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战前》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内战前》经典影评集

2020-09-21 17:0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内战前》经典影评集

  《内战前》是一部由杰拉德·布什 / 克里斯托弗·伦兹执导,加奈儿·奈 / 吉娜·马隆 / 科雷西·克莱门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历史 / 惊悚 / 恐怖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内战前》影评(一):沉默不能帶來自由

  

近年美國新興一種電影題材,透過高概念的懸疑橋段包裝,結合驚慄元素,扣連美國種族歧視與白人為上的社會現象,勇奪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的《訪.嚇》(Get Out)是其中的佼佼者,去年原班人馬製作的《我們.異》(US)亦創下票房佳績。《顫.役.前》(Antebellum)是《訪.嚇》、《我們.異》監製的最新作品,講述備受推崇知名女作家法朗妮卡原本過著成功人士美好生活,然而一場精設計的佈局,卻令她陷入極度可怖的境況……為求保命,她必須與時間競賽,把握時機,拆解眼前滿佈謎霧的心寒詭秘!

電影以懸疑片形式抨擊美國現有的社會脈絡,縱然社會更趨開放、平等黑人仍被迫屈服於人主義之下,自感優越的白人仍解決與黑人和平共處,早前美國警察在黑人背部連開槍的慘案便能說明問題,電影恰好在這個時間點面世,描繪當年奴隸制度下黑人慘遭棋子的眾生相,黑人落入歹毒白人手中猶如扯線娃娃任由玩弄,白人至上的概念更植根於小女孩身上,長年累月的種族歧視驅使黑人銳意反抗、打碎白人主義的美夢,高舉為黑人發聲的反擊旗幟,追求人類與生俱來應有、最基本的和平。美國內戰後已有接近一百十年,為什麼白人、黑人仍未全然建立和平關係?

故事大綱以知名女作家身份展開故事,電影卻以身處奴隸營的黑人女奴隸展開,兩個大相徑庭的人有何種連帶關係?起初便建立撲朔迷離的氛圍,平實地紀錄了纏繞世代的歧視,奴隸營瀰漫著白色恐怖,迎面而來的壓迫感逼迫自我噤聲,甚至消磨意志,渾渾噩噩度日。故事線分為黑人女奴隸與知名女作兩個部分,為求製造驚人結局,不惜動用大量篇幅鋪墊扭橋位,但各自敘述的部分累贅得很,尤其是作家故事線無法緊扣種族命題,感受驚人結局前必先捱過淡然、離題的劇情。

《訪.嚇》與《我們.異》不斷拋出懸疑成分,製造線索讓觀眾一同參與「猜謎」,思索故事的真實面貌,披露結局時才有暢快淋漓或感覺被欺騙的感覺,而《顫.役.前》的前半段輕描淡寫黑人被白人虐待的過程,忽略營造驚慄感。厚積薄發,結局豐盈的鏡頭語言與有力的反抗,一口氣把故事的力量傾巢而出,縱然有個具心思的扭橋結局,整套電影空有概念但執行一般。

電影評分:5.5/10

  《内战前》影评(二):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黑人兄弟们!

  

开场是典型的内战前的蓄奴州日常场景。南方邦为了防止黑奴们趁内战逃跑或者作乱,直接在农场实行武装监工。女黑奴Eden经常遭受白人军阀农场主虐待,还得小心翼翼的策划逃离。

一觉醒来,女黑奴Eden变成现代知名女作家Veronica,有美满家庭和豪宅,有健身私教和自己的司机,出入高档餐厅和豪华酒店套房,是典型的成功黑人女性。在饭后回酒店路上,却被莫名的绑架。

再次醒来,Veronica又变成了女黑奴Eden,好像之前得现代生活就像一场梦境。Eden在尝试逃离得过程中,竟然发现白人军阀农场主居然有智能手机,于是坚定了自己之前不是在做梦,一定要逃离这个奇怪的场景。

在黑人大叔的帮助下,Eden消灭了白人军阀农场主,也反杀了之前绑架她的白人女子。在逃出去后,发现原来自己身处一个“内战主题公园”,里面的人物故事场景都是假戏真做。最终,Veronica回归了家庭,警方也查封了这个主题公园。

