我一直以为他老婆不知道。却不知别人在加了微信后早已通过各种渠道暗中观察,跟踪我们,后来他老婆和他摊牌,要么离婚分家产,要么好好过,最后我也劝说,还是好好过吧,他老婆也愿意给他一次机会。

  说好断了之后,其实我们还是有联系的。只是在一个月之后,我还是总反复折磨纠结,最后他也认为早点断开了好,对我也是伤害,他也不想儿子再受伤,真的去试着回归好好的生活。就这样我们彻底断开了。

  感觉想说的话太多了,相处了一年多,经历了那么多,一起还有许多未做的事,未实现的计划,很难过,痛苦,几度心痛到无法呼吸,但也明白这是必然,学会放下。

  到现在此刻,我还是很爱他,有时候太过思念难受,看着他们的合照,会慢慢的平复心情,惟愿他好。我的婚姻,依然不知道何去何从,不想看老公,也没有什么可以聊,更对他没有任何期望,只是一心为孩子吧。

  这篇看上去太过絮叨,也许我只是想找个地方静静的诉说对他的思念吧。也许我这样的人根本不适合,也没有能力去拥有这种感情。谢谢你,火养。还是盼望回复。

  -允许公开-

  我的回复:

  你好,谢谢信任。我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婚外情案例,各种各样的纠结和难受,我都可以总结出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婚外情了,当然并不是说有些人就是适合,而是这种感情本身,会对很多人造成的伤害更大,而有些人的伤害相对会少一些。

  那么什么样的人更不适合婚外情呢?

  第一种,太敏感的人。

  因为你很敏感,每一个细微末节,你都会想这个人到底爱不爱我,在每一次约会,或者见面,你承受的道德压力都会大很多,那样你自我的攻击就会更多,从你的来信当中可以明显感受到,你是一个很敏感的人;

  第二种,婚姻太不幸福的人。

  你的婚姻很不幸福,你对婚内的男人彻底爱不起来了,也看不到任何的希望,那么你一旦爱上喜欢上婚外的男人,你就会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想让自己的所有情感都投注到对方身上;

  第三种,总是把男人的性当作爱的人。

  男人的性就是有很多的偶然性冲动性,你不能因为男人某个时刻的性欲来临,对你很热心你就当作是爱了,没那么多爱。婚外情当中也有很爱的,但是大部分,从本质上来说,就是对性体验的期待和丰富,因为很多人在婚内性缺乏,或者慢慢的就没了。

  它不是正常的恋爱关系,只是一种带着点期待,好感,让性体验可以更好的情感,她承载不了那么多东西。就像你,这段感情当中,你总是幻想着承载太多,很难的。

  火养

  我的第一份两性情感类课程“认识男人的性以及情感模式”,共二十节课,售价199元,购买之后,可以永久回听,关注千聊公号,里面有已购买课程,随时可以听▼

  长按图中购买后收听

  欢迎关注我的新号:火养自留地

  往期推荐

  婚外情:什么情况一定要跑!

  婚外情:最精彩的部分

  婚外情:长达20年的纠缠?

  END

  火养树洞

  ▲▲▲

  真诚记录这个时代的情感变迁,每天呈现一封真实的树洞来信,会有火养的简短回复。每个人的故事都会是特别的,每个人的情感都会有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欢迎发你的故事到树洞:,注明能否公开。

  火养:这个时代情感的观察者和研究者,对这个时代的情感有着宽容和慈悲的理解,著有情感类书籍《时间里的爱与忧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