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爸摔瘫后,我给她买了800块的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爸摔瘫后,我给她买了800块的寿

2021-12-03 21:11:05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爸摔瘫后,我给她买了800块的寿

  我叫张志东。我和我妹妹奶奶还有爸爸过日子,我爸爸全没了以前的机敏,躺在床上,一整天都不说一句话。

  人家都说我奶奶,老婆子命太苦。前几年待候走了疯癫的我爷爷,我爸就出事了。

  爸在天津一个工地上打工,不小心脚下踩空,从楼上摔下来,经过2个多月的治疗,命保住了,但却往后余生,只有与床为伴了。

  那个时候,妈还没有走。妈在跑官司。妈跑关司跑了有一个月,姥爷跟着,姥爷在村里里老支书,人脉广。

  但一个月后,妈对奶奶说,人家不给钱。奶奶说,不给就不给吧,反正人已经这样了,钱能让我儿站起来?

  妈支吾着:我德走,我不能让张华缠住了,我还年靑。

  奶奶捥了妈一眼,她们去外屋,不一会就听见奶奶哭起来。

  妈是吃了称砣,铁了心要走。我奶奶依了门框对妈说:兰枝,你做这事,天可在上头看着哪!

  2

  妈走时,那叫一个狠心,大冬天的,我们家一下子四壁皆空。奶奶气极反笑,对妈说:她身子底下还铺着一床新ru子呢,你也扯了去?

  妈自己红了眼圈。但也只是,红了眼圈而已。

  那一年,我8岁,我妹妹容儿,4岁。虽然妈走得绝决,说真话,以我和妹妹的年龄,想妈妈是肯定的。我只是忍着不说而已,可4岁的妹妹,跟本就不可能让她忍,也实在做不到,我们就眼睁睁地看着她哭,给她擦一下泪,可刚擦完,她又哭了。

  我忽地异常激烈起来,一把搂过妹妹说:咱可下哭,想人家干啥,人家不想咱,人家现在好着哪,没功夫想咱,咱也不用想人家!

  4岁的妹妹当真一下子止了哭,倒是奶奶有点担心起来,说起我,这么点小孩子家,你不让她哭,她能咋办?

  3

  听村上人讲,我姥爷和我妈跑官司,人家工地老板是赔了钱的,大概有个2o多万吧。2o多万,在当时是挺吓人的,妈和姥爷两人肯定是被那些钱给吓着了。要不,以姥爷一村之长的威望,怎么会允许女儿做出如此不耻之事?

  妈也不可能,如果不是那些钱的话。人家都说,当初是我妈上赶着奶奶家,奶奶一家虽然务农,但那时爷爷尚不疯傻,挺能干的一个老头,奶奶更没得说,地里家里一把手,天井里更是拾掇得一尘不染。

  我爸人长的好看,好看得有点不象农家孩子,我妈大概率是看中了我爸的帅,每天两人形影不离。

  我奶那时是不愿意的,对前来做媒的人说,肩膀不齐呀!哪能做亲?私下里是说我妈哪是下地干活的料儿。但架不助我爸愿意,人家那边也愿意,于是三番五次地着人来说,我奶和爷就松了口。

  4

  村上的人们帮着奶奶想办法,农村人就是要下地干活呀。但那时我妈就是不下地,吃了玩,玩得差不哩了就吃。

  我奶开始是自己生闷气,然后就不生气了,该上地时去叫,哄着去上地。倒是去了几次,那哪叫是上地呀,确切说那就是观光旅游。奶干脆就不叫了,自己下地,倒也省了生气。

  但忍着实在不是个办法,最后,我爸干脆是眼不见,心不烦,和别人出去到天津工地上支架子去了。

  就出了事。能不出事么?我们这里管这种情况叫激,就是说这事都是一步一步前因后果出来的。你想象我爸这样出去打工的人,能不分心吗?工作中出小差,你想象不到会有什么后果!

  5

  好在我们家中厚持家,人缘极好。爸这件事出来后,村上的人们念起我们家老几辈人的好处,多方济助,倒也没有掉到地上。

  善良的村里人把妈妈一家人骂上村里的热搜,好长时间没有下来。我和妹妹,在这几年里,把整个村上的人家,吃了个遍。

  吃百家饭营养全面,我和妹妹夏天的棒子一样,肉眼可见的窜着长大。村上的人们,看到我就会说,这孩子,活脱脱一个小张华!