影片有点感觉像是《西部世界》的简化版,只不过本来应该是人造人充当的接待员换成了真人之间的残杀游戏,人类虐待机器人然后被反抗的故事主题换成了白人虐待黑人被反抗。正好迎合了当下真个美国此起彼伏的黑人抗议浪潮,更像是一部号召黑人起来为自己而战的宣传片。

与《西部世界》可以随意更改删除接待员记忆不同,主题公园里的受虐黑人应该都是被从现实社会总绑架而来的,大家居然都默默的忍受不去反抗,仿佛真的回到了蓄奴时代。是被药物作用失忆?还是从精神上被洗脑,彻底相信自己就是黑奴,被绑架之前的生活只是梦境?后者难度可不小,但影片没有做过多介绍,总感觉这个bug成了个大坑。

在BLM运动理念中,白人只要有机会就会歧视虐待黑人,总是梦想着回到蓄奴时代,所以黑人文斗也好武斗也罢得争取自己的真正独立。告诫了那些自以为进入上流社会成为成功人士的黑人,不要得意,不要站错队,不要以为你可以独自“洗白”,更不要以为BLM事不关己可以高高挂起,很可能有一天,你一夜之间又会被打回黑奴的状态,一无所有任人奴役和杀戮。

The past is never dead. It's not even past.

内战从来没有结束,每个黑人都需要为自己而战。

  《内战前》影评(三):内战前夕

  

语言

监视

编辑

了解更多

此条目或章节是关于尚未上映的电影。

《内战前夕》(英语:Antebellum,香港译《颤·役·前》,台湾译《颤役轮回》)是即将上映的2020年美国战争恐惧惊悚剧情片,由杰拉德·布什和克里斯托弗·伦茨导演,《逃出绝命镇》和《我们》制片人肖恩·麦基特里克(英语:Sean McKittrick)制片,贾奈尔·梦内、埃里克·兰格(英语:Eric Lange)、吉娜·玛隆、杰克·休斯顿、科雷茜·克莱门斯(英语:Kiersey Clemons)和加布蕾·丝迪贝出演。

内战前夕

Antebellum

基本资料

导演

杰拉德·布什(Gerard Bush)

克里斯托弗·伦茨(Christopher Renz)

监制

拉蒙德·曼斯菲尔德

肖恩·麦基特里克(英语:Sean McKittrick)

泽夫·福曼(Zev Forman)

杰拉德·布什

克里斯托弗·伦茨

列兹利·威尔斯(Lezlie Wills)

编剧

杰拉德·布什

克里斯托弗·伦茨

主演

贾奈尔·梦内

埃里克·兰格(英语:Eric Lange)

吉娜·玛隆

杰克·休斯顿

科雷茜·克莱门斯(英语:Kiersey Clemons)

加布蕾·丝迪贝

配乐

内特·旺德(Nate Wonder)

罗曼·贾纳瑟(Roman Gianarthur)

摄影

佩德罗·卢克(Pedro Luque)

剪辑

约翰·阿克塞拉德(John Axelrad)

制片商

QC娱乐

片长

106分钟

产地

美国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2020年9月11日(台湾)

发行商

狮门影视公司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

内战前夕

香港

颤·役·前

台湾

颤役轮回

  《内战前》影评(四):我挖到了最大的瓜----本片背后的黑白配同志导演编剧夫夫创作谈

黑白配的同志导演和编剧夫夫布什(左)和伦茨。告诉我谁是攻谁是受^^

(原文地址http://www.newnownext.com/antebellum-horror-movie-gerard-bush-christopher-renz-janelle-monae/09/2020/)

与同性恋编剧和导演二人组面对面--------他们共同创作了受噩梦启发的《内战前》。

by Lawrence Ferber

这部有点烧脑的恐怖惊悚片《内战前》的导演不介意你提前知道一个大剧透:残忍的白人种族主义者在片尾字幕中得到了报应。在为争取种族正义的所有努力都无济于事的特朗普时代的美国,这是一剂令人欣慰的补药。

