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女剑》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越女剑》读后感精选

2020-09-30 20:37:1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越女剑》读后感精选

  《越女剑》是一本由金庸著作,Simon & Schuster出版的Paperback图书,本书定价:USD 25.00,页数:2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越女剑》精选点评

  ●金庸还是适合写长篇

  ●神人无功 圣人无名

  ●阿青,阿

  ●多年后那个结尾犹然难以忘怀,虽说明显带着《世说》中“我见犹怜”的影子,可好就好在阿青终于转身走了,最开始不是没有惆怅的,可近来却越发感到:范蠡出现完满了她这一段人生这一段走完,便两自分开,再不纠缠。真好。

  ●最大教诲就是,勤读古文,加油减肥。

  ●非常漂亮的短篇!

  ●女人嫉妒是世上最锋利宝剑

  ●三千越甲可吞吴,两千越甲挡不住。范蠡何其幸哉,被天下最美的女人和武功最高的女人同时上。

  ●金庸最短的武侠小说,范蠡和西施尽然还有绯闻学习了。天下武功,都是实打实练出来的,花拳绣腿终究是没用,想到了前段时间太极拳击

  ●金庸还写了这样奇怪的短篇啊?!

  《越女剑》读后感(一):布局情节单一的短篇

  牧羊少女阿青爱上了范蠡

  范蠡却只喜欢西施

  少女见识了西施的美貌,半击身退

  剑法神奇造就了西施捧心

  -

  附录的三十三剑侠图详解很好玩,金庸是个有心人啊!

  《越女剑》读后感(二):凄婉爱情主角不只是阿青

  其实最初完的时候感慨的是阿青的霍达,对于范少伯来讲可以说是完美结局了,但好心疼阿青。但是后面回味情节的时候,发现最大的悲伤点不在阿青身上。没错是猿。为什么要刺范,为什么它从小到大陪着阿青练剑。也许它一直深爱着阿青,也只有它第一时间看透了阿青对范的心思。可是它的结局何其凄惨,我总把它想象一个人心疼白猿。

  《越女剑》读后感(三):女人漂亮是最厉害武器

  看完该短篇小说,有点儿感觉古龙的《种武器》一个小故事,还是金大侠招牌历史事件加一些稗官野史资料刻画一些历史人物演绎一段历史!那个白猿就是一只普通猿猴吗?本以为会有一个大侠的!

  《越女剑》读后感(四):书签——《越女剑》

  35.29%

  小人曾听先师言道,先师为先王铸剑五口,大剑三,小剑二,一曰湛卢,二曰纯钧,三曰胜邪,四曰肠,五曰巨阙。

  ……

  胜邪最上,纯钧、湛卢二剑其次,鱼肠又次之,巨阙最末。

  98.82%

  阿青这一棒虽然没戳中她,但棒端发出的劲气已刺伤了她心口。两千年来,人们知道,“西子捧心”是人间美丽形象

  《越女剑》读后感(五):407.16.51 《越女剑》—金庸。

  男人从来都是更心疼柔弱美女,阿青那么好,却只是为了成就西子捧心的典故存在不知道和金庸先生本人的情感经历有没有关系?他的书里那些有情有义的姑娘感情上大多都是有缺憾的!阿青多好,漂亮(浅绿衫子娇嫩白皙)、聪明(与白猿对练学成武艺)、身怀绝技(三千精兵中片叶不沾身)、性格单纯深情(从最初的失一羊要一羊到后来的为保范蠡断了白猿两臂),换个男主她是要被捧在手心的,可是在不对的人眼里她什么也不是,即使她曾经救过越国一命。

  可怜如此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