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蝴蝶梦》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蝴蝶梦》经典影评有感

2020-10-01 17:3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蝴蝶梦》经典影评有感

  《蝴蝶》是一部由Jim O'Brien执导,艾米莉娅·福克斯 / 查尔斯·丹斯 / 黛安娜·里格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悬疑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蝴蝶梦》精选点评

  ●emilia fox就是我的女神啊!结局出乎意料,还好我没小说!3个小时很值得,其实可以拍的更长。TV版的前言介绍坑爹

  ●我其实更喜欢这个版本故事比较完整,配乐也好听

  ●前两天看的,实话讲,男主角非常老(略有猥琐),女主角倒是颇有灵气。我总觉有一朵鲜花牛粪上之感。

  ●这个版本我很喜欢

  ●小时候看的时候真是超惊恐,觉得很悬疑!

  ●还是更喜欢达西妹妹扮相啊啊

  ●虽然没有看完全 但是拍摄手法比较独特

  ●女主角竟然有露点;有些事情,拍出来就不好玩

  ●Emilia Fox不错啊,男主还导过Ladies in Lavender

  ●选角老实了,Dance叔叔估计年龄真的有狐狸姐两倍吧,结果演出来像祖孙恋。全HE太伪了,这是一个哥特故事啊!配乐比电影老套一百倍,根本没有起到创造惊悚气氛作用。狐狸姐真的很好看对了,但是这又不是简爱

  《蝴蝶梦》影评(一):远不及40版

  2011-10-16

  俗话说货比三家”,估计电影也是这样吧,而且还是名著改编的电影,更是逃脱不了比较的步骤

  97版的蝴蝶梦,一开始打算看,因为太喜欢40版,而且也没留意女主是谁,后来无意中看到竟然是《马普尔小姐魔手》里我很喜欢的Emilia Fox,好奇心立刻就来了,但看完后不得不说,这版改编的水平是中等偏下的

  有人曾说这一版的男女主像是老牛吃能草,的确,男主老女主嫩(演技),女主青涩了,年纪轻的缘故还不能掌握这样的角色(所以mia能以20出头的年纪把演简演演这么好,不容易),一直以来我觉得《蝴蝶梦》中的“我”并不是个难演的角色,虽然当年Joan Fontaine以这片里的角色提名奥斯卡影后(次年的《深闺疑云》乃是补偿,所以说是蝴蝶梦夺影后也不为过),但是看完97版之后我觉得我错了,这的确不是随便一个人都能处理得角色,年的琼的确把女主“我”的那种羞涩拘谨不安和善良的神情演得淋漓尽致了,Fox只能说是演出了清纯的“我”;至于男主角方面,我觉得是导演拖后腿了,演员演技本身没问题,只是演得不太贴近角色;至于剧情,我知道电视电影肯定会比电影忠于原著时长问题),但名著改编影视,就一定得“改”、“编”,电影是门艺术不只是单纯的说书,所以看过40版的再看97版,效果立见高下

  40版电影的气氛,改编后情节连接都是滴水不漏恰到好处(虽然当然电视电影的删减会少很多),而电影版里更是给了男主角一个自圆其说的结尾,当然这点不能说好不好萝卜青菜的问题,97版完全没有惊悚或悬疑之感,几处重头戏都太普通了:舞会上的“我”本是惊艳亮相,但处理得既不惊,也不艳,女管恐吓“我”,劝其自杀,导演再次将其“平民化”,完全没有被催眠的感觉,难入戏,再后来男主向女主吐露真相时,是一点紧张感都木有啊!配合上那时候女主的poker face╮(╯▽╰)╭木有感木有感啊!所以,希区柯克的确是大师,当年只获最佳影片吝啬了(不过对他吝啬很多回了),琼芳登的确是影后级的表演(该死的补偿补出了个“水货影后”)

  最后再废话一些,古典英剧里的男女主们都比较hold比较克制的,但这版《蝴蝶梦》却有点奔放(= =),一下子有些不习惯

  《蝴蝶梦》影评(二):德温特夫人很多,Rebecca只有一个

  Rebecca

  说实话,一直不懂,蝴蝶梦名称来由。是说,那个无名的"我"蜕变成蝶吗?还是涅槃重生?小时候看Rebecca小说,被里面虚幻飘渺的气氛吸引;被"我"的时刻怀疑自己否定自己震撼,记忆保留至现在。后来知道,小说充斥哥特体,正是渲染虚幻;作者达芙妮 杜穆里埃也深受勃朗特姐妹、或者具体到「呼啸山庄」等作品影响,书里的人物各个阴郁扭曲。

  不管是小说还是最近看完的两部电影,对Rebecca的形象,深感好奇。从头到尾,她都未出现,但深深影响了所有人。我们看够了她的衣服,书籍,瓷器,宠物,所有人对她的记忆,甚至连她的字体……拜托!让我们见见真人吧!见见那个天使面庞,玲珑身段,收放自如,有手腕有计但唯一没有道德观的神奇尤物吧!

