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包小包回婆家探亲,乡巴佬婆婆给女儿送了只土狗:“穷比钱都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包小包回婆家探亲,乡巴佬婆婆给女儿送了只土狗:“穷比钱都不

2020-10-29 12:30:18 作者:璇筱兮 来源:我是璇筱兮 阅读:载入中…

大包小包回婆家探亲,乡巴佬婆婆给女儿送了只土狗:“穷比钱都不

  关注我是璇筱兮”,我会一直陪着你~

  本文作者:璇筱兮

  首发公众号:我是璇筱兮

  我叫托尼,这是可儿给我取的名字。

  可儿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她的皮肤很好,白白的软软的,所以我很喜欢舔她,尤其是她的脸,很滑很甜,只要她盯着我看我就会舔她的脸,舔到她忍不住痒躺倒为止,因为那样我就可以趴在她柔软的身上继续表现我对她的喜欢。

  哦对了,忘记介绍,可儿是我的第二任主人,而我是一只奶黄色的中华田园犬。

  在我来到这个世上刚睁眼的时候,身边还有其它五个兄弟,它们两个是黑的,两个是白的,还有一个跟我们完全不一样,像是生病了一样,白一块黑一块的,只有我是奶黄色的。

  正因为我与它们看起来都不同,所以与生俱来的优越感让我在每次吃奶的时候都毫不客气的挤在兄弟们的最中间,只要是我看中的位置,谁也别跟我抢。

  那个时候我们的主人是一个花白色头发的老奶奶,我们住在一个有大树的院子里,我的妈妈就是在这里长大的。

  我虽然很霸道,但是也很乖巧,这应该是跟了我的妈妈。每次奶奶叫“欢欢”的时候,我妈妈都会很听话的跑到奶奶的身边,有时候是给她找拖鞋,有时候帮她捡拐杖,更多的时候是趴在奶奶的身边听她讲话,因为奶奶身边只有妈妈跟我们兄弟几个。

  奶奶说话很慢,也很温柔。她总喜欢坐在院子里的大树下,面朝大门的方向,像是在等什么人,而我妈妈就一直静静地趴在奶奶的身边,静静的听她说话,陪她等待。

  等到奶奶也讲着睡着了,妈妈会帮奶奶拉好身上落下的毯子,然后跑到窝里,温柔地舔我们几个,一闻到妈妈身上的味道,我们顺着味就开始争先恐后的抢奶喝。

  我的那个小花兄弟很顽皮,每天晚上都会偷偷的爬出去,等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就开始叫妈妈,妈妈怕它会吵到奶奶,一听到声音就跳出去找它,然后很小心的叼回来。

  奶奶因为睡觉轻,还是听到了小花的叫声,连忙开灯下来查看,然后披着她常穿的那件黑色的毛衣走到我们这里,然后眯着眼笑着责备小花:“地上这么凉,生病了怎么办,奶奶给你们再铺点东西。”

  每一次奶奶来看我们的时候妈妈都会凑到奶奶的脸上舔她,奶奶也很开心的摸着妈妈,当时我就记下来了,所以后来我才会毫不吝啬的学着妈妈的样子舔可儿,我喜欢可儿,正如妈妈喜欢奶奶一样。

  过了一段时间家里来了很多人,有男人、有女人,更多的是小孩,奶奶把他们带我们跟前,然后温柔地摸着我们,一边摸一边说:“你们一定要好好对待它们,千万不要把它们给扔了,这些个小东西,很认主人的。”

  然后我的那几个兄弟就相继被人带走,先是白色的两个,它们刚走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有吃奶的时候觉得没有以前那么挤了,而妈妈变得也有点忧伤,有时候忘记像以前那样舔我们,还是我自己跑到她的嘴跟前让她亲我。

  不高兴的还有奶奶,每次她都笑脸相迎,不舍相送,然后望着剩下的我们唉声叹气。

  再到后来就是黑色的两个,其实很多次都是我先被人抱起来的,奶奶笑着摇摇头把我要回去说:“这个不行!”那个时候我闻到了奶奶身上的味道,除了奶奶的还有一个陌生的味道,就是那件黑色毛衣上的,说不出来,但绝对不是奶奶的。

  后来兄弟六个只剩我跟调皮的小花了,好不容易不用抢着吃奶了,可是我两被强制断奶,奶奶给我们换了一个新的吃的,是红色的,味道很香很香,不过那个红色的东西被切得很碎,藏在了一堆白色的,绵绵的另一种食物之间。

