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迷途的羔羊》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迷途的羔羊》观后感100字

2020-09-30 17:3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迷途的羔羊》观后感100字

  《迷途羔羊》是一部由蔡楚生执导,陈娟娟 / 殷秀岑 / 黎灼灼主演的一部剧情 / 儿童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迷途的羔羊》精选点评

  ●网上残片只有63分钟,后两本的学堂戏和做工的结尾遗失。不过苦儿流浪上海的题材,真是一直延续到了八九十年代。而今银幕里的上海浮沉,只有《小时代》里的“命苦”了。

  ●想结局可惜

  ●7分,2018.7.18资料馆 残片,只有65分钟,演到郑君里带着一群孩子准备工作就“完”了。资料馆卖票、推送现在也不标明残片了,哎。《都会的早晨》也是这样

  ●可怜

  ●啊。残片。竟然是混血宝宝

  ●默片,挺花脑细胞的。亮点是各种台词好人好,坏人坏。歌颂贫穷欢乐的好人。

  ●1936年,蔡楚生導演,《迷途的羔羊》,每一部電影裡都有一個胖子,三十年代,殷秀岑便是這個著名的胖子。

  ●看的删减版。

  ●现实层面关照揭露,之流浪儿,细节表现突出;之上流社会比较运用戏谑,卓别林式的镜头语言蒙太奇、叠化等表现手法着重控诉社会。未看到完整版,遗憾

  ●1932—1937;中国第一部流浪儿童题材

  《迷途的羔羊》观后感(一):关于创作背景的一些介绍及其他

  蔡楚生的《迷途的羔羊》具有很重要意义

  其一,在时中国电影界以“生意眼”为第一位的前提下,电影竟敢“以衣衫破烂孩子们做戏,全不想以魅力的调情来作营业上的保障”;

  其二,直接到街头寻找真正的流浪儿童试验角色,成为中国儿童故事影片创作上的创举

  从故事简介上来看,应该是一部社会问题

  但看完之后,会发现喜剧成分更浓一些

  虽然真实生动揭示了中国流浪儿童的不幸生活

  但剧情的大起大落机缘巧合,还有默片时代不得已的夸表演,以及人物塑造的类型化而非个性

  都使它有很强的无脑观赏性

  而且,男孩解救醉酒富翁一段,明显借鉴了卓别林的《城市之光》

  高顶帽、小拐杖,和那撮小胡子,让人忍俊不禁

  据说,这部电影在上映时颇受观众喜爱,还打破了当时国产片的上座率

  但如果撇卡意识形态考虑,很难判断,这种高上座率到底因为它的批判性还是喜剧性

  《迷途的羔羊》观后感(二):随笔 2018.7.18

  刘勰在《文心雕龙》中谈到“文变染乎世情,兴废系乎时序。”艺术反映着时代生活,而电影作为种第艺术亦是如此。1937年正值于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电影因此肩负着时代的使命。这就使得蔡楚生小资产阶级趣味的创作思想开始发生转变

  这部电影中继承了郑正秋的小人物传统,揭露的正是在国家危亡下小人物的不幸与悲哀不同的是,郑正秋的电影反映着旧市民审美趣味,如《劳工之情》中为了追求自己爱情的水果贩人。而蔡楚生,他将头对准了在战争中最弱势的群体—儿童,充满了对下层人民的同情,用大量的笔墨渲染身处混乱的年代中饥寒交迫、食不果腹的孩童,将小资阶级混乱不堪的爱情与之形成鲜明的对比;用细腻的生活、理描写刻画出孩童们的内心世界:譬如,在小三子被一个好心的管收留,从一轮明月中看见了自己的父亲母亲朝他慈爱的微笑,他的嘴巴一瞥,眉头微锁,眼眶里分明闪烁着泪光,即使历经风雨,万般艰苦,陪在他身边的不是父母,内心终究有一坛苦水无法诉说;譬如在风雨交加的夜晚,熟睡中的自己被开过的汽车溅了一身的水,他无处栖身,在雨夜中慌乱地走着,抬头看见年轻的夫妇抱着自己正在啼哭的孩儿亲了许多次,他此时只能通过哭泣表达自己的内心的委屈与凄凉。蔡楚生通过这次令人动容的细节和心理描写,将身处底层的儿童表现地淋漓尽致,同情之余还有愤慨,发人深省....到底是什么让这些孩童流落到如此境地?

