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与男孩》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与男孩》读后感摘抄

2020-09-24 19:5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男人与男孩》读后感摘抄

  《男人男孩》是一本由[英]托尼·帕森斯著作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317页,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男人与男孩》精选点评

  ●可笑严肃温柔诚实。这评语中肯,多年以后第一次完一部小说

  ●大學時

  ●虽然是家长里短,但许多语句非常有道理. 也有翻译成"和"的许多版本

  ●拍成电影应该不错

  ●婚姻伦理

  ●已婚男人419导致庭破裂妻子出走,被迫直面生活照顾儿子,重新思考人生故事忠实描写了男人的自私自负同时温情诉说父亲一身份所赋予的强大包容

  ●若是归属浪漫的人,就不要与追求家庭的人纠缠吧。浪漫不属于家庭,浪漫属于一种感觉 这个感觉房子孩子是不能提供的。直接满足需求和间接满足,无法让两个人走向同一个地点

  ●一个已婚男人419过后的曲折坎坷生活。

  ●看得很顺畅

  ●生活不完美

  《男人与男孩》读后感(一):讨论爱与被爱

  爱是什么,被爱更幸福还是爱着更幸福,没有人知道,一段感情不同角度时间去看都会有不同的结果可惜明白时早已恨晚,那时候我们坚持自己开始的角度,还是该换个角度,抬起头来走好自己的路并感激那些爱着自己和自己爱着的人呢?

  《男人与男孩》读后感(二):细节

  有人说现在的电视剧拼的是生活细节。照这样的话这是部出色电视剧。

  316页

  爱情 婚姻 离婚 父辈 下一代 工作 生活 失意 峰回路转 死亡 希望 理解 善待 宽容 成长 交流 良好关系

  5岁的孩子有的时候说出一些大人的话,不知道作者疏忽还是现在的孩子都很智慧

  总之 我们该善待生活,开心的过日子勇敢乐观的面对不如意,和生命中注定痛苦

  《男人与男孩》读后感(三):好似村里某隔壁邻居家发生的事,这就是生活

  一个很典型的描写中年危机的故事。中年,可能有点说早了。但是就是在结婚后的家庭生活。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看过的一本“小人物日记”也是某一英国作家写的。一样,没有华丽语言,没有扣人心弦情节,但是很写实。好似在说某个邻居家发生的事。记得在《傲慢与偏见》里,丽西的父亲对她说,生活就是别人八卦你的是非,然后你再八卦别人的是非。如果这是某个中国作家写的小说,可能会被淹没在一大堆的垃圾书中。我想主人公所遇到的事,已经被写烂了。

  还好,他留了一点,西方人视觉,于是故事即使是个写烂的梗,但是仍有可读性

  《男人与男孩》读后感(四):男孩的故事

  刚开始看到书的扉页上写着:销量只有同一时期的《哈利波特》可以比拟, 我就冲着这话借了这本书,想看看到底什么书可以和被我认定为我未来孩子的睡前读物相比。刚看前二十页时我不得不说我非常失望,净是些琐事……我借这本书可不是为了了解一个男人的中年危机的!我想如果我再读20页还是不能吸引我的话我就放弃,不过他成功的吸引了我——男主人公出现外遇了。我觉得我要带着对这个角色的厌恶读下去,我想看看作者能不能改变我的想法。

  故事开始了

  我觉得这本书说的是一个男孩成长成男人的故事,男孩有了自己的儿子,但他那个时候还不能说成为了男人,他在自己的妻子离开自己后,在失业后独自面对儿子时才开始真正体认这个万恶的现代社会。他从这个时候才开始学着做一个爸爸,他意识到现代社会父母的离异对孩子造成的伤害,是他对自己儿子的爱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当然,最后他也是因为爱放弃了他的儿子(把监护权让给了妻子)。当然,不得不提的是这个故事中“男孩”的父亲,这三代人构成真正的《男人与男孩》。我觉得在另一个方面,在他父亲去世后他才真正的成为一名男人,因为在父亲面前你永远是孩子。

  谁要是想要孩子,谁要是想离婚亦或是想结婚,都可以先读读这本书——了解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男人与男孩》读后感(五):今天,我成了男人,我二十五岁。

  本来我以为会是主人公跟吉娜复合,又幸福的跟父母妻子儿子生活在一起的完美结局。其实最后是父亲癌症去世了,妻子跟了别人,主动放弃了儿子的抚养权,一切都看起来很糟糕,不过,他找到了爱的真意。

  其实早几年看的话,我可能真不明为什么会是这样的一个结局,我也曾期盼着曾经伤害过的人能够原谅我,然后大家幸福的在一起。但现实往往都是,一次伤害已经足够,我们这代人都没有我们父母辈那么伟大的包容能力,我们往往都不是主动适应生活的人,我们想的都是去改变生活。2010年中国有120万对结成夫妇的同时,有193万对夫妇离异,这就是残酷的现实。

  当主人公有了孩子的时候,他自以为已经成长为一个男人,但男孩终究是男孩,成长为男人,不光需要岁月的沉淀,更需要的是苦难的磨练。我的女性朋友们都对这种出轨男人找到爱的真谛并最后找到真爱的故事嗤之以鼻,她们认为出轨男人就应该得到应有的惩罚受到各种该有的报复最后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但其实婚姻和爱情都是双方的事情,一方出轨,另一方也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问题吧,好吧,这可以看成我在为自己的不靠谱找理由,因为关于男人生来就是花,就是为了把精子散布的更多诸类理论总是太多太多。

  前几天看到网易的2011年终策划有一段是一个男子说到小孩,他觉得自己的孩子就是自己生命的延续,要帮他实现自己没有实现的梦想。看到这段我瞬时没有了拥有小孩的任何想法,我现在还有足够的梦想要追求要实现,为什么非要寻找一个替代品,难道孩子就是在自己已经绝望的时候出来将自己梦想延续下去的工具吗?“爱意味着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放弃。如果你真正爱一个人,那么你不仅仅把他看做你自己的延伸,你对他的爱也不会仅仅出于自己的考虑。”

  我们这一代的经历注定我们不会马上变成我们父母辈那样所谓靠谱的父母,但相信,我们也有自己的方式让未来的孩子觉得我们足够靠谱。从一个男孩变成一个男人,从一个不靠谱的父亲变成一个真正的父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