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岁月静好,痛苦和忧伤也是一种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岁月静好,痛苦和忧伤也是一种成长

2020-11-16 18:45:10 作者:房蓉仪宣 来源:散文悦读 阅读:载入中…

朗诵:岁月静好,痛苦和忧伤也是一种成长

  点击"散文悦读"免费订阅

  岁月静好,痛苦和忧伤也是一种成长

  文:房蓉仪宣 诵:大雪无声

  编辑:散文悦读()

  一个人真正的强大,不是你去征服了什么,而是你学会承受了什么。学会承受那份孤独,遇事不回避,不逃避,坦然面对我们所有的一切,学会哭过之后,还可以微笑地拥抱。

  学会担当,学会给自己疗伤,学会豁达与感恩,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善待自己。

  当你从梦里醒来孤身一人时,也许要承受爱情分手的痛苦,此时的你一定要明白悲欢离合都是人生的常态,也许这也是命运。

  有些人,他们明知道爱情没有结局,也不想放弃,俗话说,即使前面没路了,也得前行,因为习惯了。

  

  

  真是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寂寞的人总会记住在他生命中出现过的那个人,记住洗尽铅华容颜的那个人,承受在不同的伤痕中受到更大委屈的沉默,他怕恨自己的人听到,更怕爱自己的人听到。

  爱情,有时候会让人变得非常卑微,因为他根本就不想试着去忘记,无论是梦里还是梦外都是自己静静地承受,可是他承受的不是刚刚失去一个人那种汹涌澎湃的难受,而是突然有一天又想起那个人的一切。其实时间不能治愈一切,他只能败给无穷的想念。

  一个人的崩溃是一种默不作声的崩溃,他们表面上又说又笑,但是当别人一旦触碰到他内心深处时,他会禁不住大声哭出来,人的爆发就是在这一瞬间变得成熟了,他终于明白了,该走的不会再回来,这就是他要释怀的。

  一个人真正想安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是啊!如果来生太远,根本寄不到爱的诺言,不如放下这些思恋的执念。以清淡持之,少一些承受,多一份禅心。

  只要时光能记住那些曾风雨里的携手相伴,一个人就将这份美丽的婉约变成风景,追赶那些原始的纯真。岁月静好,痛苦和忧伤也是一种成长,期待有一天,这个人在回眸深处,能拾回那个遗失的梦。

  我最佩服那些隐忍的人,将自己的承受掩饰得那么深,分享给别人的都是微笑,其实内心的悲伤早已泛滥成灾。

  我知道他想放手却舍不得,坚持又太累,可到头来却只能让自己泪流满面,他这样一直迷失在爱的沼泽地里,不如用自己的笔把它完整地写出来,用这浓浓爱意的笔尖,来纪念一份隽永的爱情。

  独木舟说:"不经历痛彻心扉的破茧,就无法获得洁净的新生。"

  我曾听说:回忆是一座桥,却是通向寂寞的牢。的确,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自己走不出来,别人也闯不进去。这种痛苦如果能承受的时候,我们会自怨自艾,这种痛苦当无法承受时,我们只会一笑置之罢了。

  一个人不要太高估自己的痛苦,看低自己的幸福,你可以从回忆的余温中索取安慰,这也是一种美的投靠,更是一种踏实的可靠。

  感谢生命中曾有过的缘分,岁月虽然老了,但情还在。做一株清莲吧!用荷叶潜藏这种痛苦的承受,多年以后,你爱的那个人也许会穿越万水千山来暖你心中那份薄凉。

  作者:房蓉仪宣,散文悦读专栏作者,内蒙古满洲里市人,曾任中学高级英语教师,酷爱文学,喜欢写作,乐于用自己的文笔诠释作品的内涵,给读者带去文学艺术的享受和心灵深处的感动。

  朗诵:大雪无声,江苏连云港人,军人出身,公务员,连云港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多家平台主播。爱好文学,情感细腻丰盈,忠诚于朗诵事业!声音清亮纯净,厚重并富有磁性,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欢迎点赞分享~

  阅读更多精彩

  你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散文悦读

  微信号:swyd996

  长按指纹,识别免费阅读

  阅读更多精彩

  你还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花开悦读

  微信号:cnhyk666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微信号:cnhyk666

  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