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星男孩历险记-地球任务》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外星男孩历险记-地球任务》读后感100字

2020-10-27 00:11:5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外星男孩历险记-地球任务》读后感100字

  《外星男孩历险记-地球任务》是一本由[英] 阿斯奎斯文著作,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8.00元,页数:20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外星男孩历险记-地球任务》读后感(一):一本可以拓宽孩子思维,有助孩子成长的童书

  翻开《外星男孩历险记-地球任务》首页,便是一幅大脑袋简笔漫画,画下是介绍作者的外星语体“弗洛克威,法起司星人,拥有四个脑袋,七根触角…..”,接着便是地球语翻译“罗斯.阿斯奎斯早期是名摄影师,在成为长通画手之前,曾任《闲暇》……”,这样的开篇语言,活泼有趣,对于一个成年人,想必是会想起自己曾经的幼年。而小朋友读起来,只怕已经想要翻看书中的故事了吧。

  这本书讲述一个外星男孩一家(包括宠物)来到地球做任务的故事。男孩从最开始的排斥嫌弃,到最后在地球上收获友情与热爱,充满纯真童趣。而书中从小男孩视角看到的许多地球问题,更是奇妙,能引发小读者用外我的眼光看身边的一切。若有大人陪读探讨,定是对小朋友开拓思维,活跃视野有很大帮忙。

  外星男孩刚来到地球时,最最讨厌,认为地球丑陋,只有一个太阳,要住在“房子”里,天灰蒙蒙的,到处是乱七八糟的云挡着光。这一切我们地球人习以为常的东西,外星男孩则觉得奇怪不理解。从这里,可以想到我们地球大人教小孩子认识世界时,都是一定的定论去了解的,比如这叫房子、这叫桌子、这是衣服……诸如这些最最习以为常的固定思维。小孩子认知的世界,最初来自于家长的教导和孩子天生好奇的探索。但若如书中外星男孩那样,用“新奇”的角度来疑问地球,带给小读者的,会是增加想象力和培养逆性思维。

  外星男孩开始来到地球时,对地球的一切充满抵触情绪。却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自己的认知和情感发生了改变。就如“也许好人和坏人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好人有坏的一面,坏人也有好的一面。”这样人性哲理,也是外星男孩在地球上的一种新认知。最后要回到自己的星球时,外星男孩跟地球朋友充满真诚、喜欢、惦念的惜别信,也让人看到一个男孩的成长。可以说,这里是作者借一个外星男孩的视角,讲述了一个孩子的成长改变,带着小读者去进行成长中的思考探索。

  作为童书,《外星男孩历险记-地球任务》中可爱的漫画众多,孩子读起来不会枯燥。更是适合作亲子阅读,在陪孩子读后,来一场父母与孩子的读后感畅谈共鸣,对于孩子的读书教育,是相当有意义的。

  《外星男孩历险记-地球任务》读后感(二):这不是一本地球人的书

  外星、男孩、历险,首先这几个词语就足够吸引我家的小学生男孩了,虽然阅读水平足够,写作文的能力也有,不过可能是男孩子的原因,他并不是非常喜欢只有大段文字的书籍,如果书中加入一些图片可能更对他的胃口,当然如果是漫画就更好了。这本《外星男孩历险记》内页一翻开,他首先就表现出一副“唉呀怎么又全是字呀”的态度,不过翻了翻里面有许多插图,再加上当时刚刚上楼正急着上卫生间,所以就顺便带了进去。结果,这本书就成了“一口气非要读完”的类别。这本书他用了两天时间读完,那副一有时间就赶紧拿起来追着看的样子,还真是难得。

