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靠搞定男人跨越阶层这件事,不能太急,步伐太快会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靠搞定男人跨越阶层这件事,不能太急,步伐太快会晕

2020-11-23 12:00:13 作者:鲁瑾 来源:鲁智深姐姐 阅读:载入中…

靠搞定男人跨越阶层这件事,不能太急,步伐太快会晕

  前两天我在网上刷到一个叫“灵彤彤”的恋爱学院,一些老师的广告,笑死我了。来来来,参观一下。

  从这些老师的介绍里看出,都是骗灰姑娘去怎么找富人跨越阶层的,且看上去个个都是实践高手,大学时就已经能够引导追求者送50多万的珠宝。啧啧啧,这不是捞女嘛……不知道大学的那个追求者看到今日的啵啵老师这么介绍自己,会不会产生恐女症。

  插一句,“啵啵”这个名字好像一条小狗。

  这一套的核心就是物化对手,让男人对你忠心,给你花钱,为你铺路,招数么就那么几下,比如示弱:

  我是一个特别没有安全感的人,你要多给我一点;

  宝宝,我今天不能陪你看电影了,我要加班,我要努力赚钱才能买好看的衣服穿给你看啊;

  我特别在意细节,一开始我不太喜欢前男友的,但他特别细心,连我来大姨妈的日子,我妈的生日都记得,都会买礼物,当时觉得他特别可依靠,我就爱上他了;

  你可以现在给我钱,但我不想别人觉得我跟你在一起是为了钱,你教我怎么赚钱吧,我赚了钱也可以养你啊;(投资我吧)

  你赚钱这么辛苦,就不要给我买这么贵重的礼物了,虽然我很喜欢!我都不知道怎么报答你了!你简直对我太好了!

  反正就是婊婊的,不知道男人是不是这么好骗。

  网上有些视频,你要说完全没道理吧,也有,比如你要找有钱人,就去2000万楼盘去看房子,你想找经济适用男,就去300万房子看。不要天天管自己玩手机,在办公楼下买煎饼果子都要争取能认识大公司HR,实现跳槽啥的。总之激起你在婚恋市场的上进心吧。

  有个老师说自己就是这样,以前一平民,找了个富老公,老公朋友都看不起她,去免税店,老公朋友的太太们都一人买十几个包,她自己气场太弱。现在不同了,穿上了二三十万一条的裙子,完全融入和这个阶层平起平坐啥的。

  听得我觉得很累。主要是我觉得她奋斗多年,结果其实很凄凉,自信来自能穿二三十万的裙子,和清宫里的贵人,自信来自皇上720天里终于来了自己的院子一回差不多。

  有关阶层跨越这件事吧,改善生活,往上走总是一件好事,但我个人不太认同直升机般的跨越,慢慢来比较好,这个和减肥差不多。

  我几个同事不都进入了减肥邪教嘛,每天吃单一食物的邪教,就是你可以吃,但今天吃黄瓜就都是黄瓜,可以管饱,但其他啥也不能吃。也不是啥都能吃,反正能吃的就是这些寡淡的。

  教义说要保持三个月这样的状态,这太难了,但有一个同事做到了。——以后工作可以多承担一点,有这毅力啥事完不成啊!

  即使如此,她还是把三个月的时间拉长到半年以上,期间中断一段时间。因为虽然体重是下来了,但脸部和身上的肌肉都有耷拉的迹象。

  这件事说明什么呢?急速的改变会产生不适和肌体的损伤。

  阶层跨越这事儿我也是这么看的。虽然不一定是严格的门当户对,但要找一个背景和经历,财富地位相差太大的人,面对这样的家庭,会很累。你跟着这些婊婊的老师学到一些技巧,但这些技巧完全无法解决因为各种不同引发的冲突和内心的紧张。

  邓丽君年轻时为什么没有嫁入豪门?因为对方要求她结束表演,不唱歌了。人家为啥会提出这样过分的要求?钱给的胆呗!邓丽君因为自己也有钱,所以最后去你妈了个蛋,不嫁了。

  如果你只是个酒吧小歌手,每晚赚几百块,还不一定每天有场次,对方几十亿身家砸过来,你是有可能就不唱歌了,你觉得不唱也没什么损失,跑场唱歌挣钱多累啊,不如做太太,一个月领个100万零花钱。

  但这决不是不唱歌这么简单,今天让你不唱歌,明天就会要求你三年生两个孩子,后天就会要求你对男人犯的错误睁眼闭眼。会干预你人生的人,没有把你的人生当人生,不理解你的努力和挣扎,你只需要配合他们就可以了。他们托拉斯巨无霸,你是那个委身投靠的。时间长了,你反抗的心和能力都没有了。

  虽然是有钱,但不快乐。当然,没钱也不快乐,说不定,钱没有,婚姻也没得好。

  确实是这样,但从概率上来说,找普通向上一点的相对不那么累,差异没那么大,谁也不俯视谁,小桥流水人家,今天有了房,明天有了车,有时加加班,周末打打牙祭。

  人生讲个性价比的,你费老半天劲挤进所谓的“上流社会”,就像穿了很紧的鞋,会有各种不适应。何况这些老师嘴里的上流社会也就是个笑话,感觉就是个土豪社会。

  一般来说,越没见过世面的越喜欢强调什么劳什子的上流社会。我以前讲过一件事,源源不断往我们这一行输送人才的某大学有个老师是这样教学生的:你们毕业后进了台里(广播电视台)就是进入了上流社会,你们要努力进入上流社会。

  蠢傻得可以。

  这个老师一定觉得自己是个说实话的好老师呢!我都不知道她是怎么定义上流社会的,有钱?那是太不了解我们这些钟点工了;有名?电台主持人现在还有令人激动的名望吗?遇到有钱人?哦哦,采访各路有钱人精英,倒也有可能,因此嫁了娶了的也有,大部分又离了。

  99.9%的广电人,就是和大学同学,朋友的朋友,相亲认识的小伙伴一起玩过家家啊,努力工作,找一个普通家庭的男孩或者女孩,一起按揭,生了一个不敢生第二个了。

  我倒也不是打击阶层流动,但觉得慢慢流比较好,流得太快,就像蹲久了猛地站起来容易脑溢血。

  END.

  如果你时不时会想念我的文章,不想失联的话,请在每一次阅读后点“在看”,并且设为星标,谢谢!

  回复<读书>,加入“鲁智深姐姐”读书会

  点击链接看近期的文章

  “我踩到了一堆狗屎”,“你是指我吗?”

  周星驰和前女友打官司:收益给你10%?浪漫情话怎么能当真

  人在网上走,总会撞上凡尔赛文学

  一个小职员的困惑:从小到大靠父亲,现在处处落后,没有成就感

  作者:鲁瑾 电台主持人/专栏作者

  请点“在看”,我们不失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