  而妹妹容儿,出落得更是出挑,那些婶子大娘们看着她,未了就会长叹一口气说,这人要是心太毒了呀,自个儿也要遭报应的!

  妹妹长得象我妈。

  6

  我们这地方兴赶庙会。我和妹妹陪着奶奶去赶会,会址在县城的北边一个叫李满的村上,这里有一座庙,供奉的是碧霞元君,泰山奶奶的妹妹,传说泰山奶奶有三姐妹,这里是二奶奶。

  有很多不便去泰山的都去了这里,在那些善男信女的眼里,有事找二奶奶,也是一样的。如此以来,这里香火很旺,平常时也时有香客走动。

  奶奶的意思,也是求二奶奶保佑我们一家的。

  我们在庙里向师傅求香时,看见了她,看见了我和妹妹说的“人家”。

  这个女人,她是我生理上的妈妈,她离开我们一家时,异常绝决,全然不顿及年迈的公婆、卧床的丈夫和年幼的儿女,舍弃了我们这个大麻烦,她过得应该更好呀!

  然而眼前的这个女人,骨瘦如柴,岁枯颜衰!我曾经以为,我该多么恨这个人,但真正这个人有一天看见她,我发现,真得再也恨不起来。

  她回身跪在奶奶面前,泣不成声,她说她得了癌症,是晚期。老天这是原谅她了,让她能见一眼她儿女!奶奶老泪纵横,哆嗦着手拉她起来。

  7

  没有多长时间,她就走了。走时,没有人在身边,她的后来的丈夫,看上了她的那些钱,在得知她有癌症以后,不见了踪影,她一个人,死时没有一个人,死后草草敛葬……

  那个人,就是我的妈妈。

  我奶奶说:别恨你妈妈,我都不恨她了。你妈妈那个时候,那样做,细想起来,也没什么对错。

  我奶奶真是一个通透的老太太。

  她老人家的通透,很多人都比不了。这让我的爸爸,活得没有一点负担,一点也没有。

  有好多琐事,奶奶会征求爸爸的意见,爸爸躺在床上这些前,干干净净,没有卧床病人的那些坐疮呀什么的,而且头脑异常灵光,近年来,很有点运酬帷幄的感觉。

  我知道,这些是奶奶给的。

  8

  我不能相象,如果没有我奶奶,该怎么办?

  听说邻庄李家村有个女仙儿那里卖寿,我果段从我15oo块钱的工资里拿出8oo快,递给女仙儿:我给俺奶买8oo块钱的寿。

  自从把8oo块钱塞给女仙儿,我冷眼看奶奶,奶奶更加精神抖擞起来,虽然是小脚,走起路来忽忽的。

  我背地里高兴的不行。

  只要有她老人家坐阵,我心里就有底,就不会怕。

  可是,奶奶已经是83岁的人了。

  9

  在我的印象里,奶奶就没有病过,永远是那个脚不沾地、手脚麻利的老太太。

  村上的那些奶奶、娘娘们有时闲来说笑,就会说到奶奶,说她有多么大的肚量,就会担多大的事。

  我爷爷彻底疯的那一年,奶奶哭过一次,奶奶在西北角地里抢摘娘花,告诉我爷爷让他家去做粥,待我们回去吃饭时,锅里热乎乎地一锅辣椒。

  奶奶坐大地上哭得起不来。

  然而第二天我起床时,我看见奶奶正用那把断齿的老木梳梳头,我知道,奶奶又没事了。

  人前的奶奶永远是这样的:干干净净地裤褂、干干净净地家做鞋、梳得纹丝不乱的头发。

  她也不允许我们Lata,她每天会给爸爸洗脸、刮胡子,换ru子,隔几天就换。爸爸虽然在床上躺了有9年了,但身上干干净净。

  有一回二娘伏身哭骂我爸爸说:你个小冤家!要是你娘躺床上9年试试……

  10

  我20岁那年,有一个好姑娘不嫌弃我,和我相爱了。咱们啥时候结婚?

  我想让奶奶看见我结婚生子,我是真怕来不及呀!

  幸好一切都还来得及,奶奶在她83岁这年抱上了重孙。

  奶奶一辈子苦,我要倾尽所能,让她老人家尝一下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