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读后感1000字

2020-10-29 03:04: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读后感1000字

  《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是一本由王名 等著著作,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00,页数:341,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读后感(一):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

  这是个很宏大的题目,怎么样把这个题目讲透呢?我学的不是社会学,但是读起来本书,却不是那么晦涩难懂。还好吧,好好把握中国的社会,比单单看GDP更重要。

  作者是个大学教授,不是官员。应该对社会的把握会中立点,但是略嫌象牙塔了。

  《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读后感(二):内容很全面,堪称社会组织领域的教科书

  本书是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出版重点图书,同时被列入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总的来看,本书内容非常全面,包括我国社会组织体制的历史演进及其问题、社会组织新体制的改革创新、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建设的国家战略、全面推进社会体制改革的三大战略、社区社会组织与治理、基金会的治理创新、社会团体的治理创新、民办非企业单位的治理创新、社会企业的实践创新、政府购买服务的实践创新等热点问题,堪称社会组织领域的教科书。作者王名先生长期致力于NGO研究,是这方面研究的专家,值得买来一读。

  《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读后感(三):国家和社会的治理现代化

  国家和社会的治理现代化包括两个大的方面,一是国家治理的现代化,二是社会治理的现代化。两者既相区别,又相辅相成。从全面深化改革的意义上来说,国家治理体系的改革,包括法治体系、政治体系和公共治理体系的全面深化改革,乃是社会治理得以有效推进的必要前提,只有全面深化作为公共治理主体的政府改革及其职能转变,才能逐步展开并深化社会领域的诸多改革,如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社区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但同时更要看到,社会体制的改革及社会治理现代化,比之国家治理体系将更加广泛、复杂和艰难,因而需要更加渐进乃至反复的过程,加之经济体制改革在总体上已经成功及其揭开和积累

  《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读后感(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

  作者敏锐指出,国家治理现代化包括国家和社会两个大的方面。两者既相区别,又相辅相成。社会组织体制建设属于后者。从全面深化改革的意义上来说,国家治理体系的改革,包括法治体系、政治体系和公共治理体系的全面深化改革,乃是社会治理得以有效推进的必要前提,只有全面深化作为公共治理主体的政府改革及其职能转变,才能逐步展开并深化社会领域的诸多改革,但同时更要看到,社会体制的改革及社会治理现代化,比国家治理体系将更加广泛、复杂和艰难,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社会改革及社会治理的现代化,乃是继经济改革之后中国改革走向全面深化的第二个主战场。这些论断,可谓深中肯綮,对当前社会组织领域改革有重要指导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