  《迷途的羔羊》观后感(三):【167】《迷途的羔羊》——鲸鱼推荐872部好电影

  为了一切孩子

  《迷途的羔羊》 年代:1936年 / 国家:中国 / 导演:蔡楚生 / 主演:葛佐治、陈娟娟、郑君里

  这是中国第一部流浪儿童题材的电影。上世纪30年代,战乱使得很多家庭流离失所,儿童成为最直接的受害者。颇有忧患意识的蔡楚生阅读了大量的有关儿童的著作,还跟很多流浪儿实际接触,从他们的生活中获得创作灵感。他捕捉到了孩子们身上天真、善良、活泼可爱的一面,同时也真是描绘出他们的悲惨遭遇,而且难能可贵的是,电影还是用喜剧化的手法来表现悲剧,真正达到了喜剧的最高境界:笑中带泪。因此影片一上映就获得观众的热烈欢迎,是当时最优秀的影片之一。

  片中的小三子原本生活在农村,因土匪抢夺,家毁亲人亡,只身一身流浪上海,睡马路、捡垃圾、抢猫食,挣扎活命。这形象地告诉人们正是军阀混战、社会动乱、农村经济凋敝,造成了都市里的流浪儿童。而片中还有一个对比鲜明的角色,大富翁和他的老婆,老婆瞒着他搞外遇,让他差点自杀,后来被流浪儿们救起,而孩子们都说:“他是因为钱太多了才这样的吧!”既好笑又讽刺。这种轻松调笑的手法,也增强了电影的艺术魅力。同时扮演小三子的葛佐治,以及其他扮演流浪儿的孩子们,都是第一次演电影,但都很放得开,表演自然真实。

  泪点

  第16分钟,流浪儿们一起欺负一个卖面条的胖子,把他挑的担子打翻在地,吃了他的面条,然后一哄而散。胖子对付不了他们,只能坐在地上哭。同样都是身份卑微的底层小人物,却只能这样相互伤害,真是“相煎何太急”!

  《迷途的羔羊》观后感(四):幸福=成为一个真正的人

  看了删减版的。字幕都是从右到左,看起来比较费劲。

  因为台词是无声的,演员表情自然要表现得夸张一点。

  有几处是令人感动也令人深思的。

  一是当小三子一个人在上海流浪,雨夜中被迫睡在大马路边的草棚下,却被路过的轿车压起的水花溅湿了衣服时,饥寒交迫的他抬头看见窗户上映出一对夫妻对自己的小婴儿又亲又抱呵护备至的身影,顿时嚎啕大哭起来。

  接着他看到同在雨夜的水坑中挣扎的小鸟,小三子把它捧在手心,并揣入单薄的早已淋湿的衣中取暖。第二天,天空放晴。树上叽叽喳喳响起小鸟们的欢叫,然而他救下的那一只,已经变得僵硬。

  他从路边的杂物中找到一个小盒子,准备安葬小鸟。将小鸟只身放入盒中,又觉得不妥,扯下自己已经破烂不堪的裤子上的一块烂布,裹住小鸟,然后装进盒子里安葬。

  遇到翠儿等一群人之后,一天,沈慈航因为喝醉酒掉到海里,这群流浪的孩子把他救起,当听到沈埋怨自己太苦时,单纯善良的翠儿问到:“你是不是肚子饿?”然后就把剩下的骨头拿给他啃。

  看着这些流浪的孩子,哀怜着他们的苦难,焦急于他们不会抓住机会,想象着当时的社会,感叹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的30年代,就有这样直指人心、关注儿童的好电影。

  向蔡楚生导演致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