  未能如愿。

  哪怕是BBC1997版,也只是给出了她的唇,她的背影,她的眼睛特写。

  大概这是默契和共识。这么一个世人眼里的尤物,给出了范本,立马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比如,当我终于窥探到一丝局部,立刻觉得,嘴唇为何鲜红耀眼?--要知道,她留短发,是如同男孩子般俏皮可爱啊;凝视她的背影,瞬间发现,不那么潇洒,不那么肆意……

  所以,还是让我们,保持着那份幻想,并继续幻想吧!

  有关"我":

  书里,"我"出身卑微却并不坚强独立,看到后来,你会被她的软弱彷徨而抓狂。琼方登,虽然美貌,但极尽熟女本色的演出了那份楚楚可怜,尽管就这样,也算合格。97版,居然"我"还煞有介事的爆发……不敢想。

  那又说回到97版。德温特先生诠释的及其到位。我丝毫不喜欢简奥斯汀的达西先生的古怪难相处,德温特因过去梦魇困扰的无助,倒真是楚楚可怜。劳伦斯奥利福标准复制,单没能免俗,我更希望看到查尔斯丹斯的真情流露,更何况他还是老牌英国学院派代表。像看一出古典偶像剧般,感动。

  希区柯克:

  他是悬疑片的传道者,他是借用心理学概念拍悬疑片的标杆,他很适合谍战题材,哥特风--他是一个爱show off的胖子,每部自己的电影里都出现。但是,看够了小说,一切情节了然于心,他再怎么悬念,也无悬念。所以,反倒被97版的Rebecca轻易感动。

  那又说回达芙妮杜穆里埃。一本Rebecca,记了这么久,才明白是真喜欢。有必要看看其她著作--<牙买加旅店>,<群鸟>。同样翻拍为悬疑片,同样导演希区柯克。(他的谍战片:「三十九级台阶」,「卡萨布兰卡」。)

  晚安!

  《蝴蝶梦》影评(三):短评的字数限制让影评变得很随便

  很痛快的结局,就是憎恨虚伪的happy ending,

  为什么在我悲恸的时候你却在幸福的大笑?!

  Mrs danvers火烧manderley的那场戏简直就像在控诉命运,有人说那是嫉妒的愤怒之火,在我看来那场火恰恰为Rebecca的反叛划下了绝美的句点。感谢那场烈焰终于让肤浅的罗曼爱情升华如同悲喜正剧一般富有张力。

  另外,英语还需要修炼。老实说对于Rebecca那么叛逆玩弄背叛他的婚姻,最后又耍弄了她忠实的仆人反而救了他丈夫这样的心路历程不是很懂。

  我大约能猜到影片想表达什么,也许,对于maxim这样的男人,对于那个自以为是其实刻板乏味如同花架子一般的贵族阶级,女人,永远只是愚蠢单纯安分守己的花瓶就好,时而小鸟依人如同jesper般活泼乖巧,时而端庄静谧像是窗台边的名贵瓷器,这样足以。按照既定的规则,为那一点点如同狗粮般可笑的喜悦,为社会为他人的眼光虚伪的度过一生,演一世流于表面的安稳幸福。命运的潜规则历来就是这样安排的。

  如同Rebecca在众人面前扮演的好妻子,人人钦羡的高贵妇人一样。没有人在乎她的内心真正的渴求, 又或许她要的与这虚伪的社会格格不入。于是她似乎早已看透了这一切,以一种黑色幽默的方式把那场作秀演到极致。

  她鄙夷这样虚伪的生活和刻板的规则,她鄙夷人们不懂爱却妄谈爱情。在她看来,她们不过只是在恪守规矩,或者保护那摇摇欲坠岌岌可危的自尊,家族荣耀等等。她知道maxinm怕什么于是以她的条件把他看的死死的。她一直都在掌控游戏的主动权。

  她像个坏孩子般,极尽所能的玩弄这个肤浅虚假的世界,这也成为了她最后生命里的终极意义。既然没有人真正把她当做一个女人,当做一个人来关心来对待,那她也自不必回敬不对等的‘尊重’。

  她罹患了癌,而这,也成为了加剧她肆无忌惮嘲讽命运,以及带给她这般命运的这个世界的决心。

  我幻想rebecca是一个不简单的女人,而且,我喜欢这样信马由缰,傲慢反叛不可控制的小疯子,并且,只要她愿意,一切都是这样的游刃有余,来去自如,虽然电影里她没有出现,但我们知道,她才是主角。