  后来我才知道,红色的叫火腿肠,白色的叫馒头。

  我可不是笨小花,吃的一放下来就一顿狂吃,我会用鼻子将馒头扒开,专挑火腿肠吃,我很清楚什么最好吃,就像妈妈的奶只有中间的最好喝一样。然后吃完我的又跑到小花的盆里吃,那个傻瓜被我挤得只能去我吃剩的那个盆里夹着我口水的馒头,还吃的非常开心。

  后来我长得越来越胖,小花越来越瘦,再加上它的那身皮囊,越发不好看了。奶奶发现我的“恶行”之后我以为会是打骂,就像上次我两咬烂奶奶的床单后她就很生气的骂了我们两,但这一次,奶奶却把我抱在怀中给我说:“不能挑食啊,不然很难活下去的。

  没过多久我就遇见可儿了,那天她穿的一条红色的小裙子,一进院子就朝我们跑来,然后满心欢喜的抱起了我跟小花,她的身上有着久违的奶香味,但绝对不是我们以前喝的那个味道,所以刚开始我还很害怕,但看见妈妈冲她摇尾巴的样子我就了解,这个是“熟人”。

  奶奶指了指我,然后摸着可儿的小脑袋笑眯眯地说:“这只可是一生下就被奶奶看中的,每次吃奶的时候它都最活泼,这样的精神头肯定能陪我家可儿一直玩。”

  我是第一次见奶奶那样开心,几天前就看着她忙忙碌碌的,可儿来的那天天没亮她就乐呵呵的起床开始张罗,而且那天早上火腿肠要比以往多,奶奶高兴,我们也高兴。

  跟可儿一起来的还有一男一女,他们提了很多东西,一进门就被奶奶招呼到她准备好的那桌饭菜跟前。我和小花还有可儿开心的满院子跑,我和小花是因为闻到了一种比火腿肠还要诱人的味道,可儿是因为我们。

  那天我们吃到了从来没有吃过的肉,他们四个人围在桌子边吃饭,我跟小花就在桌子底下转悠,奶奶每次给他们三人碗里夹菜的时候我都以为奶奶是在给我们,每一次我都激动的站了起来,最后还是可儿爸爸给我丢了一个骨头,我两激动地冲过去就要吭,眼瞅着骨头就要吃到嘴里了,奶奶连忙捡起来,说:“鸡骨头不能喂,容易卡到。”

  然后从桌子上拿了两个馒头,连同她提前给我们撕好的鸡肉拌了一大碗饭。我本要继续专门找肉吃,可是害怕奶奶会不高兴,就跟着小花一起吞咽。

  只可惜我改掉了奶奶不喜欢的毛病,奶奶却在那天不要我了。

  那顿饭奶奶准备了很久,但是结束的却很仓促,桌子上的菜他们也就吃了几口,可儿爸爸说还有工作要做,就不多留了。

  我看到奶奶满是笑容的脸上突然多了一抹悲伤,然后赶紧起身装这装那的,她嘴上什么也没有说,眼看着披在她身上的黑色毛衣就要滑落下来,还是妈妈跑过去提醒了她。

  妈妈的突然出现吓到了可儿妈妈,她好像有点害怕我妈妈,连忙抱住可儿躲在可儿爸爸的身后。

  他又开口说话了:“妈,我们什么都不要,您也别装了,缺什么你就打电话,有时间我再来看你。”

  妈妈?原来奶奶是他的妈妈,那为什么这么久他才出现啊,妈妈一看不见我跟小花就会到处找,有一次我掉到院子旁的下水坑里,妈妈急的一直将土往外刨,等奶奶回来后,它的脸跟我那两个黑色兄弟的一模一样。

  那他一直不在家,奶奶一定也会像妈妈那样着急吧。

  我被可儿抱在怀里,妈妈很不舍的就在可儿身边不断摇着尾巴嗅着,奶奶也充满慈爱的看着我们,只有小花那个小笨狗什么都不知道的在桌子边继续找吃的。

  奶奶摸着我的头叮嘱我:“你可要替我好好陪着可儿,去了新家以后不许调皮捣蛋。”

  这时候可儿用脸蹭着我,绵绵的脸颊一碰我我就想到了妈妈的动作,我也伸着小舌头舔可儿的脸,但是可儿的妈妈却不高兴了,将我一把提起,她说:“都是细菌,还没有打针。”

  最后奶奶跟妈妈就站在门口看着我们离去,而妈妈也依旧静静的陪在奶奶的身边。

  我被可儿抱着进了一个会动的黑箱子里,进去的时候我还能看到奶奶和妈妈,再出来的时候周围一切都变了。

  到了可儿家之后我并没有像刚见到可儿时那样开心,陌生的主人,陌生的地方,陌生的味道,周围的一切陌生的让我害怕。那个我跟妈妈还有小花一起睡的窝,被奶奶铺的又软又暖和,可到了这里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冷冰冰的铁笼子,一到可儿家我就被丢了进去,而可儿被她妈妈带去洗手了。

  可儿洗完手连忙跑到笼子跟前蹲了下来,她笑着看着我,轻轻的问我:“以后叫你托尼好不好?”

