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弱传播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弱传播读后感1000字

2020-01-27 23:50: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弱传播读后感1000字

  《弱传播》是一本由邹振东著作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8.00,页数:39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弱传播》读后感(一):又是一个话术大师

  看着这么多水军,本来想给2星到3星的,还是给1星。典型的,熟悉的,欧美畅销书写法:一系列难有新意观点用一套新概念包装,用许诺你读完会有怎样的收获让读者预支快感,但实际内容充满了空洞不严谨,以及只是表面联系比喻。这本书本身或许就是作者自己传播学理论实践,但对不起,这么重的痕迹真让人不喜欢

  《弱传播》读后感(二):每个人都值得一读好书

  舆论是一个世界,弱传播是这个世界的世界观方法论。读完邹振东教授新作《弱传播》,只能用“惊叹”来表达我的直观感受——在人文科领域引入自然科学的理论和启示,辅以幽默独特的比喻、清晰解释详实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简洁深刻,篇篇有理、章章精彩,令人眼界大开,受益匪浅。不管是为学习、为工作,还是为生活为人生,《弱传播》值得每个人一读。

  《弱传播》读后感(三):前两章还行,后面的可以省略……

  quot;信息只有被传播,才有价值;传播只有与被关注才能实现价值。‘被这几句话吸引看了两章,作为营销行业从业十几年的人来说,不得不说后面的内容越看越觉得干燥苦涩,毫营养,甚至到后来还出现了“咪蒙体”。作者序言里说这本书的目的是要说明传播在人类生活中重要性’,和如何理解及用好传播,然而后来书中的一些刷屏的案例,都是大众知道事例。如何理解传播、如何用好传播手段,书中并没有做出很好的论述。不建议营销传播专业学生看此书,容易跑偏……

  《弱传播》读后感(四):以偏概全

  书中很多观点很有启发性。 但书中总是或明示或暗示地把舆论层面事物根本而非表象进行分析,过分拔高了舆论的意义。作为一个对政治经济学略有了解的读者,很难苟同书中的这种倾向。作者在分析很多时间时,只从“舆论”这一个角度出发,于是就总能得到自己预先想要的答案。从某种意义上说,所谓的“弱传播”只能算是理论而非“科学”,因为无论什么事件都可以按没有准确标准的“强”和“弱”分到自己想要的分类里,无法证伪。(就像弗洛伊德精神分析法,无论什么症状似乎都能和自己的童年经历扯上关系) 所以读本书时要反复提醒自己,“舆论”只是事物最终发展表现出来的结果,而非其本质,才能真正汲取书中值得借鉴部分

  《弱传播》读后感(五):生活中,需要懂一些弱传播

  有着些许消费品行业经验后看这本书时,更加觉得一些方式方法有用。 无论是在舆论或者平时生活中,弱传播都是可借鉴的非常好的处理方式,这其实和自古以来一直在讲的平衡中庸太极都有相通之处,处处要强总会有滑铁卢的一点。 老板在盛时讲华为的冬天,在艰难困境没什么担忧,这未尝不是一个很好的弱传播。 谦卑盛气凌人一时爽,一直盛气一直爽[憨笑]只不过这是不存在的而已,盛极而竭,乐极生悲轮回罢了,所以需要用谦卑的姿态去面对自己获得的,更多地怀感恩之心去面对自己拥有的一切,毕竟,你确认这一切都是你应得的? 撒娇与示弱,把自己的弱处展示出来,需要巨大勇气。毕竟自尊里想获得的最重要东西之一了,也明白了为什么一直很佩服曾经一个同学,但每次都说不清楚缘由了。他敢于承认身家庭、身体心理不足之处,从而别人和相处感到的安全感,而他自身也活得更加地坦荡从容

  《弱传播》读后感(六):粗读

  嗯,是关注的那个营销书列表274个未读书籍列表上的第一位,所以看了一下。 

  1)书名次第一次见,《弱传播》,副标题是舆论世界的哲学,看来属于传播方面的书籍了。(名字有点大,空泛,弱传播第一眼看上去不知道讲什么的;副标题不够吸引人。如果改成 “以弱胜强 --弱小者如何在舆论世界中发声,或者干脆 为什么没人王石的大实话? ” 是不是关注的人更多? 自己的理论都没有在实践上应用啊...)

  2)看目录。第一次没看懂结构,只好先翻了下别人的推荐和书评,大概了解了本书主要讲什么:舆论世界里表现出来的4个规律,以及几个需要关注的点。然后再看目录,大致如下

  引子,什么叫舆论世界的弱传播。“弱传播”表现好的信息表现出来的哪四条定理,接下来是如何执行。哪些参与主体普遍特征是什么?性别女;怎么参与?以命名权为代表的吸引关注;什么时间?在哪里?后续如何发展? 

