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苍穹浩瀚 第五季》影评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苍穹浩瀚 第五季》影评100字

2020-10-13 23:3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苍穹浩瀚 第五季》影评100字

  《苍穹浩瀚 第五季》是一部由剧情 / 动作 / 科幻执导,美国主演的一部2020-12(美国)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苍穹浩瀚 第五季》影评(一):12月快来了

  虽然根据小说后面仍然很墨迹,但是作为质量效应前传看还是很精彩的。

  上1季小行星一个人朝地球扔了巨大陨石,都忘了多久了,看到新季还有3月,本来想进小组讨论下,我靠一看居然被封了。什么时候的都不知道。

  豆瓣知乎这点不相上下了,先说除了骂街和政治可以封,起码讨论意见这东西,删帖就好了,封什么啊?垃圾知乎还一封就全平台。豆瓣虽然只封组,但把不同季合一起了啊,假如第1季被封了,到后面好几年,都不能讨论?

  《苍穹浩瀚 第五季》影评(二):人类的宿命

  看了这么多季的苍穹浩瀚,发现剧情无论怎么演绎,更换什么角度,揭示的真理只有一个:人类必须不断扩张(如同片名一样),才不会自取灭亡。

  无论是成熟体制的地球,还是集体主义的火星,以及自由散漫的小行星带、外星同盟,甚至到每一个人,欲望和野心是永恒的,矛盾有可能会被缓解,但永远在进一步激化,最后唯有自相残杀。

  当星门打开,这一切瞬间就不是事了,全人类立马就又有了“崇高”的理想和目标。

(所以呢,天文学可不是什么小众学科,它是人类的希望路标

  《苍穹浩瀚 第五季》影评(三):唉…

  最终因某些原因,我无奈从The Expanse的后期制作公司辞职,今年开始将加入《星球大战》的后期制作团队。心是痛的,毕竟我从The Expanse的第一季走到第四季。唉…公司留不住我,我却不舍它,不舍一起为后期奋战四季的我的团队。但我相信它会越做越精彩! 会一直关注它!最终因某些原因,我无奈从The Expanse的后期制作公司辞职,今年开始将加入《星球大战》的后期制作团队。心是痛的,毕竟我从The Expanse的第一季走到第四季。唉…公司留不住我,我却不舍它,不舍一起为后期奋战四季的我的团队。但我相信它会越做越精彩! 会一直关注它!最终因某些原因,我无奈从The Expanse的后期制作公司辞职,今年开始将加入《星球大战》的后期制作团队。心是痛的,毕竟我从The Expanse的第一季走到第四季。唉…公司留不住我,我却不舍它,不舍一起为后期奋战四季的我的团队。但我相信它会越做越精彩! 会一直关注它!

  《苍穹浩瀚 第五季》影评(四):第五季 每集的标题 最近初步公布

  第五季的分集剧本作者(注意不是原书作者,虽然原作者也客串了其中几集)及标题,刚刚在 Writer's Guild of America 的网站上公布了。

  注意:以下剧集未必是按顺序的!

"Churn" (剧本作者:Daniel Abraham & Ty Franck,即原书作者)"Down and Out" (剧本作者:Matthew Rasmussen)"Exodus" (剧本作者:Naren Shankar)"Gaugemela" (剧本作者: Dan Nowak)Guagemela是公元前331年亚历山大大帝攻打波斯帝国时的关键站役的站场"Hard Vacuum" (剧本作者: Dan Nowak)"Mother" (剧本作者: Dan Nowak)"Oyedeng" (剧本作者: Dan Nowak)Oyedeng = 带语“再见”"Tribes" (剧本作者: Hallie Lambert)"Winnipesaukee" (剧本作者:Dan Abraham & Ty Franck - 即原书作者,外加 Naren Shankar)这是美国北部一个湖泊的名字"Nemesis Games" (剧本作者:Dan Abraham & Ty Franck - 即原书作者,外加Naren Shankar )(最后一集) 按惯例,每季最后一集的标题都是原书的标题。