  -----------------------------

  本是删掉了,但觉得其实也没有必要回避曾经的想法历程,何况删的时候发现永远删不完的太多太多,索性干脆坦然。重贴于此,做个记录。

  《蝴蝶梦》影评(四):悠悠何处梦蝴蝶

  她与富有的德文特先生在海边相遇,德文特先生站在悬崖上面对着滔滔海浪,眼神空洞颓废。她的出现让他的心中闪现出了一道光明,多年沉重压抑的生活被这个纯洁,质朴,简单的女孩重新被发现,德文特先生似乎又找回了自己的生活。

  这就是希区柯克来到美国后的第一部影片《蝴蝶梦》的美丽开始。这部希区柯克的初试牛刀的成名之作一开头平淡宁静,整部影片就在这种舒缓的、浪漫爱情剧般的情调中展开。

  一个让人感受不到任何犯罪,紧张,悬念的开头是这位悬疑大师一贯的手法。琼.芳登扮演的她和德文特先生开始了异国情调的浪漫爱情,闪电般的婚姻,然后就是关于曼陀丽的美丽想象,于是车子缓缓开进了英国乡下的巨大的,富丽堂皇的古堡——曼陀丽——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她第一次出现在衣冠楚楚表情僵硬的丹佛斯太太,男仆面前就显得懦弱可怜,这是她再也没有摆脱的阴郁,一个普通女孩在贵族家庭里的压抑和谨小慎微。

  她没有名字,这是一个她的故事,但她,却并不是故事的主角。正如影片的原名Rebacca一样,那个神秘的,不断被提起的,聪明,美丽,有才干的贵妇Rebacca才是真正的主角。而她,仅仅是一个不断发现Rebacca的她。她生活在Rebacca的世界里,这世界中的每个人都拿她和Rebacca比较,这是个印满了Rebacca名字所写R的世界,她是个局外人,从所有人的口中和那间躲在海边小屋,曼陀丽中唯一能看得见海的西堂,晨厅桌子上的通讯录和信纸上拼凑着一个理想中的Rebacca,她总是充满惶恐的偷窥这房间里所有的人,华丽空洞的房间是她的坟墓与舞台。她爱德文特,也希望他爱自己,但是所有人都告诉她德文特是多么的爱Rebacca以至于使她产生了动摇。在德文特放映这对新婚夫妇蜜月的影片时,我们看到了被这种沉重与压抑扭曲了的她,银幕上的她那么快乐,可是坐在下面观看的她却仅仅只能在光影中回忆过去的美好,而使现实中的自己更加痛苦。

  我们努力让自己充满悲悯的去看待这美丽娇弱的小人儿,却也不禁为她的懦弱与自卑忿恨不平。

  所有的表现都是寻找Rebacca的过程,在整部电影中从未出现的女主角的阴影笼罩着古堡,我们与她一起寻找,寻找过去的一个故事和爱情。

  这是一个爱情故事,正如希区柯克的许多其他影片一样,这是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爱情的开始是唯美简约的,可是到了现实之中却发生那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疑窦丛生,通过爱人之手,揭开了一个又一个谜团。

  甚至出乎她自己的意料,德文特先生是爱她的,真诚的不带一丝怀疑的相爱,他一生都在追求的并终于得到的纯洁的,真正的,显得有些笨拙的爱情。

  影片中所有人的寻找无疑是德文特努力去避免的,尽一切努力去避免令他痛苦半生却又无法言说的耻辱——Rebacca是所有人心中的天使,却是他生活中真正的恶魔,这个美丽,智慧的女人却拥有真正的蛇蝎心肠,她毁了德文特的生活,并且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都不肯放过他。风雨交加之夜,她被管家婆欺骗穿上Rebacca的衣服参加舞会,德文特精神失控大发雷霆,这时一艘船在海上出事,所有人参与救援,却意外的发现了Rebacca失事的帆船和尸体——而在她死后的两个月,德文特已经致人指认了她的尸体并将其埋葬在家族墓地。在海边小屋,她找到了失魂落魄的德文特,幸福的机会在德文特眼中已经消失,他向她和盘托出自己生活的不行和过去的故事,而她,面对这可怕的故事却发自内心的高兴起来。

  影片的结尾Rebacca被证明由于癌症晚期面临死亡又怀上了别人的孩子进而故意嫁祸德文特,德文特被法庭无罪释放,而回到曼陀丽却发现丹佛斯太太放火毁掉了曼陀丽古堡,德文特和她紧紧相拥在一起。

  2008年10月21日23:51:29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