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英国恋物语艾玛》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英国恋物语艾玛》经典观后感集

2020-10-01 23:0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英国恋物语艾玛》经典观后感集

  《英国恋物语艾玛》是一部由小林常夫执导,冬马由美 / 川 / 小林沙苗主演的一部动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英国恋物语艾玛》精选点评

  ●不得不说我睡着了。但是音乐非常棒。这种题材比较符合BBC,应该说太BBC了

  ●梁邦彦的音乐不错……其他的……呃

  ●剧情弱弱的。但是画风不错

  ●剧情很慢的说~~~有空还是补档一下漫画吧··

  ●声优说话吐气十分graceful 但动画本身的平庸没辙

  ●一对基友图书馆并排偷偷摸摸小黄书还间歇交换心得的梗戳爆HHP了

  ●最爱的动漫,森黛对人物刻画真的非常细腻

  ●剧情什么的完全不是我的菜,不过冲着这画风和梁邦彦的音乐,我还是坚持看完了

  ●愛瑪的存在像是浮在黑咖上的奶油,那種細膩在眼鏡夢娘和女僕裝的映襯下尤其華貴,梁彥邦的音樂和十九世紀的悠然氣氛相得益彰,只是比起威廉,我更加傾于哈齊姆。

  ●在细水流长中感受emma的心情。这样一个温婉女子获得幸福并不奇怪

  《英国恋物语艾玛》观后感(一):第三篇影评 从此爱上英伦风

  优酷的动漫板块一直是一个人类止步的存在,不知是广电蓄意排挤日漫还是受贿国漫类似喜羊羊的盗汗作品总会占满“热门页面",让笔者甚是心寒。第一次触目英恋正是在优酷动漫专栏里,封面是一个长满胡须绅士后拥一位表情凝重的女佣色彩单调的画风以及萎缩大叔姿势令人颇有些不快,便心想可定又是一部渣片,毫无吐槽点狗血作品。到了后来,嚼烂了后宫恶搞,只能搜略纯爱作品时,英恋才得以逆袭

  言归正传故事发生在维多利亚时期的英国,也是工业革命大英帝国的峰端,年轻威廉姆斯在探望家庭教师凯利夫人一见钟情的爱上了的女佣艾玛。虽然出身卑微,艾玛身上却有着一种淡淡的高洁气质。带着萌系眼镜御姐女仆设定也让她万般迷人。在水晶美丽喷泉旁,两人彼此表露了心扉,但因阶级差异,他们遭到了家属以及世人攻击反对经过一番悲喜交加离别与重逢,最终走到了一起。

  作为冷门作品,声优的表现给了我很多惊喜, 对角色细腻的情绪拿捏十分到位,尤其在重逢时的艾玛的哽咽以及威廉在阳台上的真情告白得到恰到好处诠释。作品内容细腻紧凑富有张力,虽然是短剧制也做到了高潮迭起,再加上配乐精准到位,起承转合都紧紧地抓抓住了剧情和人物,把整部动画带到了电影的高度。这里在补充一点历史背景知识,故事发生在英国维多利亚时期,是保守派商业自由派所替代过渡时期。片中琼斯家族是自由派代表,坎贝尔族则是保守派代表。超越门第的爱恋不仅成全了这对恋人,也让自由派脱离了束缚,这一点可以从最后那段威廉父亲的表述中看出。

  整部动画宣扬了爱情的平等与尊重。爱情可以跨越传统,跨越阶级,甚至跨越性别,不论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都可以忠於彼此,相伴到老。

  《英国恋物语艾玛》观后感(二):细节处无声胜有声

  

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在文艺作品里面已经屡见不鲜,在现实当中门当户对的婚姻从古至今总是占据着主流,因此,跨越阶级的恋爱总是有一种神往的魅力。故事本身并没有多少新意,讲述男主和女主从相识、相知到相恋,再到想努力冲破阶级的束缚在一起。

维多利亚时代,不用说英国,整个欧洲的阶级观念非常根深蒂固,王子必须娶公主,婚姻不是个人问题,更是关系到整个家族、甚至整个国家。婚姻更像是一种维系贵族之间的系带,背后充满着政治、经济的联系,因此,当时贵族之间的婚姻更多的是一种象征,这也导致贵族结婚之后往往会各自寻找自己情妇、情夫,甚至一方会为另一方打掩护。