  他看完我也非常好奇,究竟这是一个有着怎样魅力的故事呢?在阅读过程中,我也不由得为作者那奇特的想像力而叫好了。

  首先说,“这不是一本地球人的书”。为什么呢?这本书是由一个来自法起司星的男孩所写,他这个星球离我们地球远比十万八千里还远,不知要穿越多少星系才能到达,不过这对他们来说是小菜一碟,因为据他说,他们宇宙间各个星球间常常会有各种比赛,比如类似地球上的“足球”项目就是,将一个银河系那么宽的管道用超级磁铁制成严密封闭的环状体,在里面踢一些密集聚集的质子。看到这一段你就明白了吧,这个外星男孩来自一个远比地球发达数万倍的星球,他的记忆力和各种学习能力远远超过地球人。

  因为一项地球任务,他们一家来到了地球,需要抓一些地球人到自己星球去当“奴隶”,所以他们要伪装成地球人的样子去上学,然后交几个朋友,把他们骗到自己家中去当样品。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有趣的事件。当然,他们这些高智能的外星人也不是没有敌人,在无数年前的一场星球战争中,战败者又回来了,这引发了他们极大的恐慌。

  所以这本书根本不是来自地球,而是由这个有四个脑袋,七根触角,聪明绝顶的外星男孩所写,在封面上清楚地印着作者的名字:弗洛克威(法星)。译者(英)罗斯 阿斯奎斯。怎么样,看起来很有趣吧。除了有趣的令人脑洞大开的情节,里面还有令人忍俊不禁的各种搞笑插图,当然里面还有一些非常难懂的外星语,这需要你对照着书后的外星小词典去理解。

  当然,我们都知道这些不过是作者为了吸引小读者故意制造的一些笑点啦。可是,你想想我们的孩子不就是喜欢这样被写书的人“骗着玩吗?”对于小读者们来说,这确实是一场非凡的想像之旅。

  《外星男孩历险记-地球任务》读后感(三):外星来客

  外星来客

  读《外星男孩历险记-地球任务》/by烟波浩渺1980

  这是一本脑洞大开的轻科幻小说,是写给孩子们阅读的读物,语言生动活泼,文字通俗易懂。外星来客弗洛克威是一个4个脑袋,瞪着17个眼珠子的外星人,本书就是写他到达地球时他所遭遇一系列搞笑萌事,从生活到学校,再到与外星怪物大作战,一路走下来这个外星男孩也在改变着自己曾经的想法,从蔑视地球人、厌恶地球上的一切到喜欢上了地球。

  书中的外星人对地球人的想法,大致有两个凡是:凡是地球人喜欢的,外星来客不喜欢;凡是地球人讨厌的,外星来客喜欢。书信体格式,主要是以外星男孩写给自己在法星球好友的日记形式为主,配合一些搞怪插画,本书是系列书中第一册,单独阅读并不会影响读者对内容的理解。炫酷闪光蓝色封面,内册中奇幻漫画插图,整个书的版面设计都带着年轻读物的样子,大致适合二三年级以上的儿童阅读。

  之所以说是轻科幻小说,书中除了本书特有的法星球语和地球语外(书后附有法星语和地球语对照小词典,并用波浪线和页数表明),没有那么多不容易理解的科幻术语,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星系、宇宙飞船这样常见的科幻必出场物。另外书中还有法星球的特产:帮助法星球人固形的沃姆汁,还有法星球教授的《地球指南》,指导外星男孩弗洛克威一家人在地球如何生活。虽然这本指南书看起来很多卷,可惜该详细的不详细,该重点的不重点,把外星男孩弗洛克威一家人指导的一团糟。

  外星男孩弗洛克威一家人来到地球可是有目的的,不要小瞧这群有贼心的外星人,他们要把地球人的思想升级,然后把他们转运到法星球去做奴隶。弗洛克威的爸爸制作地球人改良机三番四次出错,妈妈做着雷人的家务活和饭菜,弗洛克威在努力学着变得笨,努力分辨男生女生。书中还用调侃的语言说,爸爸的改良机只适用于地球男性的改造,女性是没办法改造的。啊,这是什么意思嘛!连外星人也没办法改造?

