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云大师谈读书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云大师谈读书读后感100字

2020-10-01 16:5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云大师谈读书读后感100字

  《星云大师读书》是一本由星云大师著作,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6.00元,页数:15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星云大师谈读书》精选点评

  ●蛮笼统概念。我比较喜欢讲读书的书。

  ●古人云: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无味面目可憎

  ●不是学校强制可能辈子都不会翻阅这本书。从某一方面又可能是鸡汤文,不贴标签啦,我在里面学到了

  ●同上

  ●阅读是结缘

  ●大师的体证,可以

  ●安静

  ●后半段小故事有意思,有哲理前半段感情真实

  ●长者碎碎念,让我想起爷爷

  ●大师的语言很是朴实易懂,只是全书内容似有某些重复

  《星云大师谈读书》读后感(一):用心读书

  小时候上学前,大人常说:要用读书呀!现在回想起来,为了应付考试而读书,太功利,很惭愧

  好书是有灵魂、有生命的,向怀有喜爱之心的人敞开心扉,和他做朋友、教他智慧,给他勇气力量

  用心不仅是要用专心,更要用喜之心、用之心!

  《星云大师谈读书》读后感(二):随便翻翻就可以咯

  在公交车上大致翻完了星云大师这本《谈读书》,其实如果不看作者来看这本书的话,你可能不会想到这本书出自一本学佛人之手。文字平易,看过也会略有所悟。但是看过类似教人读书的书之后,心中总是空空的,看类似的书不如实实在在看几本别的书来得充实。不建议购买看看即可。

  《星云大师谈读书》读后感(三):腹有诗书气自华

  这是我看星云大师的第三本书,一如既往娓娓道来,如品一杯茗香,连读书时的速度都无意中放慢了。

  大师在教导我们年轻人珍惜生命多读书的同时,也一如既往地开导我们读者要乐观宽容,行善。要时刻记得闻,思,修,不断地进行自我学习,眼要看,口要问,心要用,耳要听,手要写,脚要行,意要勤,念要明。

  很喜欢读星云大师的书,体会那份宁静致远

  《星云大师谈读书》读后感(四):读书有法

  星云大师在书中第一部分谈读书告诉我们如何读书,怎样读好书,读书的方法以及读书的乐趣。其中一则小故事幽默风趣寓意深远。猫捉老鼠,怕被老鼠识破,就故意装狗汪汪叫。老师一听狗叫声,很安心的出来觅食,结果被猫逮住了,老鼠很不服气地说:“我明明听到狗叫,怎么会是你?”猫很得意地说:“这年头不懂两种语言,哪里有饭吃。”老鼠只好自认倒霉。故事虽简单,但耐人寻味

  在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要求我们努力学习,储备知识提高职业技能才能不为社会抛弃,甚至领导整个行业发展

  猫的行为是对环境变化改变。《易》中说:“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世间万物的符合这个规律,无论从历史角度还是我们身边息息相关的事情也不能脱离这个规律。

  《星云大师谈读书》读后感(五):写作从知到行

  《星云大师谈读书》,薄薄一本,共157页,分三部分谈读书,分别是:谈读书,对读书的一些思考;读书笔记,如何读书和快速吸收;小故事,分古今。

  在这三部分中,关于读书笔记是我最关心的部分。近期,看了一些人谈读书,觉得道理都差不多,看书是兴趣也是需要,闲的看书看书,可以给松散的发条上上紧,忙的时候看书也可以调节身心。至于小故事,大部分以哲理居多。

  谈到写作,在大师年纪尚小的时候,在不懂题目意思的情况下很认真的写了几页的文章,被老师评为:两只黄鹂鸣翠柳 一行白鹭上青天。不知所云。大师认为写作在于一个勤字。在练习方面,最好能训练自己写五百字以上的日记,写一点意见、一件事、一个人、一句话、一个问题……写出对此的看法、意见及感想。能如此持续不断的写一量年,文思必然会有所增进。目前大师已出书14本。

  大师12岁出,主动申请图书馆的工作,经常秉烛夜里看书,1967年开创佛光山,创办十八所美术馆、二十六所图书馆、四所出版社、十二所数据、五十余所学校,在传播知识方面成绩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