当婚姻和家庭、家族联系在一起,恋爱必然不自由。为什么封建社会的中国结婚必须讲究经过父母同意,讲究媒妁之言,因为古代经济的落后,父母的养老往往需要依靠儿子,因此,儿子娶老婆不是一个人的问题,更是上一代的切身问题,所以父母才会在婚姻方面强加自己的各种意识。随着社会的发展,当经济发展以后,自由恋爱的土壤才逐渐成熟。

了解到这一背景之后,动画中和男主和女主要在现实中在一起几乎是不可能,而文艺作品显然要高于生活。让我对这样一部作品动心的原因在于动画在细节的处理可谓是十分用心和周到。老师的房子漏雨开始提示老师的身体将会每况愈下、怀表停止提示生命的终结,让人不知不觉中进入到动画的场景中。动画用一集的时长表现了女主的聪明能干,却在男主的父亲携男主登门拜访的时候失误频发,见到男主的父亲的紧以及当父亲表达了对男主婚姻的希望后的震惊和失落,及时当时女主没有说一句话,但是细节表现明确无误的让人感受到了女主的心情。

当女主在老师离世之后女主想要向男主告别,随着女主的视角见识了男主住处的豪华,无声的视角让人感受到了女主心中的绝望,哪怕遭受到了男主的妹妹的无端指责,没有愤怒,只有淡然的一笑,也让感受到女主心中明明确确知道彼此的不可能。

诸如此类,动画的细节的用心表达达到了无声胜有声的作用,让人在这样一个俗套的故事当中仍然感受到了跨阶级恋爱的震撼。

  《英国恋物语艾玛》观后感(三):铃兰花的花语是幸福的回归

  按理说剧情,画风,都不是我的爱,因为不够美,个人认为的复古华丽系就应该和我人生中第一部漫画:凡尔赛玫瑰 一样,华美精华到极致,然而这不影响我把 艾玛的第一部从头看到尾.因为除了洛可可的奢靡之外维多利亚时期也是个人非常推崇的穿越点.

  假如还需要个理由支持我看完,想必应该是梁邦彦的配乐了,配乐的起承转合都紧紧地抓着剧情和人物。假如没有这天人旋律,那么我没有理由看完它,或者说听完它,闭上眼睛听着那些旋律,甚至幻想要不要跳一曲。

  故事的节奏很慢,讲的也就是一个灰姑娘的故事吧。然而女主角不是傲娇的简爱,也不是唯唯诺诺的言情受虐癖,她的人物形象很简单,有自知之明的小女仆,这种淡淡的,没有什么企图的女主角,很大层面上不太遭人讨厌,但是基本上也留不下什么印象,照比那种淡淡的外表内心气场强大的故事女主角来说,这个人物形象不够丰满。不过,与世无争,有眼力见儿,带着萌系眼的小御姐女仆,确实是我的菜呢.

  看这部片子前,看了好多对于男主角的影评,看了动画之后才觉得确实有道理,男主角确实窝窝囊囊,患得患失,甚至看起来没有什么勇气,然而放在旧时代,这种富二代的公子哥岂不就是如此,尽管痴情,但是没有什么能力左右自己的人生,更没有机会和社会的桎梏搏斗一番,倘若需要自由的爱情,那么尽管娶了老婆之后,再搞三搞四好了,这就是一个时代的爱情观,尽管我讨厌这个男主角,可是安插到后维多利亚时代,那种奢华帝国繁华的背后,这是一个时代爱情的悲哀,倘若太理想化,这部片子就叫做格林童话好了。

  这部片子里,印度王子的角色安插的很好,因为不是英国人,所以他的看法可以无尽的表达着现代人的吐槽点,这样,既表达了作者的感慨,也反衬出了男主角的苦处。个人很喜欢这种想爱就去爱,不能爱就收手的男人,游戏人生的同时有着自己的主见和计划,外表活泼洒脱,沉思的时候却又有自己的一套见解。

  第一季的第七集可以跟随男女主角游历一下传说中的水晶宫,第11集有点小虐。

  在第一季的结尾,女主角手持铃兰回去了家乡,同样拿着铃兰的男主角等待着铃兰花实现它的话语,那收拾收拾情绪我去观望第二季了。假如失望那就不回来吐槽了 :-D

  《英国恋物语艾玛》观后感(四):《英国恋物语》:旧瓶装新酒

  当我看到导演是小林常夫时,对这部作品的兴趣大为增加,自从《12国记》后,我就开始关注小林执导的影片。而给本片配乐的,依然是梁邦彦,我们小时候看过的电视剧《精武门》(甄子丹主演),就是他配乐的,他还担任过B安的音乐监制。