在这部由杰拉德·布什和克里斯托弗·伦兹这对相处12年的同志夫夫共同创作的电影长片处女作中,Janelle Monáe(今年奥斯卡典礼开幕曲演唱者,女酷儿)扮演了来自不同时代的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她的当代角色叫Veronica,一个正在新奥尔良参与一个研讨会的社会学家和畅销书作家,她的历史角色叫Eden,1800年代饱受折磨的南方庄园农奴。她的主人是个虐待狂,片中以仅“他”指称(Eric Lange饰演),还有工头Jasper上尉(Jack Huston饰演)和他的妻子Elizabeth (Jena Malon饰演)。是什么把这两位黑人女性(Veronica和Eden)和她们各自的时间线联系在一起,这成为了本片充满恐怖色彩的悬疑。Kiersey Clemons在影片中饰演茱莉亚,她是种植园主最近收购的一名奴隶。还有美得耐人寻味的Gabourey Sidibe(《珍爱》女主)出演Dawn,片中女主的一个活泼可爱的朋友。Robert Aramayo饰演Daniel,一名带着秘密的联盟士兵。

影片最初的构想来自本片的黑人导演布什。他做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噩梦,梦中一个被吓坏的叫Eden的黑人女子穿越时空,绝望地向他寻求帮助。受到梦境的启发,这对同志夫夫写了一个短故事,后来成了本片的剧本。这对同志夫夫的职业生涯始于广告业,后来进入了社会正义领域,2016年拍摄了一部关于警察暴行的公益宣传片《对着墙》(Against the Wall),以及视觉短片《17岁》,这部短片取材于Trayvon Martin谋杀案。

他们和NewNowNext聊了聊这部电影,以及正日渐兴盛的由有色人种制作的、取材于他们自己族裔背景的恐怖片浪潮(可参阅《新浪潮:黑人创作者正在用恐怖片同仇恨对抗》一文),还有他们和出柜的同性恋天才Monae(本片女主)和Clemons一起工作的经历。

问:如果不涉及剧透,你会如何形容这部电影?

杰拉德布什:这部电影是关于一个美丽、年轻、成功的黑人妇女的故事。她是一个母亲,一个妻子,社会栋梁和思想领袖。她被从日常生活中抽离,置身在美国内战前南方的一个露天鬼屋中,试图抢在一切都太晚之前拨开迷雾。

问:我曾希望《内战前》一片能够像《被解放的姜戈》(Django Unchained)和《无耻混蛋》(Inglorious Basterds)一样,给我们带来令人满意的针对可憎的残酷的种族主义者的报复,因为我现在就需要看到这一点。它的确做到了! 你能接受观众提前知道这些吗?

布什:是的,但我们也希望他们能认识到,被某些人视为报复的,我们视为正义,因为美国的黑人不能真正依靠当局或政府来提供我们应得的正义。

问:与《为奴十二年》或《被解放的迪亚戈》等其他反映奴隶时代的电影不同,观众不会在本片中听到滥用的“黑鬼”一词。你能讨论一下那个决定吗?

布什:本片里的确没有一个白人使用过“黑鬼”这个字眼,因为这样会容易让观众出戏,他们会说“哦,我可不会那样。”尽管当今文明社会的社交场合中使用这个词是不可接受的——可能在新闻社区Reddit上还会有人用,但在公共场合不会——但冷血地射杀黑人且无须坐一天牢在许多方面仍是可以被接受的。我们努力避免使用这个词,像演一出善意的哑剧。但在今天的美国,暴行丝毫没有减少。

本片同志导演夫夫

问:杰拉德,关于激发这部电影的那个噩梦,你能否跟我多说点什么?

布什:那是在我父亲去世八个月后发生的。他去世的那段日子让我倍感煎熬。我努力尝试让我的母亲重新开始没有他的新生活,同时也不得不面对我作为地球上的个体所拥有的有限时间。当我做那个噩梦的时候,Eden,那个穿越时空的女人,绝望地试图向我寻求帮助。这像是来自祖先的召唤,我真的对发生在她身上的事情很投入。她用“他”这个词来指称那个折磨她的人,我们只能看到他的影子和剪影,而她也搞不清楚自己置身何方,只能用“以前”指代。“这是一种非常奇怪的经历,我把所有的细节都写在了笔记本上。第二天,我和克里斯托佛说了这件事。然后我们写了这个短篇故事,这也成为了剧本的基础。

