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风不识字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西风不识字读后感锦集

2020-09-27 16:5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西风不识字读后感锦集

  《西风不识字》是一本由薛巍著作,安徽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简装图书,本书定价:22.00元,页数:23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西风不识字》精选点评

  ●手机读物

  ●有意思

  ●29130602购买

  ●有趣书籍故事

  ●非书之人不能体会这书的趣味

  ●文字版开卷八分钟

  ●一般。主要是选书都是外文书。

  ●我猜想一句贝小戎对话:贝小戎“老兄世界不是你所认为的那样”/对话者“是吗?说说”/贝小戎“来。听我给你说说另外一个偏见的故事”

  ●有些还蛮有意思

  ●小贝是个靠谱的二道倒爷

  《西风不识字》读后感(一):闲书指南

  无聊时候有许多事可以做,读书算是一种。

  如果不是抱着太功利目的,其实,好多闲书值得一读

  看了这本书才知道,还有那么多稀奇古怪东西等着你去发掘

  找个周末,窝在沙发里,晒着太阳,喝着咖啡,读着书,让时光流淌去吧

  《西风不识字》读后感(二):我不熟西风

  很草率的看完这本书,其间除了几本经济学评述外,基本上看完就全部完了。就像喝了一杯白开水,没有什么回忆滋味

  是这本书写太平淡,还是我老了,只是适合看看经济学和民生的书籍,希望有读过这本书的同志沟通一下.....

  《西风不识字》读后感(三):魔术师、诗人和情人

  #“过于完美理论”不止适用于魔术友谊、调情甚至爱情都像魔术一样,要总是给出撩人但并不完全信息。“骗子掌握我们的心灵,魔术师像诗人和情人一样,致力于造就永久性可能性迷宫秘诀在于不断带来新的可能性,不要让他们模式化”#所以要做一个有趣的人,不断学习新的东西,这样才可以不断更新,保持活力而不僵化.

  《西风不识字》读后感(四):杂

  首先自己阅历浅薄,如有冒犯尽请批评指教。

  看完书确实是发现海量息,但是上下文近乎都是作者自己从所看的书摘出来,如果想顺利的读完,要跳过罗列出的人名。对于一个想看看书掌握海量信息的读者来说,这本书再好不过,此乃捷径之道。但对于想增加丰富杆子或者思维,那么筛选着看。

  佩服作者能读这么多书。

  《西风不识字》读后感(五):西风不识字

  《西风不识字》(薛巍著·安徽教育出版社2008年第一版

  以前有句“清风不识字”的诗,被折腾成一件文字狱,死了不少人。《西风不识字》,自然没有那种霉运,写的是作者对西书的看法,自己的观点不多,基本上是“述而不评”。按苗炜说法就是:“基本上,这个人存在就是为了告诉大,哪里新出了一本什么书,哪本书里提出了一个有意思的观点。”别以为写这个很容易,首先要阅读量大,而且作者看的是清一色的外国书,有翻译过来的,有没翻译过来的。书的内容范围很大,几乎没有什么边际,文学、社会、经济、饮食等等等等,无所不包。作者写的也很有趣味,不像某些书评一本正经,让人敬而远之。薛巍像是跟你聊天,不过聊的是书而已。反正这本书很对我的胃口,每天读上几篇,看作者绍介西书,既有精彩的发现,也能消磨时日。写书如此,复有何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