  《英国恋物语》的原名是《艾玛》,很多人因此误以为本片是改编自世界名著《艾玛》,但其实并不是。

  不过这部爱情剧本身却也很有古典文学意味,故事传统但不庸俗,叙述风格朴实毫不做作。而剧中的维多利亚风格亦令人称叹。现在的日本动漫,已经很有少有这么严肃认真的作品了,之前也就只看过《虫师》等少数片子。

  小林常夫对镜头的把控能力无疑是一流的,始终不紧不慢,原本很多应该是很煽情的场景,也被平稳地表现出来。

  《英国恋物语》一片要我作一下总结的话,那就是“旧瓶装新酒”,作者并没有单纯地注重于男女主角之间的恋情,而是花更多的篇幅,去描述爱情对周围所产生的各种影响、以及挡在爱情面前的阻力——即“传统观念”,这样的视角堪称另类。

  如何叙述好一段三角恋是一门大学问,很多三角恋的故事,作者都没能平等把握好各个角色的尺寸,经常将一号主角的情敌演绎成“障碍物”,他(她)们的存在只是给男女主角的恋情增添了一点麻烦,而不是作为一个更为鲜活的角色去打动观众,包括一些经典的爱情剧都免不了有这毛病,像《东京爱情故事》,几乎每个粉丝都在替女主角的失恋叫苦而痛恨女二号,而《橙路》又让很多人为女主角的“胜利”而欢庆,作者对情敌双方的刻画,并不是一种平等的关系,经常是彻底地偏袒了其中一方,而让另一方的特点不够突出。相比之下,《太空堡垒》(《超时空要塞》)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三角恋故事,作者同时给了男主角和两位女主角大量的话语权,无论是活泼可爱的中国少女林明美、还是外刚内柔的女军人莉莎,都很深入人心,甚至让双方的粉丝多年来大打口水战未能分出胜负,在这场恋爱交战中,没有一个角色是作为物件存在的,彼此的表现都精彩之极。

  《英国恋物语》也是讲述三角恋,而且是“两段”,即围绕着男主角展开的“艾玛——威廉姆——艾莲诺娃”、以及围绕着女主角展开的“威廉姆——艾玛——汉斯”,当然还有哈奇姆,但他早早就退出了。

  老实说,我很不喜欢男主角威廉姆,在第一季的第1集,就隐隐感到他不会是个很有趣的人,果不其然,而到了第二季,更让我对他的印象跌到谷底。反抗传统固然令人赞赏,可对婚姻不负责任,只能说操蛋!看到他口口声声一句“我现在爱上了艾莲诺娃”进行求婚后又很快反悔,还一副自己是受害者的模样,真令人作呕。既然他不想和艾莲诺娃结婚,为何又要求婚呢?而且还等到摆宴席了才又蛋疼地说自己反悔了,对婚姻如此不负责,这无论放在哪个阶级、哪个时代,都是对求婚对象的最大污辱!

  (那些给威廉姆唱赞歌的人,祝你们等到被告后才被甩掉。)

  片中我最喜欢的男性角色,是印度人哈奇姆,在我看来他比威廉姆要有个性多了,是一个貌似始终置身于事外、但又一直渗入其中的特殊人物。他追求艾玛之所以失败,大概还是操之过急吧。

  汉斯不像哈奇姆那样急,也不像威廉姆那样拖拉,不过他也失败了。然而汉斯又有什么不好呢?只是没有主角威能罢。

  艾莲诺娃是令人同情的角色,她追求着一段从一开始就不属于自己的恋情,本来有了一线希望,终于等到了对方的主动求婚,但又因对方的优柔寡断化为泡沫。她努力过了,可人家只把她当消遣罢。不过正如我一再坚持的观点,失恋是一种悲剧,但不是“结局”,艾莲诺娃以后也许会遇到真正爱她的人,况且,我并不认为威廉姆值得她去爱。看到艾莲诺娃最后重新振作起来,我认为她已经不是个悲剧人物。

  至于女主角艾玛,千人眼中有千种形象,不多说了,只是我个人认为,她还是放下头发比较好看,平时的造型不符合我的审美观(好吧,我承认我是庸人,不懂得欣赏)。

  和众多的三角恋故事一样,我丝毫不在乎男主角最后选了谁,何况我本来就不喜欢这个角色,而女主角和那些失意的配角们,我也只是将其视作一个独立角色看待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