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手机陪伴父母过晚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手机陪伴父母过晚年

2020-12-18 11:00:34 作者:小原的朋友们 来源:读者原创版 阅读:载入中…

别让手机陪伴父母过晚年

  上期话题:

  你是如何规划和安排父母养老的?

  图片:

  插画师tanger@ins

  ‍1

  开始帮助他们打理养老金。我把他们的养老金分成3份:第一份存5年定期,每5年交给他们一份利息;第二份进行其他投资,按月结算利息。第三份留作他们的日常开销、人情往来和旅游使用。我跟父母商量好,把按月的利息给到我,我帮助他们搞定所有的日常开销。起初,他们还是会习惯性地询问我价格,生怕我买的太贵。但日子久了,他们发现我在网上购物的价格更低,而且逐渐明白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变得更加注重生活品质了,也就不再过问了。同时,我为他们安排了重疾保险,制定了养老计划。

  2

  多赚钱,多存钱,晚年的尊严真的是钱买来的。

  3

  @漂咩妈妈

  我是城市的80后独生女,父母亲都年逾七十,尤其父亲身体不太好。不过还好,我们都生活在同一城市,我中午休息时间会去父母家,陪他们聊聊社会新闻,拉拉家长里短,共进午餐。因为爱人特别重视家庭氛围,我们打算过两年把双方老人都换到我们小区居住,大家相互照顾也方便,而且母亲和婆婆还很聊得来,这样他们四位老人可以一起休闲,我们俩也安心。将来三个家庭都是“一碗粥”的距离,没有兄弟姐妹的我就会“家有四宝”了啊。

  4

  @汤小汤

  养老院退休工资不够住,社区养老还不完善,这个问题真的不敢想~有时候有想法,但仅凭一己之力没资金没支持真的实现不了,很无奈。

  5

  @璇子&YOYO妈咪

  老人养老这个问题确实是个难题!

  老人不愿意和子女同住,两口子还好,一个老人呢?年纪大了难免孤独,还没有人照顾起居,住养老院是很好的选择,也有人说,再难也不能让老人住养老院,那必须有人放下工作好好照顾老人才算稳妥,不然还真不如在养老院里人多热闹呢。

  我爷爷在世时有老年痴呆症,我妈妈一直在照顾,两个女儿也在一个村子里,但是照顾最多的还是儿媳妇,常常走着走着就忘记路了,村子里人认识了就送回家,常常走到妹妹的诊所找妹妹要钱说吃饭没付钱他要给钱,我妹妹看着难受就给爷爷钱了。

  这人老了什么也不记得了,记得的都是陈年往事,能帮的他还是一样帮忙。我老公爷爷也是老年痴呆症,庆幸的是他奶奶走哪都是一起,就这样爷爷还是走迷路,公公就给外套后面缝个电话,要是走失了好心人就会打电话送回来。我常常在想,我们以后可能也会这样,忘记很多事情,很多人,这些我们怎么解决,怎么面对。我们的父母在慢慢老去,到时候我们该怎么照顾?送养老院?还是亲自照顾呢?都说孝顺,顺着老人的想法来,他们想去养老院我们就送养老院,他们想和我们住一起就住一起。只要我们好好对待老人,老人才会安享晚年。

  6

  @CC

  父母很开明,节俭储蓄,说日后要到养老院养老,为了不叨扰繁忙的姐姐,更是不想再拖累重疾缠身的我。

  7

  越来越紧张父母养老和自己养老的问题,为了增加内心的安全感。近几年买了房也炒了股,买了基金。希望这些未雨绸缪都是未来的锦上添花!

  8

  我父母一位是国企退休一位是政府退休,所以经济上是完全没有问题,我给他们在我工作生活的城市买了套房,他们是随时想来就来,也从不用帮我们带娃,自己的孩子自己带,老人工作了大半辈子该是回归吃喝玩乐的生活了。

  9

  @Silvia

  虽然父母很开明,说希望我过得好就行,但好像我没办法做到不去关照父母的生活,但另一方面又确实更享受自己的生活,所以一直拧巴。

  多说两句:

  2020年,当很多90后觉得自己还是个宝宝的时候,扎心的是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父母老去的速度也是肉眼可见。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会发生什么,能做的也只是珍惜现在,给父母更多的陪伴和精神安慰;未雨绸缪,尽早发现他们潜在的健康问题,转嫁大病的资金风险。只要提前规划,就不会有很大的压力,愿你们都能带给父母幸福的晚年生活。

  -完-

  说好的发奖时间

  以下宝宝请速速在下面的评论区留下联系方式

  小原给你寄礼物哦~

  @漂咩妈妈

  @璇子&YOYO妈妈

  排名不分先后

  mua~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