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北京独居12:见到了方萌的男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在北京独居12:见到了方萌的男朋友

2020-12-15 12:30:22 作者:李娜yuer 来源:娜姐的光影笔记 阅读:载入中…

我在北京独居12:见到了方萌的男朋友

  往期回顾:

  第1集 | 第2集 | 第3集 | 第4集 | 第5集 | 第6集 | 第7集 | 第8集 | 第9集| 第10集 | 第11集

  第12集:

  2011年五一假期之后的那个周六,方萌郑重地邀请我和蓝亦潇去吴先生的小公寓吃晚餐,说是带他见父母之前,先见见闺蜜,算是第一次见“娘家人”了,搞得我和蓝亦潇都紧张了起来。

  方萌还特意要求蓝亦潇说,“求求了,你穿件别的颜色衣服行吗?”

  蓝亦潇在群里发了三个白眼的表情。

  不过那天她还是够给方萌面子,没穿一身黑了,换成了白衬衫,阔腿裤,外搭一件鹅黄色的丝质风衣,一双GUCCI的平底穆勒鞋。因为发型也变了,头发长至肩上一点点,看起来有女人味了,又爽利,真真好看。

  我故意笑她,“蓝亦潇,你今天穿成这样,倒像你自己要去约会。”

  蓝亦潇对镜子照了照,“我也觉得有点怪”。

  “不怪不怪,美炸了!”

  我只随便穿了一件棒球服外套,牛仔裤和球鞋,挽着她出门。

  见闺蜜的男朋友这事嘛,蓝亦潇精心打扮一番是“重视”,我穿的简单随意其实也是另一种“重视”。

  怎么说呢?我和方萌15岁就认识了,她骨子里是什么样的人,我可能比蓝亦潇更清楚一些,她是善良没错,对闺蜜有一种江湖义气没错,但这一切要建立在,对她没有“同性威胁”的基础上的。一旦让她感觉到在她的男人面前,你抢了她的风头,那就完了!因为那是她的死穴。

  当然,对于蓝亦潇她可能不会有任何的防备。

  她不会视蓝亦潇为“资源竞争者”,因为蓝亦潇有钱,又坚持不婚,对女生之间的这些小心思也不以为然;我就不一样了,我是很容易被方萌划到“竞争者阵营”里的……所以,为了她好,也为了不给自己惹麻烦,我就打定主意做个灰姑娘陪衬了。

  晚餐时间定在6点。

  我们不到5点就出门了,蓝亦潇开车载我去。我们先去超市买了两瓶红酒和一束鲜花,还好没堵车,一路顺畅到吴先生家。

  方萌来开门,俨然一副女主人的姿态了。她那天也精心打扮过了,但看上去又有种漫不经心的随意:头发有点蓬乱,擦着裸色唇膏,真丝衬衫的一角随手塞到裤子口袋里。

  一种不想刻意又不想输的“随意”。

  张爱玲说过“所有女人都是同行”,还是女作家最懂女人的小心思。

  见到我和蓝亦潇,方萌很开心,拖鞋早早就摆在门口了,我们换鞋,方萌接过红酒和花,又解释说吴先生正在厨房煎牛排。

  这是一个二居室的小户型,设计得简约利落,米色系为主。若不是厨房飘过来的黄油和肉香,简直感觉不到烟火味的,那房子的气场就是一个日理万机的金领,晚上回来喝杯红酒看看月色,睡一觉又重新投入战斗的气场。

  餐桌上已经摆好了好几道菜,我记得有蒸扇贝,油条虾球,白灼芥兰,水果沙拉……方萌一脸甜蜜地汇报,“都是吴先生的手艺,一会你们多吃点”,正说着,吴先生笑意盈盈地端了牛排出来,很贴心地已经用剪刀剪成了小块。

  他向我们打招呼,我们也客气说“辛苦你了”,一转身他又进厨房忙活了。

  方萌让我和蓝亦潇先坐沙发上喝茶,她去厨房看看。

  那天是我第二次见到吴先生,一样戴着黑框眼镜,看起来彬彬有礼,但又和上次CLUB见到的那个人感觉两样,或许是CLUB灯光太暗人太多的缘故,这次再见,感觉老了好几岁,看起来至少有35岁了。

  很快,又几样菜上了桌子,酒也打开了,方萌宣布晚餐正式开始。

  吴先生举起杯子,讲了句开场白,意思是早就想请我和蓝亦潇来家里吃饭了,我们是方萌最好的朋友,也就是他最好的朋友,相见恨晚什么的。

  席间杂七杂八的聊天,基本上都是我们三个女生在说话,吴先生就在一旁帮我们添菜添酒。我兴奋地讲起前几天去山西大同的经历,蓝亦潇则偶尔透露一下圈内八卦,增添欢乐气氛。

  我见吴先生沉默良久,就搭讪着和他聊天,问他工作忙不忙,具体在做什么,他说得云山雾绕的,我没有听明白,方萌在一旁解释说,“投资银行嘛,还不都是那些事儿,说得再具体就是商业机密了。”

  我和蓝亦潇笑笑,不再“打听”吴先生的工作。

  不知道为什么,蓝亦潇忽然又问到吴先生今后的工作计划,他含糊其辞,说公司外派是一年,按规定年底就要回苏黎世的,但到时候有变化也说不定。又说,很喜欢北京这个城市,将来在这边安家也不错。

  吴先生说话的时候,方萌总是一脸崇拜地看着他,吴先生呢,又有点西洋做派,说几句话就和方萌对视一下,在她头发上亲一下。去厨房拿个杯子,也要先在方萌脸上亲一下,说“baby,我先离开一下”,我和蓝亦潇看在眼里,大呼“求求你们,不要再虐狗了!”