  缩在角落的我这才凑过去闻了闻,看到可儿冲我笑的样子我开始轻轻的摇尾巴,正准备去舔她摸笼子的手就听到她妈妈大吼:“不许摸笼子,都是细菌!”

  我不喜欢新家,我只喜欢可儿。

  新家不能像以前让我跟小花一样满院子乱跑,我只能被锁在笼子里,但是可儿总会喂我吃火腿肠;

  新家不能像以前那样开心的叫着,只要我一出声,可儿妈妈就会很凶的用扫帚敲笼子,但是可儿总会偷偷的把手伸进来像奶奶那样摸我;

  新家不能像以前那样有妈妈、有小花、有奶奶,可儿爸爸和可儿妈妈根本不会陪我玩,每次看我都嫌弃我不是品种狗,以后一定会越长越难看,但是可儿总会笑嘻嘻的蹲在笼子旁边逗我开心。

  突然有一天可儿妈妈把我从笼子里揪了出来,带我去到一个房间里,可儿开心的告诉我:“托尼,今天我给你洗澡,洗香香了妈妈就同意我可以抱你一会。”

  那是我第一次洗澡,从刚开始的恐惧,到后面可儿温柔地摸着我的身体,无论她怎么安抚我都很害怕,怕的浑身发抖,到后面她们用一个吹出风的东西一直吹我,声音轰轰作响,惊得我大叫了起来。

  身上的毛发湿的我冷极了,又抖又叫的惹怒了可儿妈妈,她不耐烦的把我又关回了笼子里,丢给我一条毛巾,真的好冷啊,我也好想妈妈的肚子和奶奶给我们铺的小窝,我难过的呜咽着,不敢出声,一想到可儿妈妈的扫帚,我更害怕了。

  后来的几天我就生病了,什么也不想吃,不想喝,可儿每次逗我的时候我也提不起精神,她放了很多火腿肠在我面前,我也没有一点食欲,把头扭到了一边。

  最后可儿又哭又喊,可儿爸爸这才把我连同笼子装在了我离开家时待得大黑房子里,我以为再出来的时候我就回家了,可以见到妈妈跟小花了,可是再睁眼的时候,一个穿白色衣服的陌生人一会折腾我的眼睛跟嘴,一会又看我的屁股。

  他说:“是细小,你们是不是给狗洗澡了?”

  可儿妈妈回答:“对啊,都是细菌,孩子天天在家呢,必须得洗啊。”

  白衣服的又说话了:“这么小的狗很容易得细小,这个必须得输液才行,而且能不能活就看它的造化了。”

  张大夫是我的第三任主人,就是看我屁股的那个男人,当可儿爸爸和妈妈询问完治疗我的价格之后,觉得很不划算,然后带走了隔壁笼子的小泰迪,把我留了下来。

  我还记得那个卷毛货走的时候开心的上蹿下跳的,就像是在冲我炫耀一样的还往我跟前凑了凑,吓得可儿妈妈赶紧把它抱到了怀里,离我远远的。他们还给它买了很多玩具和好看的项圈,说可儿一定会很开心的,听到“可儿”的时候我努力睁开了眼睛,看到他们离我越来越远,到最后都没有再看我一眼。

  等我再醒来的时候周围多了很多同伴,都是病恹恹的,而张大夫在它们之间忙前忙后的,时而再过来看一眼我,还有一个小男孩一直摸我的头,嘴里不停的念叨“真可怜”,而他手里牵着的哈士奇也正歪着头看着我,嘴里哼唧着以表同情。

  我对床躺了个兄弟比较可怜,是只黑色的法斗,我看它耷拉个嘴,眼神极其幽怨,听说它是因为一出门就不干好事,没办法了才带被到这里做什么结扎,我不知道那个是什么病,但是我的病没几天就好了。

  张大夫自掏腰包治好了我,我很快就恢复了原样,尤其是对火腿肠的爱慕之心,只增不减。

  因为作为该家宠物医院细小的痊愈患者,我也算是个好招牌,很受欢迎。来这里看病的同类很多,本身我就遗传了我妈妈的温顺基因,一看到它们的主人我都会凑上去摇尾巴示好,自然他们的主人们也都很喜欢我,老顾客们总给我带火腿肠,最终把我喂成了一只体形矫健的狗,甚至开始发福。