  ====我是微剧透分割线==========

  以下结合标题和原书情节讨论一下可能的剧集顺序及内容。部分内容参考红迪贴子。随时可能更新。

  友提:虽然我是原著党,但“根据标题猜测剧情”的过往纪录不佳,不保证猜测的正确性和可靠性。

  ====我是微剧透分割线==========

Churn 动荡

  这个中篇是Amos的外传,讲的是他的过去,在巴尔的摩的经历。由于本季将涉及这个外传中的人物和情节,所以交代一下背景是意料之中的。估计会在前半季中插述。

The Churn评价人数不足James S.A. Corey / Orbit

Oyedeng 再见

  Oyedeng 在带语中是“再见”的意思。在书中一开头,罗西号泊入第谷空间站大修,船员暂时各奔东西。这标题有可能是指这个。

Mother 母亲

  aomi有个已经成年的儿子!这个在第五部书中揭示出来时是很令人震惊的。不过在剧集里,第四季快结尾时就透露了。这集可能是回忆Naomi与她的前夫和儿子的往事,也可能是在她意想不到的环境里重逢儿子。

Exodus 迁徙

  如果你查字典,会查到是圣经里的《出埃及记》。但实际上这个词只是(正式地)泛指在危险环境下大规模的人群迁徙。这集有可能讲是Alex回火星探亲那段。他探望前妻的经历并不顺利;而跟Bobbi的重逢更是险象环生,并且引出了一个涉及MCRN顶层的惊天音某——这条线会一直延续到后面几部并产生深远影响。当然,这条线也在剧中第四季被提前涉及了一些。

  这个词的另一个可能性,是地球被那啥、环境急剧劣化之后,大批人群、包括一些主要人物逃往月球那段。

Gaugemela 高加米拉

  Guagemela是公元前331年亚历山大大帝工打波斯帝国时的一场关键站役的站场。书中,曾经的“安德森站屠夫”、现在的OPA首领 弗雷德,用这场站役来比喻以Naomi前夫为首的 氵白方攵 进派带鱼对地球的战术。他们那啥地球的情节估计会在本集达到高潮。

Down and Out 上上下下

  一个比较牵强的解释,是Amos亲身经历地球被那啥的那一段。他与Peaches(他给大毛取的外号)在这个非常时刻有一段奇妙的上上下下(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的遭遇。

  注:Peaches这个外号的来历:大毛在第三季中使用的化名Melba曾是一种点心的名字,其材料中包括桃子。

Tribes 族人

  这个词太宽泛了,有可能是指带鱼们的自我认同感,也有可能是Amos在地球上重新拉帮结派的那帮人。如果是前者(可能性较大),可以对应的情节太多了,难以确认。

Hard Vacuum 强真空

  “强真空”这个词在科幻中有非常宽泛的应用。但在这里,我们倒是相当确信,这集是本书中的高潮,真空跳跃那一段。作者也确认了,这集是10集中的第8集,这也与这段高潮在书中的位置是对应的。

Winnipesaukee 温尼伯索基湖

  这是美国东北部一个湖泊的名字。Amos一行人经历千辛万险,最终就是在这一带的富人区逃离地球的。

  地球被那啥之后,Amos就一直失 耳关。但Holden绝不相信他死了,他的原话是:哪怕地球上其他的人都死光了,Amos现在也不过是在忙着把那些死人堆成一座大山并循此爬上月球而已。

Nemesis Games 涅墨西斯的游戏

  emesis是希腊神话中的复仇女神。按惯例,本季终集的标题也采用了书名:

Nemesis Games7.6James S.A. Corey / 2015 / Orbit

  我就不做剧透终集这么过分的事了。值得一提的是,本书(本季)与下一本书(下一季)的关系是比较紧密的,类似上下集的关系,而非以前那样各本书之间只是非常松散的联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