  可能因为喝了点酒的缘故,那晚方萌看起来格外兴奋,脸颊粉粉的,一边不停让我们多吃菜,一边又催我和蓝亦潇赶紧找男朋友。

  不知怎么又聊起了宋一凡,方萌说,“你那个宋渣渣,还留着当个宝呢?人家对你又不是认真的,人家有正式女朋友,长得好,家世又好,人家等女朋友毕业就结婚的。你还不赶紧多找几个备胎?”

  被她抢白一阵子,我有点不太高兴,就没有接话。

  方萌可能也感觉到了我的不自在,又说,“当然,你也不用着急啦,还年轻,多挑挑也是对的。回头我问问吴先生公司里有没有合适的靠谱的小伙子,给你介绍介绍,多认识几个男生没坏处。”

  吴先生从厨房出来,方萌就结束了这个话题。

  又聊到度假。

  吴先生说起他最喜欢的度假方式是滑雪,在瑞士的时候,几乎每年冬天他都会约朋友们去少女峰滑雪,他说最喜欢的就是从山顶冲下里的那种速度感,太刺激了。

  我当时又没有去过欧洲,他们说的那些地方我都不知道在哪,长什么样的,就没怎么接话。

  蓝亦潇和吴先生聊度假聊了好一阵子,从夏威夷聊到里约热内卢,方萌眼睛发光地看着他们俩,而我只是默默喝酒。

  终于又换话题了。

  吴先生问蓝亦潇,为什么不交男朋友?

  蓝亦潇简单回答,说“没有遇到心动的。”又问吴先生,“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吴先生看着方萌说,“这个要听方萌的”。

  方萌只是笑,也不正面回答。

  吃完饭,又喝了会茶,差不多十点钟,我和蓝亦潇才告辞。车子是没法开了,好在吴先生替我们叫好了代驾。

  回家的路上,蓝亦潇问我,“今天你是不是有点不开心?”

  我嘴硬,“没有啊。看到方萌终于找到靠谱的男朋友,我替她开心。”

  蓝亦潇说,“别嘴硬了。你跟宋渣渣的关系,还是让你心烦了。再说,那个吴先生,我看就不靠谱。”

  “怎么不靠谱了?”

  “你看他正面回答过我们的问题吗?”

  我回想了一下,也是,好像涉及到他私人的话题,他就开始绕来绕去,把人都绕晕了。

  可是,这能说明什么呢?也许有些人就是不喜欢分享私事呢?

  司机先把我送到家,再送蓝亦潇到对面小区,我们道了晚安。

  喝了点酒,风一吹,我反而有点反胃起来。我在楼下坐了一会儿,等到舒服点了,才上楼。好在五月的夜晚,已经很暖了。

  回到家,先去洗澡。哗啦啦的水流冲到头顶,再流经皮肤,水流溅到敏感部位的时候,像是一种撩拨。

  我有点想宋渣渣了。

  不,是非常非常想。

  宋渣渣在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又来找过我一次。

  那天我当然在家。

  他没有问我为什么不回消息,我也没有问他假期到底干嘛了,每次见面,我都感觉这个人随时会消失似的,所以每次做的时候,都很激烈,像是两个亡命之徒,没有明天一样。

  上次见面之后,他没有再发消息给我,当然我也不主动发消息给他,不知道是互相赌气,还是遵守某种心照不宣的约定。

  我命令自己不要多想,但还是忍不住。

  好在我的工作和上课都很忙很忙,还有,又一次交完三个月的房租之后,我已经捉襟见肘了。所以,形势其实容不得我多想,我最紧迫的事情是赚钱。

  几天之后。蓝亦潇在我们仨的群里忽然说,约个闺蜜局吧,聊聊莫盈盈换工作的事,还有方萌男朋友的事。

  当然,主要是方萌男朋友的事。

  上次聚会之后,吴先生主动加了我和蓝亦潇的微信,他没有在微信上和我说过话,连招呼都没打过,但是每天都会跟蓝亦潇说“hi,在忙吗”。

  这是几个意思?

  方萌沉默很久,在群里解释说,潇潇在国外待得久,老吴以前一直在国外生活,上次你们聊度假也聊得那么投机,他就是把你当朋友啊。外国人都这样吧?也许你们太敏感了。

  蓝亦潇坚持要见面聊聊,就约了个时间,我们三个闺蜜见面。

  这一次,我忽然感觉心情有点沉重。

  未完待续。

  今天继续抽奖啦!在留言区聊聊读后感,娜姐会选一名留言送小礼物一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