  故事虽然说很简单,都是外星男孩弗洛克威在地球遭遇一系列生活小事,高潮部分是与外星怪物赛瑞格对战,你不会想到赛瑞格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最讨厌的是什么。当答案揭晓孩子们一下子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虽然这是写给孩子们读的科幻故事,我自己也读得乐哈哈,很有返老还童的感觉。儿子很喜欢书中的插画,每一幅都看得特别认真,还经常十万个为什么的问不停。“真的有外星人吗”,“外星人在天上哪个星星上”,“我们周围真的有外星人变身藏起来吗”?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如有转载经授权后方可,请豆邮联系笔者或2933702061@qq.com。

  《外星男孩历险记-地球任务》读后感(四):和外星男孩一起玩转地球

  “地球人:注意啦!这是一本喜剧书,请随意翻开一页,正数前十行,从中选一行,再从这一行前十个词当中选取一个,做上记号。然后将这一页的页码数乘以二,再乘以五,加三十,再加上你所选中的行数,加五,乘十,再加上你所选的那个词的排序号,减去三百五十,看一下余数,翻到与余数相应的那一页,再将这一套程序从头来一遍。”

  当看到扉页上的这段话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读者会真的按照这种不知所云的指令去尝试“解码”任务。如果你认真,哈哈,那么毫无疑问你就是外星男孩的目标人物——需要被改造的地球人!

  聪明绝顶的外星男孩弗洛科威(地球名:奈杰尔)和爸爸妈妈妹妹一起来到地球,他们的任务是带一些地球人的生物样本回法起司星,在这个丑陋的星球上,他伪装成地球小孩,与他眼中的低智能生物一起生活、学习。在十二天的地球探访中,他从最简单的穿衣、上学、画画、踢足球、开始学习,慢慢在学校交到了好朋友苏珊,被地球上的美妙音乐所征服,还和朋友们一起打败了想要入侵地球的邪恶外星人赛瑞格。

  作为“外星男孩历险记”中的第一部,《地球任务》是奈杰尔写给他的法起司星朋友洛克布姆的十二封信,信的内容从他降落在地球上的那一刻开始,每一封都妙趣横生,充满了外星人的“智慧”。作为一个需要被改造的地球人,最初还真是不习惯阅读这种稀奇古怪的外星书。但是大概在“两三天”(根据信的时间)之后,我便可以愉快地和奈杰尔一同用外星人的眼光看待地球和地球上的一切事物了。

  这可真是件有趣的事,假装自己是一个小男孩,用全新的视角解读曾经理所当然的一切,时不时需要对照一下书后的外星语小词典,以保证自己能理解这个外星生物在说些什么,当然,有时也会为他们想要改造地球人的计划而暗暗不爽,凭什么认为我们低级嘛……哦,我几乎忘记了,这是一本给小学生看的书呢!我这个超龄儿童怎么能这么忘乎所以,不管不顾地过了一把儿童科幻瘾,真是六一节后遗症啊!

  不过《地球任务》真正的出色之处,在于它真正是从儿童的年龄特点出发来构思故事,行文内容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插画夸张好玩富于童趣,完全不被约定俗成的思维框架所限。故事中的奈杰尔一家,既是聪明、忠诚的外星人,又是滑稽、搞笑、可爱的地球人;既希望快快完成任务,又逐渐被地球上的事物所吸引。而且,书中还潜移默化的渗透了许多科学和社会知识,例如有关数学、化学的相关知识,以及人口膨胀、环境污染、男女平等问题,等等。

  回想自己的童年,在十岁左右的时候,也曾经沉浸在自己幻想出来的小世界里,创造一些密码似的“外星语”,把毛绒玩具当做最好的朋友,和好朋友们一起玩外星人入侵地球的过家家游戏。那时候,真的是无忧无虑,快乐童真。如果想回味一下这种感觉,不妨拿起这本《地球任务》,如果你的家里正好有小朋友,那更有理由来和外星男孩奈杰尔一起玩转地球了,他们的兴奋一定不会亚于书中的那个小外星人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