  好几次张大夫实在是忍无可忍了,为了防止我继续在店里卖艺乞讨,把我赶出去遛弯,因为我认门,玩一会就会自己就回来了。

  也就是那几天,我认识了隔壁街头流浪的娜娜,那妞长得可真是美,一身雪白的毛发,柔顺的有些发亮,每天下午她都会趴在一个石墩上晒太阳,气质之高贵,眼神之傲然,不是一般狗能比的,尤其是她脸上的那团黄色,像是天使的吻痕一样别致,如果说她是家养狗都会有人相信。

  我观察了很多天了,中间不免有些流浪狗过来调戏娜娜,她都嗤之以鼻,都不带用正眼瞧的,所以整的我也只是远远的看着,不敢上前。唯独街尾超市老板家那只比熊独得娜娜的青睐。多方探听之后我才知道,娜娜不是看不上那些狗,而是看不见。

  最后我鼓足勇气上前跟她交朋友,其实娜娜是只很乖巧的狗,她给我说她的眼睛是被她的主人弄瞎的。

  她的主人是一个很好看的女人,身上总是有着各种各样刺鼻的香气,有次她跟男朋友吵了起来,吓得娜娜缩到了角落里,然后他们就开始动手,推搡之间打翻了一个瓶子,瓶子摔碎后里面的东西溅到了无处可躲的娜娜脸上。

  也就是那一次,娜娜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她最后一次闻到主人身上的味道就是在这个石墩上,她怕主人回来找不到她,所以一直在这等着。

  为了安慰娜娜我给她讲了我得细小的事情,我告诉她我也算是死过一回的狗了,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以后就由我来罩着她,不让她受一点欺负,一直陪着她直到她的主人回来找她为止。

  临走的时候我告诉她我要用我的本事给她赚几根火腿肠,并且约好第二天不见不散。

  跟娜娜认识的那一天我如沐春风,屁颠屁颠的跑了回去,正巧撞上做结扎的那个哥儿们回来复查,本是一番好意问它恢复的怎么样,却被一声闷哼吓了回来。

  那天真是个好日子啊,胖大妈的吉娃娃在我院喜得贵子们,胖大妈高兴地给在场的所有狗狗买了火腿,还是纯肉的,我一口吞掉了一根,给娜娜留了一根,那天晚上我流着口水守着火腿肠难受了一夜,谁靠近我唬谁,为此还被张大夫收拾了一顿,第二天一大早,张大夫一开门我就叼着火腿跑了出去,一是想给娜娜一个惊喜,二是……再过一会我真的不能保证自己会不会忍不住吃掉它。

  就在我去找娜娜的路上我看见了一个人,满头的花发,黑色的毛衣,蹒跚的步履……是奶奶,我激动的跟了上去,我想她啊,更想妈妈和小花,脑中闪过各种各样的重逢场景,最后我只想像妈妈那样舔奶奶的脸。

  路上会跑的箱子很多,人也很多,以至于我很难凑到奶奶跟前,等我好不容易追上她的时候,她正巧在一个水果摊上停了下来,这我才看清她的脸,那不是奶奶,而且等我回头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迷路了。周围没有一点熟悉的气味,我又一次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

  我连忙找回去的路,可是怎么也找不到,然后我就一家店一家的的闻,一个人一个人的看,中途还遇到了很多凶巴巴的人,他们用石头丢我,赶我走,也有几个好心的,孩子比较多,给我各种稀奇古怪的吃的,我都没敢去吃。

  就这样一直找到了天黑我都没有找到回家的路,街上的人越来越少了,那些个箱子跑的越快了,弄得我好几次都没过成马路。

  我突然在街对面看到了几个同伴,本想过去问个路,突然一声刺耳的声音,紧接着就是犀利的惨叫声,我看到,一只黑色的同伴被一个箱子撞得血肉模糊,然后一动不动,箱子里的人下来看了一眼也就走了,等到他走远了大家才凑上去看,大黑还有呼吸,可是难过的根本动不了,我看见它的眼角满是泪水,本想凑上去帮它舔舐伤口,会跑的箱子又来了,我们都吓得散开,而大黑被一个又一个的大箱子从身上压过去。

  我彻底不敢过去了,我知道大黑肯定死了。

  最后我的肚子也饿的咕咕叫,真的好想念那根火腿啊,白天追奶奶的时候不小心掉了,瞬间就被一直大松狮给叼走了,没办法我学着那几个流浪的兄弟喝水坑里的水,也就一口我就不想再喝第二口,然后跟着它们来到了几个垃圾桶前找吃的,虽然臭,但是饿啊,好不容易翻到了一个鸡骨头,却被一只比我大很多的老花抢走了,谁让它凶呢。

