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婉兮碎碎念丨男人的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婉兮碎碎念丨男人的梦想

2020-11-09 22:30:35 作者:作者婉兮 来源:婉兮清扬 阅读:载入中…

婉兮碎碎念丨男人的梦想

  男人的梦想

  ?封面:摄图网

  最近接了个读者倾诉。

  她三十岁了,有房子,还没孩子。

  没孩子的最主要原因,是经济条件不允许。因为目前,家中的开销,基本都压在她一个人的身上。

  她那一万刚刚出头的工资,必须拿来还房贷、支付水电、煤气、物业各种开销,以及买米买菜买衣服,买各种日用品,还要对付偶尔的人情往来。

  倒不是老公不挣钱,而是老公正在为梦想而奋斗。

  两年前,老公认识了一位创业公司的老板,没过多久就被其谈吐吸引,义无反顾地加入团队,开始一本正经地创业。

  两年过去了,老公在公司当了个小主管,手下七八个人。听上去不错,可收入却越来越低,最近不过三四千而已。

  而这三四千,老公得拿出去应酬交际、孝敬父母,能用在家庭开销的,始终寥寥无几。

  两人为钱闹过几次,丈夫道过歉赔过罪,但始终不肯离开这家所谓的创业公司,至今仍在做获得巨额投资、公司上市的美梦,并振振有词道:“没梦想,等死,一辈子只能当个loser!”

  读者很纠结。

  人人都有梦,老公敢想敢闯,做妻子的似乎应该支持。想当初的李安,不也赋闲多时,靠着妻子撑过人生低谷期吗?

  可生活压力逼迫着她。

  尤其是老公开会到深夜、从不交生活费、从不主动承担家中琐事时,她又会暴躁抓狂,甚至想冲到那个公司去大闹一场(当然,也只是想想而已)。

  各位怎么看?

  如果你是这位妻子,你会怎么做?

  -作者-

  婉兮,90后写手,不偏激不毒舌,有温度有力量。微博 @婉兮的文字铺,个人公众号:婉兮清扬(),已出版《那些打不败你的,终将让你更强大》,新书《愿所有姑娘,都嫁给梦想》火热销售中!

  婉兮说

  最近,TX在公众号的推送时间上做出了些调整。简单来说,就是我推送之后,大家不一定能及时看到,因为时间轴完全是打乱的。它们推送到你面前的,可能是刚刚发布的,也可能是5小时前的、20小时前的,甚至两天前的……

  所以,喜欢婉兮的宝宝们,请务必要星标“婉兮清扬”哦。具体操作如下:

  1、点击文首“婉兮清扬”

  2、点击右上角“…”

  3、点击“设为星标”

  也可以多给婉兮点几个“在看”,那样子系统也会默认你喜爱这个号,错过的概率就会小很多哦,谢谢支持!

  ▼精彩推荐

  《甄嬛传》:纯元和宜修的历史原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