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尊严不是无代价的》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尊严不是无代价的》读后感锦集

2020-09-24 16:0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尊严不是无代价的》读后感锦集

  《尊严不是无代价的》是一本由萨苏著作,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00,页数:27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尊严不是无代价的》精选点评

  ●尊重历史 为的不是仇恨 而是不却 是对先辈崇敬

  ●2009.3.27 卓越 18.3 2011.9.10 卓越 17.6

  ●了解一下。1.18写的不错,选取了一下小而微,但是具体事实说明,尊严要靠自己打出来。

  ●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中国是有办法

  ●草草完,看到最后觉得战争这种事是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发生。即便最小的冲突也会让许多庭和人的命运改变更何况中国的八年抗战。我觉得日本如果审视自己问题,有一天只会还有厄运

  ●曾经关注过萨苏的博客。应该说在我努力扩大视野时期,他给了我许多新鲜视角资料。我想,正视真相是走出过去的唯一途径

  ●写的有点太随意了。不过少帅该对丢东三省负责

  ●有几篇在博客上看完整过,这次选的结构依旧挺松散,不过萨苏的文本来就是听说书,看到哪算哪。考据的态度足够严谨,有足够多的料可以看。战争这么回事总是有立场的,如果失了自己的立场倒是很尴尬的事,身为中国人(ry。某比较喜欢人物传记的几篇,比如陈策传,以及……八路军的日语段子。读到“他们好寂寞”时,泫然泪下。

  ●沉重的历史只能用文字陈述,满屏的艺术化历史,与其说是歌颂更像是侮辱

  ●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绩永垂不朽

  《尊严不是无代价的》读后感(一):從側面暸解抗戰

  在薩蘇的書中,抗戰不僅僅是教科書中乾巴巴的文字和教條的結論。從側面讓我們知道了真實的抗戰。日本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強大,中國的孱弱不堪只能怪自己。文章可讀性很強,像講故事一樣娓娓道來,讀起來不會覺得枯燥

  《尊严不是无代价的》读后感(二):尊严不是无代价的

  作者作品比较有意思涉猎还算比较深入文笔也比较近人。 此书是《国破山河在-从日本史料揭秘中国抗战》的姐妹篇,两本书中都讲述了很多抗战中的细节,这么多人为自由独立知道或不知道情况下丢了命,真不容易啊。此书看过才更相“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绩永垂不朽!”

  《尊严不是无代价的》读后感(三):历史的沉重脚步

  从图书馆借来的,真是书非借不能读也,买的书往往会扔上几个星期,借来的书立马就开读了。是我每天都上网看的萨苏写的书,很多内容网上都看过,但是看书仍是我的最。历史是那么沉重,每个字都是成千上万人的一生、是生命......。过了这么多年我们还能记得那些牺牲的人吗?

  《尊严不是无代价的》读后感(四):很适合用kindle看的书

  这书看完了,是我看到现在最适合用kindle看的书,尤其是那些黑白的老照片,在电子水墨屏上的显示效果格外凝重和珍贵。

  我知道萨苏很久了,混西西里很难不知道萨苏,他是研究抗战史方面的专家,拥有很多第一手材料。因为那段历史太沉重了,是还在动不动滚脓的伤疤,所以很少去触碰,反而知道的东西少得可怜,近乎于无知。萨苏的笔调很轻快,随处可见小小的幽默和坏坏的吐槽,但又不会刻意煽情,甚至上纲上线,这会让那段历史读起来轻松一些。

  但这还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我真正喜欢的是萨苏的视角,我接触到的绝大多数抗日书籍都很苦大仇深,有着滔天的冤屈(当然这也是事实),其实这有个隐含的前置条件——我们是弱者,中国是弱者。

  摸下巴,那会儿的确是。可现在不是了呀,中国GDP超过日本这都已经两年了,我从小是看着日本度过“失落的十年”,“失落的二十年”长大的,尤其是去年日本福岛核辐射灾难中,日本政府、自卫队、民众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和咱们08年地震、奥运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不是弱者啊,日本才是。

  这种感觉是40+的人无法体会的,所以也写不出来,但萨苏写出来了,就是那股平气和感——

  拿了我的还回来,

  吃了我的吐出来,

  小本本上都有记,

  但你不在我眼里,

  我的梦想是星辰大海!!!

  哎呦,我真的淫的一首好湿,哇咔咔咔……

  还有一些是读书笔记,都是截图,发不上来,有兴趣的可以去看我的日记^_^

  《尊严不是无代价的》读后感(五):亦有动人之处~

  这一本在文章选录上,没有《国破山河在》那么认真,感觉就是从萨的博客上挑了几篇,粗略的分下类就出版了。不过即使如此,仍旧瑕不掩瑜,《尊严不是无代价》的是本不错的书。

  我最喜欢的是如下几篇:

  《击落“天皇号”背后的秘密》

  感觉意大利人有造假的传统,这不只体现在他们卖给日本人的BR-20上。在一战里仿佛他们也把造假的大马士革剑卖给法国人,害得人家每砍一个人就得把剑踩地上弄直——就更不用说卖给日本人的飞机无法抵御冰雹了……

  《土八路说日本话》

  萨苏问老战士他的日语咋说的那么好,对方说那不好行么?不好就牺牲了!这话敢情真哪……老萨的感慨:从监狱里调出罪犯来代替国足,踢好了,死刑改无期,无期改有期;踢不好,就有期改无期,无期改死刑——中国足球早就踢出去了~

  《孙立人将军轶事》

  我承认我浅薄,我承认我不怎么关心天下大事……喜欢这篇文的原因特简单特郁闷——就是看见孙将军帅气的照片我走不动路了……

  这文的内容本身并没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只是想到孙将军晚年必须亲手栽种玫瑰来贴补家用……实在太让我心里难受。

  孙将军是英雄啊,打小日本儿的英雄。英雄晚景凄凉总是让我们这些还算有一腔热血的青年人嘘唏不已……

  “将军玫瑰”这名字很美,可实在令人笑不起来。

  《南京大屠杀在日本的影子——写在此难七十周年》

  这篇文的价值在于,萨概括出了日本右翼对南京大屠杀的四种基本观点:1、大屠杀子虚乌有;1、大屠杀存在但人数没有30万;3、大屠杀存在,但那是下级军官下令的,和日本政府无关;4、大屠杀在战争时期是合法的。

  萨苏对此四点逐条批驳,让人心中大快!

  《战败之日的日本人》

  我喜欢文章最后讲的那个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