  那一刻我突然想到了奶奶说的那句话:“不能挑食啊,不然很难活下去的。”

  环顾四周流浪的同伴,几乎都是跟我一样的品种,这也是为什么奶奶每当把兄弟们送出去后都会很难受,因为像我们这样没有品种狗好看的土狗,最后的结局都是被丢弃。

  接连好多天我都没怎么吃东西,要么找不到,要么被其他狗抢走,最后还是几个好心的学生给我喂了点吃的,那时我突然发现,馒头竟然那么好吃。

  接下来的日子你也不用想了,既要跟其他狗抢地盘,还要提防着它们去翻垃圾桶,被人打都是小事,最主要的是街上出现了好几次拿着大网抓狗的人,有只长毛狗告诉我,被抓走的那些同伴,多的都是被抓去炖肉了。然后它还教了我很多生存法则,比如晚上的时候去西边的路上等着,那里有很多卖羊杂的,丢掉的骨头足够让我们活下去。

  听完它的话我果然在当晚吃了一顿饱饭,一个穿黑皮鞋的男人看在我可爱又可怜的份上直接给我点了份羊杂,我连汤都给喝了个精光。为了向那只长毛狗表示感谢,我叼了个大骨头想要送给他,结果听几只小狗说他被几个醉汉抓住丢河里了,当时他们围在河边笑着喊着,只是为了看看狗会不会游泳,多久能游回来。

  听完后我很难过,不过相比被人吃掉这个结局也算是好的,然后我就开始想自己的结局,会不会被饿死冻死,照我现在这样被什么狗都欺负的情况,我觉得我也活不久了。

  好不容易找了一个没狗没会跑的箱子的地方我这才疲惫的趴了下来,我好想妈妈跟小花,还有奶奶和可儿,不知道那个被结扎的兄弟出院了没,还有张大夫他会不会抽出时间出来找我,哦对了!还有娜娜,她会不会认为我是那种说话不算话的狗…

  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迷糊间一个熟悉的味道慢慢的接近着我,那个让狗欲仙欲死味道除了火腿肠还能是什么。我睁眼一看,一个衣衫褴褛的男人正拿着一根火腿蹲在我的不远处,我又害怕又很饿,他小心翼翼的放到了地上然后走到了远处,这我才上去狼吞虎咽的解决了它。

  那个男人看我吃完也就笑嘻嘻的离开了,而我想都没想的就跟上了他,他回头问我:“我是个无家可归的人,你要跟我一起流浪吗?”

  我叫托尼,是一只流浪狗,眼前的这个男人是我的第四任主人,他叫……我也不清楚,还没涉足到个人信息,毕竟我们才认识不久,而且交情也不深,仅是一根火腿肠。

  我知道他正在跟一家咖啡店的漂亮姐姐谈论我,这两天他都带我睡在人家店门口,姐姐不像别家店老板那样轰我们走,好歹我也是只有过遭人冷眼经历的狗,所以我喜欢这个姐姐。

  再说回我这个第四任主人,虽然这里没有以前的小窝暖和,但是靠在他的身边很踏实,一人一狗相互依偎着,都是流浪,也算是陪伴。

  其实在我们狗的心里谁不想有个能遮风挡雨的家呢,谁愿意整天街头乱窜,吃垃圾、躲会跑的箱子,为了一个窝撕扯打架,有时候躲过了饥饿和寒冷,却没躲过坏人的殴打、甚至是毒药。

  我真的很想念奶奶给我们铺的那个小窝,就算没有可儿妈妈给卷毛货买的那么多玩具,没有胖大妈给吉娃娃专门买的纯肉火腿,只是奶奶给我们拌的馒头火腿都足以让我跟小花乐半天。

  我们一辈子只想爱一个人,你选择了我,而我会回报你我的全部,然后用我的一生陪着你长大或者是变老,我的一辈子仅仅是你的一小段路,可是你的这一段路,却是我的一生。

  我的第四任主人,你听到了吗?

  —本周推荐—

  远嫁4000公里主动提出和老公一起供房,婆婆说:“山沟沟里来的还想住新房,穷胚子!”

  “同居一年宁可我吃32颗避孕药,都不戴一次套,凭啥?”“凭房产证是我的名字!”

  我妈养男人,我掏钱,过年回家被开水泼出门,骂我不孝女!

  我花15000买的鸭子当儿子养,你却偷走做成了烤鸭:“不就是只鸭子,至于吗?”

  “贱嫁”到老婆家,洗脚水要我烧,马桶让我刷!到头来老丈人还要骂我窝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