问:人们可能会从预告片中得到这样的印象,这部电影可能会受到一本叫做《血亲》的小说的启发(Kindred,美国黑人女作家Octavia Butler创作的以女黑人为主角的穿越小说)。

克里斯多夫·伦兹:预告片会给你那样的感觉,但是预告片本身有点误导。

布什:这部电影和那个小说没有任何关系。这是一个完全原创的故事。但我们不想诋毁任何东西。

问:我们最近看到了一些非常棒的由黑人制作的有关他们自己族裔的恐怖电影和电视连续剧,包括《逃出绝命镇》,HBO的《恶魔之地》,以及即将上映的重启版《糖果人》,他们都涉及到过去和现在的种族关系。你是否认为《内战前》也是这股浪潮中的一部分?

布什:区别在于,那些电影都是关于超自然和科幻的题材。我们有自己的观点和不同的模式,所以我们跟他们不一样。不过我明白你的意思,虽然我们处理的是黑人故事以及美国黑人受压迫的历史,但我们的故事并不能算作科幻或通俗小说。它的确是基于一些可怕的真实的东西。

Kiersey Clemons (左) and Janelle Monáe

问:电影中有Janelle和Kiersey这样的LGBTQ人才对你来说重要吗?

布什:绝对。我们认为让人们看到很重要。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象过或者看到过灰姑娘那样的童话,我从未看到过那样的例子。因此,对于克里斯托弗和我这样的艺术家来说,我们将一直致力于支持让LGBT群体、黑人和棕色群体的人——我们自己所属的这些群体——去展现当代美国,无论是在镜头前还是在镜头后。

问:虽然在电影中没有一个同志角色,你有没有把酷儿性融入到他们的背景故事中?

伦茨:有的。在Kiersey和Robert Aramayo之间的一场戏中,Robert Aramayo扮演的联邦士兵被派去和Kiersey在一个小木屋发生性关系,他背后的故事是他对此感到困惑和不确定,但想要感受一些东西。

布什:我们把这个角色设定为一个未出柜的年轻人,对自己的性取向感到困惑,他的内心没有完全堕落。茱莉亚这个角色错在质疑他的性取向,说:“你和其他人不一样“。这让他陷入了彻底的慌乱。

问:现在我们几乎每天都能看到黑人被白人虐待或杀害的新视频,你不担心影片中的暴力场景煽动观众的愤怒?

布什:不。只要活着一天,我们作为艺术家的责任就是是去激励和煽动。我更希望你们在家里或剧院的安全环境中被煽动,而不是继续自欺欺人,继续生活在子弹横飞的环境中。我认为我们不应该管制艺术。我尊重那些因为不适感而无法领悟艺术的人。如果他们感到不适,无法欣赏,我理解他们。不过他们不应该阻止我们的坦诚,我们需要讲述。

问:对主演嘉奈尔来说,进入角色是否存在困难?

布什:你得去问她。但我可以告诉你,嘉奈尔的演技对得起自己的先人。

问:因为新冠疫情而改变的影片发行日期有什么特别的寓意?你对发行日期以及发行方式的改变(通过视频点播上线)有何看法?

布什:这部电影有自己的生命和旅程,它会在自己选择的时间向世界展示自己和重生,我觉得这充满神圣感。我们不知道最终的发行日期9月18日是何时选定的,那个日子正好是1850年《逃亡奴隶法案》的周年纪念日,这的确很完美。而狮门影业将其视为一场盛事,就像对待院线放映一样。

问:在为这部电影所做的调研过程中,你们是否了解LGBTQ奴隶的经历?

布什:不,我们没有。说实话,我甚至没有考虑过他们会做什么,他们会如何隐藏自己。我无法想象那一切。那会是另一个电影要讲述的故事!

Renz:这个问题真不赖。我喜欢这样的问题。我有点迫不及待想研究它。

布什:应该有人去拍一部那样的电影!

(本文作者Lawrence Ferber 是纽约的一名旅游和娱乐作家,他的作品曾发表在 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 Time Out New York 以及The New York Post 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