  (论证过程欠缺:1)归纳引用的资料全面。2)论证逻辑错误。A->B不能自动得到 B->A。符合4定理的信息不一定就可以表现好。) 

  (4定律其实依然落在可信情感、精简、具体细节出人意料范围内,不过是描述角度不同罢了。)

  3)总结总体而言感觉一般,基本内容已经了解,不值得再读。略过。

  《弱传播》读后感():传播就是迎合与煽动吗?

  1、自我陶醉的“公理系统

  此书作者深得“传播”之道——只有论断,无需逻辑。

  开篇既然“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传播”、“‘读完此书你会更会恋、做生意”。直奔主题,与那些10万+公众号标题不分伯仲

  作者大言不惭的说自己的弱传播理论是“公理”,无需证明。作为一名专业的学者,果然够霸道言下之意“反正我说的是对的,你听着就是了。”

  2、作者的所述之理都是煽动与迎合。咪蒙所做的事、写得文,最是契合。难道传播只是博关注吗?这样的传播只是乡愿而已吧。

  3、作者举例说经济学思维朝三暮四与朝四暮三看成是同一回事。这简直是毫无经济常识流动性偏好资金的时间价值要不要了解一下?朝三暮四出自《庄子.齐物论》狙公赋茅的故事。张远山在《庄子奥义》中认为猴子愤怒乃是因为狙公并非养猴人,而是剥削猴子劳动成果的"收税人"。这个故事"奥义"是暗讽专制"肉食者"。巧合的是《弱传播》一书在批判了朝三暮四的"错误"经济学思维后,所举的例子正是征税。原来农业税费征收,相比对城市低薪者的征税引起了更多更广泛的群体事件,作者认为只是征税方式不同。对农民是到了口袋里交出来,对市民是扣完再到钱包里。春节档喜剧电影疯狂外星人》中,耍猴人一朝失势,权力翻转,便被当猴耍。.为猴乎,为狙公乎,奚有异乎?

  《弱传播》读后感(八):实用的理论书

  《弱传播》这本书断断续续看了快两个月,终于看完了,倒不是不引人入胜好看,就是俗事磨人磨时间磨精力......其实集中起来也就三四个下午的时间就可以看完,拖了这么长时间加上这本书没做什么笔记,导致对书前面的很多内容都模糊了,所以啊,看书这种事儿,不能碎片化,得大段时间浸进去。之前看了二分之一,昨天在东湖边看了四分之一,今天又看了四分之一,看完之后终于平复了一点很久没看书的脑袋空空无也之感。如果之前看《娱乐至死》《乌合之众》这些书,打破了我对舆论或者所谓民意的尊崇之感,觉察到这些舆论离所谓民意相去甚远,不足以影响严肃性的决策,对所谓民主有了戒心,是一种定性上的转变。那么《弱传播》这本书就是一种技术性解剖,通过对历史的、现实的,政商娱乐生活圈的,形形色色的案例进行复盘、推演,以及自身对其理论的实证(自己实验性地写出10+的文章、成为网红教授、网红毕业赠言......),呈现出了一场工具性的实操盛宴,是从知其然到知其所以然的一种倒推。读完就是感觉很震撼,解释性很强,感慨一下套路真深......的确不愧是作者称为的凝结了二十多年的心血之作,感觉是公关危机之类的必读书目啊。跟之前看的《巨婴国》简直形成鲜明对比(虽然二者没什么联系,但我至今为巨婴国浪费了我的时间耿耿于怀)。作为学生,感慨一下像邹振东教授这样一边上传播课一边做传播实验教学老师,真是师辈楷模,有理论储备又有战斗值,希望法学院的老师不仅能带我们项目,也能偶尔带我们真正“定分止争”一下!!!

  《弱传播》读后感(九):有些地方类比过于牵强附会,但是总体看起来,是可以给人新的观点和思考方向

  虽然有一些案例和比喻有些牵强附会,不少地方不太合理,但是作为一个思考方向,提醒我们去关注传播中的弱势群体和强势群体的关系,从而揭示一些能有效把握舆论走向切入点同时,这个理论用来制造爆款文章”,也是很契合。

  作者的核心观点是:现实中的弱势群体,在舆论世界中往往是强势群体;现实世界中有权威的人,在舆论世界里往往是弱势方。

  读到这里,你可能会马上提出反驳:现实世界中的的意见领袖,权威,公知,都很有影响力,讲一句话就能传播到上百万上千万的人,他们怎么会是弱势方呢?

  要分析这个问题,还是要先弄清楚一些定义:什么是舆论?这部分也是作者理论的核心,在搞清楚什么是舆论的情况下,引出作者的“弱传播”理论。

  笔记全文

  《弱传播》读后感(十):弱传播大纲框架

  本书大纲,详细导图下方有链接https://mubu.com/doc/hE86C7TK-0

  最近自己完整读完的第一本书,作为一个非传播学同学,这本书能让我很好的理解舆论世界。可以说自己大学四年的很多困惑这本书都为我做了回答

  对工科生来讲,以后再面对网络世界时,自己起码能保持自己的理性,不会再人云亦云

  我在这本书的影响下也买了传播学教程教材打算自己再看看。希望今年能看完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弱传播读后感1000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