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你,老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谢谢你,老公

2022-07-09 09:14:5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谢谢你,老公

  “谢谢你,老公。”这一句简单而质朴的话却是此刻我想对老公说的发自肺腑的话,越来越觉得老公很大气,最为难得的是他一直特别理解我,并全力支持我追求自己的梦想

  前几天在语文湿地群里看到了语文湿地第四届年会的邀请函,此次语文湿地年会举办地在遥远的浙江温岭,年会又一次选择了县级市,这跨越千山万水的距离让我的心里打了个小小的退堂鼓,但当我往下看,看到拟请专家和会议流程的时候,我的心再一次疯狂了,顾之川、王崧舟、张丽钧、王开东等我最崇敬的名师,还有去年年会已照过面,也因为照面而更加愿意追随他们的王君老师、肖培东老师,我一定要去,要去赴这场关于诗和远方的心灵之约,我想到了一句话,你能走多远,除了你自己内心的渴望还有你在和什么样的人一起行走。正是去年的第三届语文湿地年会让我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不管是在生活态度上还是在工作态度上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的要求上都有了很大的改变,我觉得整个人的精神面貌和做人做事的境界都焕然一新,湿地年会就是有这个神奇的魔力,它让我整个的状态都越来越好,我甚至对自己的梦想、以及达到梦想的方式也越来越清晰。所以,这样的湿地年会我怎能错过呢?

  那天,下班了,老公回来了,我和老公带着宝贝儿去外面买点水果,正走着,我对老公说:“老公,我想给你商量点事。”女儿也突然在一边异常清晰而响亮地喊了声:“老公。”把我和老公都笑翻了,我还打趣女儿说:“这是我老公不是你老公。”就在这样的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我开了口:“老公,今年的语文湿地年会我还想去参加,我想提高自己,这是我的梦想。”老公并未表现出讶异,他只是很自然地问宝贝了一句:“宝宝,你说让妈妈去吗?”宝宝说:“去。”“看看,宝宝都同意了。”“宝宝都同意了,我还有啥意见?”这件在我看来可能需要和老公好好沟通一下的事情就这样毫不费力地决定了,老公甚至都没有思考一下,真是通情达理的老公。我心里好开心,我们继续往外走,我趁机亲了一下老公正抱着的宝贝,然后说:“谢谢老公,谢谢宝宝,这么支持我追逐自己的梦想,为了你们,我会更加努力的。”昨天晚上,老公已经在网上把年会的入场券买给我了。

  又想到了去年的湿地年会,刚看到邀请涵的时候,女儿才七个月,即便这样当我提出我暑假想自费去学习的时候,老公还是很爽快地就答应了,他唯一的担心是宝宝,我去学习了,才几个月的还未断奶的宝宝该怎么办,初开始,老公一直坚持说让宝贝儿留在家里,怕去那么远的地方孩子不适应,我又舍不得,毕竟孩子还这么小又还处于哺乳期,最后,我们商量决定有婆婆和我一起带着女儿去,也是一个不近的地方,在河北徐水,到那之后,女儿生了一场大病还半夜在那边住了院,现在想起来还让人心有余悸。所以,今年当我略有忐忑地又一次提出了出去学习的要求而老公又一次一口答应了时,我真是感觉出乎意料,也让我对老公给予我的支持充满了感激和欣慰。

  不仅是在自费外出学习上就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老公也非常地支持我,前几天我们班一个孤苦伶仃的女孩儿因为要转回老家,我花钱给她买了件裙子送给她,当我把这件事情讲给老公的时候,他不无欣喜地肯定了我:“好样的。”话不多,却鼓舞着我朝我梦想中的教育桃花源一步一步前进,我所理解的教育首先是要充满感情、充满爱的,我想用我的行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教学不止有课堂、有作业、有考试、更有色彩、有温度有人情味,对于我因此做的努力老公总是给予最大的肯定。

  前几天读王君老师的那篇写老公的文章《老公老公我爱你,就像老公爱大米》,真是心有戚戚焉,王君老师说出了我已经感受到的但没有说出口的话,“婚姻的基本秘诀是放手。所谓放手,就是你对对方期待越少,甚至没有期待。做到了这一点,你就越不匮乏,你就越自由,越饱满。而对方,也是。婚姻,其实本质上是一个人的事情。你把自己摆弄好了,婚姻就好了。婚姻不是两个人一同成长,而是,各自成长。”

  对老公的期待少一些再少一些甚至不要有期待,只努力地把自己白摆弄好,这不仅是在成就自己也是在成就老公、成就自己的婚姻和家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谢谢你,老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