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生乐曲背不下来怎么办?五招教你轻松搞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生乐曲背不下来怎么办?五招教你轻松搞定!

2020-09-22 10:00:24 作者:1+1古筝教学法 来源:中国古筝网 阅读:载入中…

学生乐曲背不下来怎么办?五招教你轻松搞定!

  你的学生也有过这种情况吗?

  今年注定不平凡的一年,因为疫情很多事情都发生变化,就比如我们的古筝学习、古筝考级,学习从线下变成了线上考试时间推后、延期,很多地方虽然能完成暑期考级,但形式也发生了变化,大部分变成了线上的视频录制考级。

  那对于我们孩子而言,这是一个喜忧参半事情,喜在考级时间往后推了他们有了更多的练习时间,忧在毕竟之前的几个月都荒废了,所以许多孩子都出现了谱子背不全、弹奏不熟练问题

  那不论今年如何,大部分地方的考级都已经结束,后面也会慢慢回到正轨,那对于明年的孩子,我们面临的这些问题就会因为疫情一起消散掉么?答案然是不的,背不下谱的孩子还是背不熟,弹不快的孩子还是弹不快,那作为老师的我们该怎么办呢?

  今天啊,小编就来给大家支几招,让我们提前想好,明年的孩子怎样才能让他们不被背谱所难倒,更多的可以重心放到熟练弹奏、提高速度上:

  第一招

  乐曲学习前,老师可以进行全曲示范或乐曲音频完整播放,让学生对曲目的演奏、速度、情绪表达要求有一个初体验感知

  第二招

  每节课分段学习乐曲时,老师要引导学生边弹边唱,大声唱出来,眼、手、口三者结合,是熟练曲目旋律的第一步;

  第三招

  乐曲能够整曲弹奏时,老师需要带领学生反复多次的重复练习,练习时强调重点合理运用节拍器提高速度,从而做到熟练乐曲的第二步;

  第四招

  考前突击,整曲、分段抽取等多种形式检验学生练习的熟练程度,也是培养他们的随机应变能力

  第五招

  好的弹奏,一定是从平时的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家长也起着不可或缺作用,回的练习督促也是促进乐曲熟练的关键

  今天的内容就这么多啦,老师们可以开始进行明年的规划啦~~~

  阅读原文,收最新课程 | 第22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